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all叶]大橘为重



情人节快乐呀(「・ω・)「

@当然是选择原谅她啦 您n年前的点文请签收(「・ω・)「

大概就是国家队的一个小日常?

依旧不知道自己在写啥系列


————————————————————

安静的午后,训练室里,所有人都在电脑面前坐得端正,除了交错响起的鼠标声和键盘声,也就剩下空调运转带来的那点冷风声。

这样的环境下,训练室门被推开的声音也格外明显,很容易就让所有人的注意力从面前的屏幕上挪开。

会在这个时候进来的,多半就是叶修了。

不约而同地在内心下了这个结论后,那些偷偷摸摸的视线很快就聚集在浑然不知低着头正轻手轻脚合上门的叶修身上。

“喵呜——”

果然,来的还有这只讨厌的猫。

“小橘子乖哦,别吵着哥哥姐姐们训练。”

谁要做它哥哥,做你哥哥倒是可以。

“叶修你来啦!”仿若看不到也感觉不到所有人哀怨的眼神,苏沐橙离开电脑桌,一路动作欢快地跑到叶修与他怀里那只橘色的毛团面前,一手接过叶修递来的那杯裹着包装袋的微凉果汁,另一只手已经揉上了赖在叶修怀里的橘猫脑袋。

一本满足地蹂躏了一番橘猫身上的短毛,苏沐橙又趁着叶修两手抱猫无暇顾及时,在他无奈纵容的目光下揉了揉他柔软的黑发,须臾间还不知从哪儿拿出个黑色的猫耳发箍往叶修头上一戴,她上下打量一番作出“不错,很像一对父子”的评价后,又一路欢快地跑回自己座位上,接受了来自楚云秀赞许的大拇指。

紧随其后的楚云秀走得比苏沐橙矜持一些,一手取走了另一杯奶茶,另一只手也在叶修无奈的目光下捏了捏他脑袋上猫耳朵,又揪了一下他怀里俨然已经睡着的橘猫的耳朵毛,在橘猫暴起的一声“喵——”中心满意足地跑回自己座位。

而先后遭遇队里两位女队员疑似调戏行为的叶领队神色淡然,显然早已习惯这种神似团宠的待遇,此刻只专注地看着怀里的橘猫,一只手环住大半只猫,一只手则一下下抚摸着猫背上的短毛。

俨然一副慈母模样。

“……看来结婚以后得代孕个孩子给叶修养着……”

什么玩意儿?!

孙翔震惊地看向坐他左手边位置疑似不小心把心里话说漏嘴的王杰希。

不过王杰希显然已经沉浸在对未来的规划之中,完全没注意到已然石化的孙翔,以及坐在他对面位置脸色越来越黑的喻文州。

“我好嫉妒那只猫,我也想被老叶抱在怀里抚摸。”

方锐这句话一出口,就被周围所有队员群起而攻之,周泽楷言简意赅地丢给他一句“你想得美”,受到其他人的一致赞同与极力附和。

往日一向奋斗在打压兼有叶修前队友与“真爱”身份的方锐的第一战线的黄少天此刻却安静异常,直到所有人都放过方锐,一切恢复平静之后,黄少天才在一众惊悚的目光下,缓缓开口,

“我好酸。”

全场沉默。

我们也好酸。

橘猫是叶修从家里抱来的,听说此猫十分有毅力,在家里纠缠小主人未果后,居然偷偷摸摸爬进了叶修的行李箱里,虽然最后也没能逃过安检,但还是凭借如此惊人的毅力打动了叶修,不顾叶秋的极力反对将他带了过来。

而有了橘猫的叶修,便日常与国家队的队员们隔出至少一米开外的距离,理由是,不能让这些背负国家众望的手受到猫爪的侵害。

虽然叶修家的小橘子非常懒,除了叶修谁也不理,被摸了撸了也顶多叫两声,能在叶修怀里从训练开始一觉睡到饭点,完美展现了什么才是正统的“吃了睡睡了吃”。

即便抱着橘猫,叶修依旧十分地敬业,怀抱自家小橘子,头顶两只黑色猫耳,便开始在瞬间正襟危坐的队员身后晃荡起来。

“小橘子你看,你张佳乐哥哥这一下操作就很不行,出招慢了两秒,要对面是我就直接把他挑飞了。”

可惜对面是并不是叶修,而是操纵着一叶之秋的孙翔,大概是被那句甜腻腻的“张佳乐哥哥”给吓到,孙翔握着鼠标的手一抖,原本即将击中百花缭乱的却邪一下打空。

“你孙翔哥哥这么好的机会都没把握到,小橘子你可不能学他。”

“孙翔哥哥”手再次一抖,一叶之秋被百花缭乱的手雷砸了一脸,场面一度十分搞笑。

“哎……小橘子你看,你孙翔哥哥……”

“你闭嘴…!”

