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all叶]宠物店里卖的是什么呢?.01.




 @Night昼夜 ……突然不好意思艾特…貌似是前年的了 

点文蛇精喻×店主叶

……不过貌似被我写成了all叶…喻队的戏份似乎也不多……下章尽量加吧……




——————————————




“听说校门外那家宠物店闹鬼哟!”


“真的假的?”


“真的真的!我舍友在那家宠物店买过一条蛇,结果第二天早上就消失不见了。”


“那也不能说是那家宠物店闹鬼吧?”


“可是中午她再去宠物店的时候,发现那条蛇就在店里呢!”


“不是吧?”


“但也有可能是那蛇自己爬回去的呀?”


“你忘了,我舍友家离这儿可远了,而且,家里门窗都关着,从哪儿爬出去的?”


“呃…下水道?或者…厕所……”


“停停停!你还是别瞎猜恶心我了,待会儿还要去吃午饭呢。”


“略略略,那店主就没说什么?”


“她说店主也一脸吃惊的样子,最后给她换了另一条同样品种的。”


“就这样?这回没再消失了?”


“没呢,养了好几个月了,前几天还带来给我看了呢。”


“诶……那原来那条呢?”


“不知道,她说之后也没见过了。”


“这样啊…”


“我们今天吃什么?”


“食堂吧!懒得走了。”



人们间话题总是转变得特别快,王杰希听着前面两个女生很快将话题扯到了关于食堂有哪些可食用菜品的讨论上,很快踏上草坪间被学生们坚持不懈踩出来的小道绕向校门口的方向。



学校的门其实并不只这一个,但旁边有宠物店的倒是只有这个,可爱的字体配上尽显少女心的装潢,十分受校内女学生的欢迎。


一推门,挂着各种迷你小动物的风铃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坐在柜台后一手支着脑袋看书的青年像是完全没察觉有人进来一般,垂着眼睑专心致志地看着手里的书本,阳光透过玻璃橱柜零碎地撒在他的侧脸,清秀的轮廓在暖阳下泛着点点金光。


吸引那些女孩子的,自然不止这宠物店。



宠物店的白墙上皆摆满了各色品种的宠物,靠近柜台那一边的墙角安了台阶,台阶下似乎有扇门,看样子大概是储物室。店里不止墙纸,连拜访宠物的柜子上都有些萌感满溢的小小装饰,王杰希一个转身就能看见身后关着鹦鹉的笼子上,贴着一只小黄鸡的贴纸。


那只鹦鹉似乎对这个小黄鸡贴纸抱有十足的不满,不断地伸出爪子试图把它拽掉,不知为何爪子伸到半途却又总是突然放下,莫名像是在进行着艰难的心里斗争。


王杰希打量着这个看上去并不太宽敞的小店,视线每扫过一处,进店来就没舒展过的眉心便皱得越厉害,尤其在一只不知哪儿窜出来的猫咪在他视野内掠过之后,手已经探进了左侧的挎包之中,看样子像是随时准备着抽些什么出来。


“这位客人,请问你想买些什么?”


王杰希猛地转过身,见那店主不掩讶异地看着他,这才察觉自己反应有些过激了,瞬间调整好表情后,王杰希指着那只还在挣扎着要不要拽下那只小黄鸡贴纸的鹦鹉,“我要这只行吗?”


“嗯…你确定要这只?”店主人顺着他的手看向那只似乎是被王杰希突然一句话吓呆,瞬间一动不动地蜷缩起来,颇有点可怜意味地看着他的黄色鹦鹉,微微挑眉,“这只可是特别吵,很有可能把你吵到怀疑人生,甚至选择走上犯罪的道路。”


说到这里,店主顿了顿,不确定道,


“啊…杀害鹦鹉算不算犯法?我记不太清了。”


那只鹦鹉看上去更委屈了,整只鸟都缩成了一个黄色的团。


“………”


王杰希无语片刻,像是没想到对方会这么说,但依旧很坚定地说,


“我觉得这只鸟和我挺有缘的,所以,我就要它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种话从王杰希的口里说出来,莫名有了可信度,那位年轻的店主居然一脸了然地点了点头,毫不犹豫地开始动手给王杰希打包那只鹦鹉的行李。


见他如此,王杰希反而不知所措起来,他似乎完全没意料到会是这样的发展,皱了皱眉将那店主仔细打量了一遍,脸上的表情愈发疑惑。


就在那位店主三下五除二整理好那只鹦鹉的小行李,撕下笼子上的小黄鸡贴纸,就准备直接将鹦鹉给他时,那笼子里的小东西瞬间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一个凭空出现的黄发少年猛地伸手圈住了店主的脖子,一脸泫然欲泣的表情。


“叶修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不要把我扔到这个除妖师手里啊!我发誓再也不乱扔你的烟再也不和那个讨厌的兔子打架了!把你的烟换成糖真的不是我出的主意都是喻文州主使的!叶修你不能就这么把我送上死路啊!要是我死了谁来给你暖床喊你早起喂你吃唔唔唔…!”


