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all叶] 招鬼游戏 .28.



贼大的坑,慎入/



目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概是看他实在太过恐惧,最后还是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人一前一后地数着,带头下了楼梯,周泽楷和方锐则是跟着叶修等两人数完这轮后,才下到下一个平台上。

 

叶修走的不算太快,视线时不时会扫过楼梯间的角落,方锐本来就战战兢兢地紧跟在叶修边上,自然会下意识地顺着叶修的视线看去。那些墙角本就处于灯光的死角,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方锐总能看见一些灰黑色的影子从灰白色的墙面上一闪而过,快得令他无法分清那是不是自己的幻觉。

 

见左右两人越走离自己越近,感觉自己快要被挤成夹心饼干的叶修侧过头看向右边,见方锐顶着一脸要哭不哭的表情看向自己,无言地拍了拍他的后背以示安慰后,又侧头看向左边,正对上周泽楷看向自己的专注眼神。

 

叶修对着一向温顺沉默的后辈安抚性地笑了一下,面对后辈的目光一时有些茫然无措。

 

 

还在世邀赛的时候,叶修就对与周泽楷的相处有些无措,这位不善言辞的后辈从不像队里其他人一样会跟他拌嘴瞎闹,在面对他的时候,时常乖巧到甚至有些过分的地步。

 

那时叶修就一直感觉两人相处间的气氛不太自然。

 

之后有一次,叶修给周泽楷分析他上一场比赛的表现,话语间不经意对上周泽楷专注地看着他的眼神,帅气后辈的黑色瞳孔里映着他的脸,连带着他脸上呆滞的神情也一览无余。

 

“小周你该不会是我的粉丝吧?”

 

那时的叶修不知为何,突然就笑着问出了这么一句。兴许是那注视着他的双眸太过专注,连深藏眼底的憧憬与迷恋也没能来得及遮住,就连在情感方面意外迟钝的叶修也察觉到了些许。

 

话音未落,周泽楷还没做出反应,倒是叶修先为自己的失言有些慌了神,毕竟不是太过熟络的后辈,虽然面上没有任何不自然,脑内已经开始思考着要怎么盖过这句无心之言,却被一直沉默着的后辈打断的思绪。

 

一向沉默的轮回队长,依旧注视着叶修,眼底的情绪像是凝结的冰层一般深重得令人无法看透,用平日里一直显得十分温顺的语调,自然地回答他。

 

“我是的呀。”

 

 

 

叶修早已记不清听到这句话后的自己,到底做出了怎样的反应,是沉默无言,还是顺着后辈的话接上几句一贯的调侃,再把话题移开。只知在之后的时光里,尽职的领队时常能捕捉到后辈看向他的专注眼神,不知是因为那一次意外的发现让叶修开始注意周泽楷看向自己的目光,还是因为被发觉隐秘心事后的后辈变得愈发肆无忌惮,又或许是两者都有。

 

在那之后,叶修虽然依旧偶尔会因为不知该如何与周泽楷相处交流而惘然苦恼,两人之间却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这种虽然奇怪,但莫名令人感觉理所当然的相处方式,或许是叶修不自觉将与包荣兴的相处模式代入了些许,又因为周泽楷与包荣兴截然相反的性格而感觉到怪异。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两人就维持着这样怪异的相处模式过了许久。直到比赛结束后的聚会上,也不知话题在酒精和情绪的感染之下产生了怎样的偏差,一直霸着叶修左边位置的黄少天,突然以叶修对周泽楷的偏心为中心发表了毫无意义的长篇大论,又意外获得了其他队友的认同之后,叶修才对此有所察觉,却在对上沉默后辈望过来的与往常一样专注的目光时晃了神。待被饮料中掺杂的些许酒精搅得本就一片混沌的大脑勉强清醒一些后,叶修随口一句“小周比你乖巧懂事”之类的像极了临时拿来掩盖搪塞的话,便把这件事一笔带过。

 

酒精确实是个神奇的东西,总能将人的记忆洗刷得干净透彻,等到叶修第二天在床上醒来时,早就把昨天聚会上那些杂七杂八的人和事忘得一干二净,紧接着他们就陷入了接二连三的麻烦事件之中,饶是叶修也再没精力去回忆起那些琐碎的细节上。

 

 

以至于现在,叶修将视线重新放回到对楼梯间的视察之后,大脑却没能一同跟上身体的动作,仍处于一片空白的状态,连脚底的台阶都没能看清,险些一脚踩空下去。好在旁边两人一人神经已经细得如同随时要绷断的丝线,另一人则本就将绝大部分注意力放在他的身上,几乎是同时伸出手,将叶修一左一右地搀扶住。

 

经了这一吓,叶修瞬间回过神来,准备朝两人感激地笑笑,头刚转到一半,突然被什么刺激到一般猛地挣开被方锐拽着的右手手臂,一把抓住离他们几步远,站在楼梯口正准备往下走的喻文州。

 

突如其来的变故将在场的其他三人都吓了一跳,喻文州看着正紧紧抓住自己的手腕,急切得连话都来不及说一句便借着他支撑着自己往楼梯下看的叶修,一向沉稳的蓝雨队长少罕见的慌了神,一时手足无措地僵在原地,只能凭着不知何时养成的本能,与另两人一起顺着叶修的视线朝着楼梯下的王杰希看去。

 

原本才数完这一段楼梯,正等着喻文州下来的王杰希刚转过身,便对上楼上四道视线,饶是思维模式向来令人捉摸不透的他也有些发懵。灯光本来就昏暗,或许是在先前的经历外加气氛的影响下,也没有人提出照明的问题,隔着十多阶楼梯的距离与高度,王杰希没法看清上面几人的神情,却莫名感到了不安。

 

他有些犹豫地想要抬脚踏上楼梯,在看清叶修的右手正紧拽住喻文州左手手腕后迟疑了。

 

如果说叶修是为了阻止喻文州下来,那是不是说明他们之间的这一段楼梯上存在着什么他们所看不见的、类似于先前所遇到的那些不干净的东西?