孙翔恼羞成怒下吼完这句,没过几秒就后悔了,慌忙转身想说点什么便对上叶修一脸委屈地低下头,看着自己怀里的小橘子,像被欺负了的小孩儿找爸爸妈妈告状一样,

“小橘子你孙翔哥哥他凶我。”

他不是他没有!

孙翔很崩溃,孙翔很委屈,孙翔试图向队友求助,被周泽楷鄙视的目光吓得浑身一抖。

孙翔欲哭无泪地转回去试图自力更生,结果迎面挨了小橘子猫爪的肉垫,小橘子在孙翔震惊的目光里收回爪子,安抚一般蹭了蹭叶修的手,“喵”了几声,就好像在说“我帮你报仇了”。

“果然还是小橘子最好了,我们不理这个坏人了,我们去找文州哥哥玩。”

等等?别走!为什么!

孙翔再次回头,恰好撞上周泽楷幸灾乐祸的眼神。

人间不值得。

等看到被张佳乐打趴在地的一叶之秋时,孙翔感觉自己内心已经一片平静,并且可以打十个百花缭乱。

另一边,抱着小橘子的叶修此刻愈发抱紧了怀里的猫,一脸敌意地瞪着喻文州,旁人看了还要以为喻文州是要与他抢那只橘猫。

而喻文州接下来的话似乎在告诉围观人群,事实确实是这样。

“叶修,你这样总抱着也不好,万一被伤了手呢?”

“小橘子剪过指甲了!而且它很乖的。”

叶修显然不为所动,一副心爱之物要被抢走的紧张模样,一手抱紧怀里已经醒来并且开始瞪着喻文州叫的小橘子,抽出另一只手安抚它。

“叶修你看,”喻文州看了看叶修怀里叫着的小橘猫,抬头对上叶修明显不善的眼神,“它也是有脾气的,现在还只是对着我,要是哪天对上你了怎么办?”

“那还不是因为你们总是要我跟它分开,你要是被人从妈妈怀里拉走,你会没脾气?”叶修显然不吃他这套,把怀里的小橘子摸顺气儿了,借这话头继续控诉了几句,“你们最近怎么三番五次地劝我把它送走,是不是对我家小橘子有什么企图?”

后面几句本来说出来的时候只是随口引申出来的,这一出口,越说叶修越觉得就像是这么回事儿,立马神情警惕地后退了好几步,待碰到苏沐橙的椅背才停下来,将那几个劝他弃猫劝得最频繁的几人看了好几遍。

被着重瞪了几眼的黄少天动作夸张地捂住心口,作出一副冤得要呕血的表情:“我会对你家那只胖得要死的橘猫感兴趣吗!”

就算有企图也是对你!

听到自家小橘子被黄少天损了,叶修立马不乐意了,张口就呛他:“你也好意思说我家小橘子胖,他团起来还没你小肚子大呢!”

黄少天震惊了,他愤怒地拍桌而起:“我有小肚子?我哪里有小肚子!我虽然没法儿跟你个看着就营养不良的病秧子比谁腰细!但我可是有腹肌的人!腹肌你懂吗!你有吗!”

