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all叶]一次签绘引发的恶性事件

 

@病娇 /又是不知道哪个世纪前欠的文(ÒωÓױ)

要求应该是主冷cp?写画大触叶√

——————————————

好不容易结束了一个赛季,各队的主力选手又要组团准备着去参加世邀赛,得了一个大大长假的乔一帆为了自己喜欢的画手,背着小背包千里迢迢跑到了魔都参加漫展。

因为来得比还算早,漫展会场里人还不太多,乔一帆找到画手太太事先就说好的摊位地点,便被那长长的队伍吓了一跳。

虽然早就知道这位画手大佬的名气,但这位还是第一次来漫展签绘,所以这还是他第一次真实地领略到这庞大粉丝的厨力。见这些粉丝大多穿着各个职业战队的应援衫和周边队服,里面不乏印着兴欣队徽的,乔一帆连忙将口罩往上拉了拉,抱着手里的画册站到了队尾。

队伍的行进速度异常缓慢,当然是在与旁边其他摊位相比。

随着时间的推移,来的人也越来越多,摊位也越来越多,乔一帆却有一大半都在往他们这走的错觉。

他粉的这位画手选的摊位着实有些偏僻,乔一帆左手边便是白晃晃的墙壁,见旁边自觉折叠起来的长龙越来越多,他才发觉,那真不是他的错觉。

那些人真的都是与他奔着同一位画手来的,而且边跟在队伍后边还在激烈地讨论着些什么,隔着好几米都能听到些许零碎的词句,但乔一帆能听清的,也无非是些无意义的惊叹语。

直到就站在他身后的那个,从来就之后,就一直看着手机,时不时打几个字的女孩,突然大声惊叹了一句“真的假的”,险些把他怀里的画册给吓摔。乔一帆好奇地侧过头,就见到那个女生猛地拽住自己身后的同伴,一脸的不可置信,

“你知道吗!我妹说归根太太真的是男生!”

尽管女孩不忘刻意压低声音,但过于激动的情绪还是让她的话尾高了好几度,又因为人太多队伍本就挤在一起,周围至少一米内的人能清楚得听见她的话,自然包括离她最近的乔一帆。

不过他仅一愣,倒也没太吃惊,很快又回过头探头去看还要多久才能到自己。但他周围的人就没那么冷静了,很快又炸了一大片。

毕竟,这位画手的性别一直没明确过,他画的图也大部分都是普通的人物图,以及一些或欢乐或热血的小短漫,也从未有发过与图无关的日常,唯一与更新无关的,还是在前两年,发了个断更通知,便近乎失联了整整两年。而前些天一回来,就带着会参加漫展的消息,把粉丝们炸得喜大普奔奔走相告,同时还连续日更了一系列的美图和小短漫,小短漫的内容居然大部分都是有关兴欣的,又吸了一大波粉丝。

这位太太的更新频率本就不高,纯靠一手细腻的画风吸引来一大堆心甘情愿蹲在坑底等到地老天荒的粉丝,也正是因为这一张张过于细腻精致的画,又加上本来同人圈就以女生为大多数,粉丝们便直接默认了这是个画手太太,是个或害羞或高冷的妹子。

这下突然知道对方是个小哥哥,自然炸成了一团,之前那些粉丝激烈的讨论,很有可能也是因为这件事。不过虽然知道了性别,但那些早来的人不知是不是说好了,没有一人肯暴露这位小哥哥的容貌,这可好奇坏了排队的粉丝们,一个个都望眼欲穿地朝队伍前探着,可惜人实在太多太挤,连小哥哥的头发丝都瞧不着。

乔一帆倒是一点也不急,拿起手里的画册看了起来,连自己已经慢慢挪到了队伍最前的没反应过来。

直到一节细白的指尖搭在了他的书页上,盈满笑意却温润沙哑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

“是要签在这本上吗?”

这声音莫名熟悉,令乔一帆一个机灵,猛地点了点头将画册递出,看着已经低下头在白页上写画的人,乔一帆试图说点什么,却发不出半个音节,只能放弃了搭话目不转睛地盯着人看。

总觉得,人也很眼熟。

见人画完,缓缓抬起头来,乔一帆径直装进那双熟悉的笑眼之中,整个人皆是一震,险些当场喊出来。

叶修前辈?!

