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喻叶]喜欢吃猫的狐狸?


动物梗,狐狸喻×猫叶

ooc慎入orz

我并不怎么了解动物 orz

可能带点黄叶?

  @黎鲤   你的点文Σ((( つ•̀ω•́)つ手机也不知道能不能艾特成功

—————————————————————————

  

    .01.

    喻文州是一只雪地狐。

    对,是那种有着漂亮白毛,耳朵小小,生活在南极的雪地狐。

    所以他很郁闷,自己为什么会在G市的宠物店里。

    更让他郁闷的是,他现在被人买走了。

    而且买它的人,是一个话痨。

    此刻,喻文州正忍受着某只黄姓话痨的音波攻击,无精打采地窝在他的怀里。

    好热。

    在G市,即便是在冬季,温度也算不上低,好在喻文州在这里已待了一段时间,也算适应了一点。但在被人这样紧紧抱在怀里,还是觉得好热,更别说还要忍受某人的喋喋不休。

    明明物种不同,自己也不可能回应他,为什么这人还能这样自顾自地说下去呢。喻文州很不理解。

    总算是到了家,黄少天刚打开门,喻文州就从他怀里跳了出来独自走进了屋子里。

    为什么感觉自己养的宠物都不怎么喜欢自己呢,叶修也是,连新来的这只也是这样。黄少天看着喻文州雪白的背影一脸悲切,想到那个大小眼邻居那只叫做高英杰的小猫天天黏着他的样子,黄少天更委屈了。

    对了,黄少天家还有一只宠物,叫叶修。

   

    嗯,就是现在喻文州看到的,那只正在沙发上睡觉的波斯猫。

    白色的团子蜷在沙发上一动不动,被精心打理过的白色绒毛比起喻文州的来毫不逊色,软软的看上去就很好摸的样子,在灯光的映照下泛着淡淡的光。

    似是被一人一狐的动作所惊动,头上的耳朵动了动,懒懒地伸出前爪撑着软软的沙发垫翻了个身,露出雪白的肚皮,四肢微微伸直伴随着软糯的喵叫声。

    叶修趴在沙发的边缘试图睁大眼,漂亮的异色双瞳如同琥珀一般,还带着些水汽以及刚睡醒的迷蒙感,好奇地打量着喻文州这个新住户。

    喻文州突然觉得自己能来到这里也没什么不好的。

.02.

    猫的领域性一向很强,叶修也不例外。

    不过一狐一猫在食物上自然没什么可争的,而在领域这方面,就更不用说了。

    毕竟喻文州身为雪地狐,自然是喜欢待在比较阴冷的地方。而猫嘛,当然是喜欢赖在阳台上晒晒太阳,窝在沙发上打个盹儿什么的。所以这两只动物住在一起倒也相安无事。

    不过黄少天还是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自家狐狸经常望着自家猫呢?特别是在叶喵睡觉的时候,一动不动地能盯上好几个小时。

    有什么好看的。

    黄少天很疑惑,也坐到一旁沙发上盯了起来。

    嗯,也没什么好看的啊。虽说叶修睡觉时无意识地摇着的尾巴看起来确实挺可爱,身上的毛毛软软的摸起来手感绝对很好,无意识露出来的肉垫让人好想捏捏,翻身时露出来的肚子看起来也好软,特别是刚醒来时那两眼朦胧的样子……

    卧槽!!!

    黄少天暗暗骂了自己一句,打断了自己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

    我这是要变成猫奴的节奏?!

    想起隔壁老王每次见到叶修就撩着玩那一本满足的表情,以及一天到晚为自家小猫忙前忙后的样子。黄少天表示,自己绝对不能成为那样的人!

    承认吧黄少,其实你早就是个猫奴了,看叶修那被你精心照料的,都快变成一个真正的毛绒团子了。

    叶修表示很疑惑。

    为什么自己每次睡醒的时候,都可以看到一只狐狸和一个人正看着自己发呆?

    而且那只狐狸看着自己的眼神,总是会让自己情不自禁地打一个寒颤。

    我怎么总觉得那只狐狸看我的眼神,像是想把我吃了一样。

    我记得狐狸不吃猫的吧。

    叶修有些心悸地想着。

    .03.

    G市的冬季很快就过去了,随之而来的是暖暖的春日和温暖的阳光,多么美好的季节啊。

    当然,这只是对于叶修来说。

    喻文州可就没那么好过了。

   