见他越讲越离谱,叶修一掌堵了他的嘴,顺带把那小黄鸡的贴纸摁在了他的右眼角,转过头想要对王杰希说些什么,却正对上一个棕发青年的后背。



“…小周?”



不知何时出现的周泽楷闻言,回过头对叶修安抚一笑,很快又转过头去与王杰希对峙着。


越过周泽楷的右肩,叶修清楚地看到王杰希原本放在包里的左手已经伸了出来,手里的暗黄色符纸上龙飞凤舞地写画着一些不明其意的符号。


双方似乎都有所忌惮,两相僵持许久,最终还是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才让他放松了下来,只是警惕的目光依旧没有从王杰希身上挪开,身体也半挡在叶修前戒备着。


见状,王杰希将目光移到叶修身上,神情明确示意叶修先开口。未曾想叶修一语未发,只望着他浅笑,抬手一个响指。


原本就不算宽敞的宠物店里再次凭空冒出十多人,年纪大多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还有还有许多人影不过一闪而过,便化作动物的模样聚在叶修身边,这场面实在壮观,连王杰希都一时没能反应过来。


这时,门前的风铃又是一阵脆响,水蓝色长发的青年踏进店里,视线扫过王杰希后对叶修一笑,声音温润如水,


“叶修,结界已经设好了。”


“谢啦文州,本来这些应该小肖来的,不过他今天代我去上课了,就只能麻烦你了。”


“小事而已,”喻文州暖笑着应了叶修的谢,转看向王杰希时眼神顿时冷了下来,“不过这个小道士,该怎么处理?”


黄发少年见他进来后脸色就不太好,半张脸都缩到了叶修背后,一听到人后半句,马上活力十足地跳起来愤慨道,


“当然是要扒光了扔出去示众!让他之前打本少的主意!”


王杰希闻言眼角一抽,对方数量众多,别说全身而退,他现在连能否破开那结界都没有十足把握,要是他们真想这么玩,他还真不一定能反抗得了。


原本会进来的时候不过是因为女生间的传闻,让他怀疑这里可能有之前校内一系列事件的线索,没想到一进来就被扑面的妖气糊了一脸。而后会去要那只明显不对劲的鹦鹉也只是想要试探这店长,王杰希却没料到这看似深不可测的人居然这么干脆就爆出了这么多底,完全没有要掩饰的意思。


尤其是他刚才和门口那蓝发青年的对话,近乎直白地对他摆明了,他和自己很可能是同校的学生。


“叶修……”王杰希念着从那黄发少年口里听来的名字,叶修听了懒懒地应了他一声,揉了揉被喻文州一个凉笑吓得炸了毛的少年头顶的黄毛,似笑非笑地望着王杰希,话却是对着身后的黄发少年说的。


“少天,稍安勿躁,这个小学弟应该是对我们有所误会呢。”


这句话算是向王杰希摊牌了自己的身份,虽然不知道对方这么做的原因,王杰希还是稍微松了口气,至少对方看上去并没有敌意。


这么看来,现在的状况,似乎都是自己太过先入为主而挑起的。



王杰希沉默着收了手中的符。


叶修笑吟吟一个抬手,原本站满了人的宠物店瞬间又空荡了下来,原本的十多人只剩下周泽楷、喻文州和黄少天三个,还有一只雪白的白猫正窝在叶修脚边,正是之前从王杰希面前掠过那只。


“那么现在可以心平气静地谈谈了吧?比如说,小学弟是为了什么而光顾本店呢?”


看这样子,之前的大架势是对他的警告。


“因为听闻你将成了精的蛇卖给学生。”


王杰希说着,不由地细细打量起了面前的店主人。自带慵懒气质的青年此刻已经半靠在不知何时站于他身后的蓝发青年的怀里,腰身被对方双手轻环着,位置被抢了的黄少天满脸憋屈却又不敢反抗,只得拉起叶修的一只手蹭来蹭去,周泽楷倒是看似一直尽职地守在叶修侧前方,如果忽视他时不时回过头,用委屈的眼神讨一个安抚的摸头的话。



这样的互动实在太过亲密,使得王杰希对他们的关系产生了错误的认知,虽然他的认知也并不完全错误。



叶修听他说完,表情变了变,侧头看了眼身后的青年,对王杰希说,


“他们说的,应该是文州吧。”


王杰希立刻用审视的目光看向他身后的青年,喻文州却意外的没有再对他展露敌意,似乎对他扫描仪般的视线完全不在意。


大抵是受了叶修的指令才强制收敛了吧。


王杰希这么想到。


“呃…那次只是意外,个中原因我也不好给你解释。”



喻文州轻笑出声,因为烟被没收而闹别扭故意把他卖出去这种原因,确实不好说出来。



“而且,我记得这都是几个月前的事了吧?如果只是为了这个原因,我觉得你不应该现在才找上门来。”


叶修说的很对,他确实不是因为这个才找上门来,毕竟要是在平日,这种完全没人员伤亡的小小事件,他听过也不会在意,但这次却不一样,


“想必叶修学长应该也知道,最近校内的那个传闻吧。”





TBC.


说起来…我的初衷好像是一章完结才对???




评论(14)

热度(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