 

甚至那些东西可能就在自己身边。

 

想到这里,王杰希不可抑制地感到一阵不适,他强压下内心不断涌现的恐怖猜想,将注意力放回到楼梯上方的几人身上,见叶修正对着喻文州,似乎是在说些什么。

 

原本思维一直凝滞着的喻文州,直到看见叶修明显松了口气,连带着握住自己手腕的力度也一并松了下来之后,这才缓缓将自己不知何时快到令他近乎呼吸困难的心跳平复下去。见叶修看向自己,喻文州已经准备好接受某些或许会打破他世界观的现实,却只听到叶修语气平淡地说了句,“没事了,继续吧。”

 

“前辈?”

 

“叶修?”

 

听出话语里未带掩饰的担忧,叶修这才察觉到自己刚才的反应实在太过激,显然不是能三言两语糊弄过去的,尤其对方还是喻文州。即便如此,叶修也只是避开其他人的视线,茫然地看向那一节节阶梯,许久才艰难地补上一句:“之后小心点......慢点走...”

 

 

或许,还有一句,别离开我太远,没说出口。

 

 

 

————————————————

 

 

 

超市一楼摆卖电脑的柜台并没有多少,就算把一并放着的其他电子产品都算上,占地的大小也有限,十来人随便往那儿一站,使本就不算大的空间显得愈发拥挤。

 

因为空间本就不大,也没有什么可供躲藏的地方,早在楼上的时候就没见到这附近有人的踪迹,现在就算走进来再怎么找,最后也依旧是一无所获,甚至连有人来过的痕迹都找不到。

 

“实际上,仔细想想,他们也不太可能来这里。”黄少天摊在摆满各式手机的玻璃柜台上,半分钟前,他还试图趴到柜台下面去找,弯腰到一半才发现柜台底与地板之间连缝隙都没有,“上面还能打个荣......查个资料什么的,这里能干嘛?拿个充电线给手机充电吗?”

 

“你还别说,我手机还真要没电了。”张佳乐说着,从一旁找了一根适用的充电线,毫不客气地把包装拆开,转头开始找能充电的地方。

 

“别找了,被黄少天压着呢。”

 

李轩毫不犹豫地拽着电插座直接拔了出来,黄少天下巴与玻璃板亲密接触时的那一声巨响也当作没听到一样,自顾自把手机充好了电。一旁的黄少天气得想要拔电插座的电源线,一个转身,只见兴欣的忍者正坐在旁边的地板上,电源线从他身侧延出,手机上的充电线也连延到他身后,很显然他恰好挡住了墙角的插座。

 

似乎是察觉到黄少天的视线,莫凡抬起头,被兜帽与刘海遮住大半的眼睛冷漠地看向黄少天,硬生生把他看得脊梁骨发冷,最后悻悻地转回过身,沉默着将脑袋搭在交叠地手臂上,直勾勾地盯着正靠着柜台玩看手机的李轩。

 

直到李轩被黄少天充满抑郁和哀怨的眼神盯到崩溃,把手机反盖到玻璃柜上转身走开,张佳乐便成了他的下一个目标。

 

 

沉默的黄少天更可怕了。

 

张佳乐比李轩多坚持了半分钟,最终在崩溃的前一秒得出这个结论。

 

 

一旁坐着的莫凡依旧八风不动地看着手机,拇指不停地在手机屏幕上打着字,期间嘴角还曾勾起一丝不自然的笑意,虽然下一秒就恢复了常态,快得像是错觉。

 

 

 

——————————

 

 

“就剩最后一层了。”方锐压低了声音,相较之前明显放松了不少。

 

叶修淡淡地“嗯”了一声,视线从手机屏上匆匆扫过。

 

“老叶,你居然在看手机?”

 

叶修收起手机,选择性地无视了方锐故作惊奇的声音,只给方锐留了一眼手机回到口袋前的残影。那边两人才刚开始,喻文州转过头看向他们,正好与叶修对上视线。

 

一旁的方锐还在对叶修看手机这件事耿耿于怀,抬头见周泽楷面色淡然,眉头一皱,灵光一现,问他:“你早看到了?”

 

周泽楷微微侧头看了他半分钟,不明所以地勾了一下嘴角,最后缓缓摇了一下头,随即转过身两步走到已经站在阶梯旁的叶修边上。

 

 

为什么我感觉自己被遗弃了?

 

你们两个是不是在我不知道的时候说悄悄话了?

 

方锐看着前方并肩站着的两人,内心悲苦,身体很自觉地补上了叶修右边的空余,并把原本站在那里的喻文州挤到了一边。

 

 

TBC.

 



过会儿大概还有?/


溜了溜了/






评论(18)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