    天气逐渐变暖,温度不断升高,黄少天不得不为喻文州开了空调,不然以这温度恐怕得掉一层毛。

    这可就苦了叶修。

    白天,叶修还能待在阳台上晒晒太阳,跳出窗外去散散步什么的,但是到了夜晚就不行了。

    和喻文州睡一屋的叶修不高兴了,不满地抱怨着。

    「都是因为你,害得我要陪着你吹冷风!」

    叶修看着正趴在地上理毛的喻文州,漂亮的异色瞳中带着淡淡的埋怨和怒意。

    「要是冷的话,你可以和我一起睡,我来给你当被子?」

    喻文州觉得叶修这副样子意外的可爱,面对对方的埋怨依旧保持着微笑,只是人类无法看出来他在笑。然而叶修此刻可没精力去注意这些,

    「我去!你听得懂我说话?」

    喻文州不置可否地动了动毛茸茸的尾巴,趴在地上看着面前瞬间炸了毛的叶喵。见喻文州这种反应,叶修更加不爽了,

    「既然你听得懂!那我问你为什么要看着我睡觉时,为什么装作没听懂的样子?!」

    喻文州没回答,无视对方一脸警惕的样子靠近了叶修,把毛茸茸的尾巴搭在叶修的背上,意料之中地感受到叶修在自己的尾巴上蹭了蹭,还发出了满足的呼噜声。

    「喂喂!我问你话呢!别装哑巴!」

    嘴上依旧不饶人,身子却不自觉地向喻文州靠了靠。叶修一边唾弃着自己这没定力的,一边用爪子把喻文州的尾巴当做被子一样将自己小小的身子裹了裹。

    「唔…别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哈……」

    被喻文州绒绒的尾巴挡住了冷风,叶修觉得身子暖暖的,疲倦感连绵不断地涌了上来,又迷迷糊糊地嘟囔了一句这次就暂且原谅你了,时不时还蹭蹭喻文州身上软软的白毛。

    喻文州看着自己怀里已经睡着的叶修,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像是得了喜爱零食的孩子一般,将靠着自己的小猫圈在怀里。

    黄少天本想着房间里温度这么低,叶修会不会受不了,就拿了一床毯子准备给叶修保暖用。结果一开房门,他看见的就是狐狸将小小的猫圈在怀里的温馨场景。

    靠!叶修都不怎么让我抱的!

    黄少天此刻牙根泛酸,委屈到了极点。

    我确实是想给叶修找个玩伴什么的,省得它一天到晚都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也只有见到别家宠物的时候才会稍微活泼点。

    可是,你们俩这样抛下主人自己去相亲相爱真的好吗?!为什么我觉得自己被俩动物给闪到了?!

    自家养了几年的儿砸被刚领回来的养子给拐跑了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04.

    一狐一猫这么一来就差不多混熟了,虽说因为喻文州的缘故害得叶修要挨冷风,不过叶修表示喻文州版的被子靠起来要比自己的垫子暖和舒服多了。

    黄少天好委屈,自家猫猫怎么就这么被拐跑了呢,虽然是被自家狐狸拐跑的。可是这样一来叶修就真的完全不理自己了啊!以前至少还会和自己一起睡觉的!

   

    可惜喻文州和叶修没打算考虑考虑自己主人的心情。主动接近一个话痨?一狐一猫表示,自己可不想让自己可怜的耳朵遭殃。

    本来也许两只也就这样了吧,毕竟物种不同嘛,虽然对于可以相互听懂对方语言这种事的确很奇怪。

    不过,凡事总有意外不是?

    本来人的一生就是由无数的意外所组成的。

    哦,这里或许该说是猫生?

    总之,黄少天很巧的买了不少酒心巧克力放在桌上,然后就出门参加同学聚会去了。

    然后很巧掉了几颗到地上。

    又很巧的被跑到客厅里的叶修给看到了。

    然后就被叶修衔着回了房间。

    喻文州对于这个没见过的包着锡纸的东东也很好奇,剥开了一颗犹豫着要不要尝尝。叶修就没想那么多了,反正之前见黄少天吃了也没什么事,就学着喻文州的动作剥了一颗就扔进了嘴里。

    如果黄少天在这里,一定会扑过来阻止叶修的,因为,猫是不能吃巧克力!

    可惜喻文州只是只狐狸,它并不知道这些,而且等它发现的时候,叶修已经把酒心巧克力给扔进嘴里了。

    于是,十分钟后,变成人形的喻文州,正看着被自己抱在怀里的黑发少年发愣。

    少年头上的白色猫耳一晃一晃的,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白皙修长的手臂虚搂着喻文州的脖颈,柔软的黑发在喻文州的肩膀处蹭了蹭,蹭得喻文州心里直泛痒。

    喻文州抬头看了看钟表,离黄少天回来最早也要一个小时之后。身后的尾巴像是兴奋地打了个转,喻文州抱起怀里醉了的叶修走进了浴室。

    深夜,黄少天才匆匆结束了同学聚会回到家里。刚进家门,就看到叶修和喻文州的房间门虚掩着,里面还露出一点灯光。

    我出去的时候天还没黑吧?什么时候开的灯?

    黄少天轻手轻脚地推开门走了进去,看见两只白色的团子像是抱在一起。叶修正缩在喻文州的尾巴里,好像在打着颤,尾巴勾着喻文州的一只腿,眼睛睁得大大的哀怨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正一点点地舔着叶修的软毛,像是在安抚着正瑟瑟发抖的小猫。

    ……为什么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多余?!

    黄少天一脸悲愤地合上了门。

    END

—————————————————————————

    传说中的后续:

    黄少天最近很是郁闷。

   
    自己买的酒心巧克力总是会无缘无故地少了好几颗。

    有时候晚上睡不着起来时,总会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

    而且浴室里的浴巾会突然间消失,又会在隔天被放回原位。

    每个月交水费的时候总觉得比自己预算的要高了不少。

    ………

    靠!这屋子是不是闹鬼啊?!我要搬家!!!

    真.END

—————————————————————————

    咳,我才没有欺负黄少呢[一本正经地]

    嗯,至于进浴室后的内容请各位自行想象√

    至于喻队为什么能自己变成人形…因为他是狐狸?
   
   

评论(20)

热度(6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