“没有,我没你话多,练不出来。”

被一句话呛出内伤的黄少天在周围怜悯的目光中缓缓坐了下来,把脑袋埋进胳膊里假装自己是一只鸵鸟。

喻文州看了一眼本就没被赋予多少希望的黄少天第不知道多少次败在了叶修的嘴下,又看了一眼已经被打击过太多次,早已完全丧失斗志的队员们,无声地宣告了国家队抗橘战争的再次败北。

在国家队众人眼里,宛若被美色迷了神志的皇帝的叶领队,抱着怀里的“美色”,继续溜达到肖时钦和李轩的旁边观战去了。

一直处于围观状态的张新杰冷静地将眼镜扶正,开口道:“试过这么多遍,我觉得语言上的劝慰显然没有成效,或许我们该尝试一下计划二。”

“还有计划二?”等叶修一走远,黄少天立马就不装鸵鸟了,瞪大眼睛看着张新杰。

“我们那个疑似已经失败计划一又是什么?”张佳乐也瞪大眼睛看着张新杰。

“那有计划三四五吗?”不知是不是被打击过度,孙翔此刻的思维模式变得十分异常,突然有了“魔术师”的风范。

很显然,这三个问题张新杰一个都没打算理,自顾自说:“我们是时候采取实际行动,让叶修意识到那只橘猫的威胁性了。”



第二天早上,国家队除叶修以外的所有男性成员,以十分整齐的“一”字队形,背靠训练室的墙面依次站开,神似中学时期因为违纪而被罚站在教室后面的学生。

把这群违纪“学生”罚站的叶老师此刻拿着楚云秀友情提供的小木棒,边踱步边笑盈盈地看着他们,十分和蔼地问:“事到如今,你们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方锐第一个举起手:“报告领队!我只是早上路过是看见你房间门没关,一时好奇才进去的!我真的没有对小橘子图谋不轨!”

叶修想了想,当时方锐确实是在人群最外边,便挥了挥手表示他可以一边坐着去了。

方锐跑到两个妹子边上随便找了椅子坐好,幸灾乐祸地看着他们。

让你们搞领队不带上我,遭报应了吧!

“剩下的人呢?”

“报告领队!我……”

叶修闻声一望,很好,是黄少天。

“我记得你,我看到你的时候,你正揪着我家小橘子的两只小爪子。”

说完,又看了一眼喻文州和王杰希,冷笑:“你俩抓着另外两只。”

三人顿感后背一凉。

从被抓包到现在,一直保持缄默的张新杰突然出声:“我们只是打算给它洗个澡,毕竟领队天天抱着。”

他是负责叫叶修起床的人,备用房卡也在他手上,几乎完全没有推锅的余地。

“我昨晚才给它洗过,还因此弄湿了裤腿,结果被黄少天拉着唠叨了一整个晚餐的时间,”叶修笑得十分温和,却看得他们一阵心悸,“怎么?你没听到?”

张新杰选择沉默。

他昨晚一直在思考今早的事,好像还真没听到。

“就算你没听到,黄少天本人总不至于也不记得吧?”

失算了。

本来只是想假装被猫爪几下,再栽赃给小橘猫,没想到叶修今天却起得异常早,他们还没商讨好哪个地方伤了也不会影响游戏操作,就被一身低气压的叶修一个个拎起来扔出了房间。

“算了,还好叶秋过来了,以后小橘子就归他照顾了,你们可以放宽心了。”

叶修见他们一个个宁死不招的样子,叹了口气丢下这句话,转身便要走。

听了这话,所有人面面相觑,叶秋他们认识,之前B市集训的时候经常来接叶修回家,虽然不知道叶修的弟弟为什么会过来,但是好歹以后不会再有那只死赖在叶修怀里的橘猫来碍眼了。

他们一口气还没松完,叶修突然转过身对张新杰说:“对了小张,房卡还给我吧,我给叶秋拿去。”

说完见这群人一脸轻松,奇道:“你们这么喜欢罚站呢?”

什么?还要站?不是没事了吗?

“既然这样你们先站一个小时再训练好了。”

等等?

“领队,还是训练比较重要吧,要以大局为重……”

“本来训练就是一个小时以后才开始啊,既然你们这么有闲情,一大早就跑来我房间闹事,应该也是吃过早餐了吧?”

不,为了能赶在你醒来之前完成犯罪,我们还真没来得及吃早餐。

“沐橙,帮我监督他们。”

苏沐橙对着叶修行了个军礼:“好哒,交给我吧。”

叶修走到训练室门口,回过头,看着墙面前面的一群人,微笑着开口:“我就先回去看我家小橘子了。”

“毕竟大橘为重嘛。”


END.






评论(6)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