他喜欢的画手居然是叶修前辈?!

观察到他的神情不太对,叶修连忙将手指竖于遮了大半张脸的黑色口罩前,示意他不要声张,接着发出一声低笑,扬了扬不知何时拿在手里的手机。

乔一帆感觉到自己莫名红了红脸,连忙抱起画册跑出队伍,来到一个小咖啡屋找了个座位坐下,刚拿出手机便收到了特别关注的提示。

他一点开,看着叶修发给他的消息,再次红了大半张脸。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已经过了中午十二点,高英杰抱着自己喜欢的文手出的同人本,赶在了最前面奔到摊位前,对方似乎才刚到,连东西都没摆好,见他风一样地狂奔而至,似乎被吓了一跳,手里的笔落在桌上往他站着的方向滚去。

高英杰反应很快,一下接住了笔,连忙递还给对方,与人一个照面后,脸上的笑容瞬间僵住。

对方却很镇定,隔着口罩看不清神情,但声音里的无奈确是真真切切传到高英杰耳中。

“……你们比完赛都这么闲的么?一个接一个跟组团来的一样。”

“叶……”

高英杰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女声强势盖住,

“叶叶!请给我签名!”

高英杰闻声一个转身,便被那妹子绿色的假发糊了一脸,整个人都蒙了。

“啊!抱歉!诶…?我居然不是第一个啊!”

女孩这才发觉自己撞了人,连声道歉后一阵失落,但很快一个转身将书猛地递到人面前,一脸热切地撞上对方望过来的目光,顿时与高英杰一起僵在原地。

不过她显然比高英杰反应快得多,没几秒很快就恢复了状态,眼里的兴奋神色只增不减,并很快对她之前的状态做出了解释,

“没想到叶叶居然是男孩子!求签名求合照!”

见对方弯起眉眼接过自己手里的书熟练地签好名,女孩接过来低头一看,却是整个人都傻了眼,画好了妆的脸上表情崩坏得十分彻底。

高英杰呆愣着接过对方不知何时已经给他签好的书,“叶修”两个字完全盖住了其他小字在他眼里的存在感,眼珠都快从眼眶里掉出来。

江波涛只是听了队里有人说附近有个漫展,刚好今天顺道路过见到,便打着随意看看的想法,走了进去。

没想到一进去就撞见全副武装的肖时钦正抱着什么往一个方向匆匆走去,边走边频频看着手表。

江波涛本想上去打个招呼,一个转身又瞥见一个穿着黑色连帽衫的熟悉人影正抱着一瓶水往与肖时钦同样的方向走去。

好像是兴欣的那个忍者?

江波涛莫名警惕地视线又是一移,顿时与迎面走来的卢瀚文视线相撞,两相尴尬。

他还没对此做出反应,肩上被人一拍,一转身便看到吴羽策正站在他身后,说了句“好巧”。

而吴羽策身后,郭少正抱着一本书左顾右盼着,随即朝着之前肖时钦走的方向跑去。

这时的漫展已经接近结束的时间,场馆里的人相比之前已经少了很多,但往外走的人实在太多,与吴羽策分开后,江波涛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之前见到的那些人,却突然看见刘小别转进了一个较为偏僻的地方,好奇地跟了进去。

这一进去,就看见之前见到的那些熟人,还有一些自己没撞见的熟人,正将什么人围在中间,相互间还面面相觑着,脸色似乎都不算太好,并且都多少带着意外的神色。

察觉到他的到来,那些人的脸色明显又黑了一个度,他还清晰地听到了一声“啧”。

所以,这是在做什么?

待江波涛走近,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小江你也来漫展玩?”

“叶修前辈?”

江波涛闻声望去,这才看清,被众人围在中间的人,是叶修。

此刻的叶修依旧戴着口罩,正从莫凡身后探出头来看着他笑,莫凡侧了侧头,一动不动地将那些面色不善地瞪着他的人与叶修隔开,冷着脸看着江波涛,看得他背脊发寒。

“…怎么…这么多人…?”

所有视线都集中到抱着叶修外套的邱非身上,目送着他径直走到叶修身边,皱着眉一脸不悦地对上其他人的眼神。

战争一触即发。


END.


后续……你猜有没有?

评论(5)

热度(4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