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伞修]伞哥的猫奴之路(๑•̀ᄇ•́)و ✧


逻辑已死orz
拖了这么久才写完我也是醉了qwq
@QAQ 你的伞修猫化梗|。•ω•)っ妹子请自己认领吧qwq 你同名的太多了,我找不到你啊qwq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些啥orz 凑合着看吧qwq

顺带祝学长学姐们高考顺利(ง •̀_•́)ง  [现在应该已经在考场了吧?]

目录

      .00.

      苏沐橙送给了苏沐秋一只猫,名字叫叶修。

      是一只纯白色的小奶猫。

      苏沐秋表示,自己对动物并不怎么感兴趣,不过既然是沐橙送的,那我就勉强接受它好了。

      当然,这是在他见到叶喵之前所说的。

      然后,很快的,苏沐橙就喜闻乐见地观赏到了某人被自己打脸的全过程。

     .01.

      因为两人就读不同的学校,苏沐秋和苏沐橙并不在一个城市,所以叶喵是被邮递过来的。

      苏沐秋在接到快递员打来的电话时,还是很抗拒这只突然闯入自己生活的不速之客,不情不愿地开了门签了快递。待到苏沐秋气喘吁吁地爬上楼来,抱着那个看起来并不大实则很重的箱子放到客厅的桌子上,拿起手中没来得及放下的笔就划开了邮递箱上的胶带。苏沐秋刚把外层的邮递箱打开,就看到了里面是一个看起来没有开口的木箱。

      什么情况?这还有两层的?俄罗斯套娃吗?包这么严实就不怕把猫给憋死吗?!

      无奈之下,苏沐秋只好跑到房间里去找剪刀。等他好不容易把剪刀翻出来后,刚走进客厅就听到一阵奇怪的响声。

      「什么情况?刚才门没关紧有什么东西跑进来了吗?」

      边嘟囔着,苏沐秋看向桌子上的纸箱,然后,呆住了。

      ……这什么状况?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猫能从里面自己打开箱子?!

      当苏沐秋心惊胆战地走到桌子前,拿起那个被打开了的箱子一看。

      ……靠!原来这箱子边上还有扇门?!居然还是只能从里面推开的?!

      ……沐橙你学坏了…居然开始恶作剧了……

      苏沐秋表示心好累,感觉自家妹妹长大了,但好像长歪了。

      到底是哪个魂淡带坏了我家原本乖巧懂事的妹妹?!你站出来我绝对不会打死你!!!

       [伞哥不要推卸责任,人沐橙会变成这样你绝对功不可没。]

      所以伞哥…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当苏沐秋正在暗自伤神时,一声软糯的猫叫声让苏沐秋的心一颤。转过身,看到正趴在地板上晃着小脑袋看着自己的小奶猫,苏沐秋感觉整个人都被治……

      ……郁…了。

      我去!你个小混蛋给我把爪子拿开!!!那是我刚写好的论文啊!!!

      .02.

      本来,因为初次见面的经历,苏沐秋对叶修的印象就是一只活泼好动而且很调皮的猫。

      结果还没到一天,这个所谓的第一印象就被苏沐秋自己彻底地打碎了。

      靠!小祖宗你好歹动一动啊!饭后不去散散步是会变胖的啊!

      苏沐秋看着懒洋洋地窝在沙发里的小奶猫,不断地怀疑着自己平日里在学校边看到的那些活蹦乱跳的毛球,和这只连对逗猫棒都没太大反应的白团子究竟是不是同一物种。

      嗯,确实不太一样,我家阿修可比那些脏兮兮的野猫要可爱多了,就是懒了点。苏沐秋在今天第五次想要拉叶喵出去散步失败后,看着那依旧缩在沙发上的白色团子心里所想的。

      说到散步什么的,苏沐秋也是一把辛酸泪。本来想着猫什么的,应该是很野的,养不熟,除非是到了饭点去叫,一般都是转眼就不见猫影的那种生物。特别是在夏日的午后,最为喜欢的事就是吃饱喝足后爬到屋顶上去占个好位置,趴在上面舒舒服服地晒着太阳,叫也叫不来。然而到了叶修喵这里就完全不同了。

      自从养了叶喵之后,苏沐秋每每看到这样描写猫的文章,总是在不断地反省着是不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太对。为什么自家的猫除了养不熟这一点外,简直和这些描述沾不上半点边。

      哦,对了,阿修偶尔还是会在午后爬到阳台上趴着,舔舔毛晒晒太阳什么,所以也不算是完全不一样对吧。苏沐秋默默地这样安慰着自己,然后又默默地去给叶修准备猫粮。

      差不多已经要中午了呢。

      .03.

      对于食物什么的,叶喵一向是不怎么挑的,但是每当到了用餐的时间却很是准时,堪比家里准点报时的闹钟。

      只要苏沐秋准备猫粮的时间稍微晚了那么半秒,叶喵都会踏着优雅的步子轻轻地跳到苏沐秋的书桌,姿态优美地从苏沐秋放在桌子上的稿子上慢悠悠地走过,留下一串整齐的梅花印。

      每次苏沐秋为了赶论文而忘记了时间时,都会受到来自叶喵的惩罚,以至于自己辛苦写好的论文总是会就这么被废了。而且罪魁祸首就在面前悠哉悠哉,自己却无可奈何,想要打自己也追不上,更何况自己也狠不下心去打。

      毕竟叶喵虽然平日里一副有气无力的懒模样,但真论起身体的灵敏度绝不是苏沐秋这样的宅男能比的。

      不过叶喵也并非多么调皮蛮狠,而且可以称得上是颇有灵气。

      因为苏沐秋每次写论文都要先那张纸写好初稿,再经过多次的修改才会誊写在发下来的纸上。那个布置论文的导师实在是过于苛刻,不只是文章,对于书写也有不小的要求,还专门要求学生用指定的纸张书写,苏沐秋可不想被罚着重写。

      而叶喵每次踩的那些稿纸,其实都是草稿,而且一般都是早已誊写好的草稿。当然,除了叶喵刚来时的那次。

      难道是因为草稿显得字多些?还是说我家阿修格外通人性些?

      苏沐秋每每看到那些印着梅花印的草稿,都会自己这么琢磨着,虽然都最后也琢磨不出个所以然。

      「所以说伞哥你是不是又忘了什么啊?!你就不想想一向窝在沙发上懒得走动的叶喵,为什么能在你的论文上留下那些黑色的梅花印吗?!」

      叶喵这么做对苏沐秋来说也是有益处的。因为每次叶喵吃猫粮的时候,都是一副享受的模样,仿佛那是什么珍馐美味一般,看得苏沐秋也觉得饥肠辘辘,只好去厨房给自己弄点食物。

      要是在原先,苏沐秋一定一起来就是写论文打电游,待到下午两三点实在是饿得不行了,才会匆匆跑去厨房随便泡个面什么的就这么凑合着填饱了肚子,然后继续坐到桌前奋战。但自从有了叶喵的准时督促后,一日三餐都是到了时间就点好外卖,然后边吃着,边看着正津津有味地吃着猫粮的叶喵。
 
      为什么突然感觉这家的饭菜似乎还挺好吃的?苏沐秋边看着正享受着午餐的叶喵,边想着。下次还在那家店买好了。

      「为什么平时都懒懒散散的阿修在吃饭时间上却这么准时啊。」

      苏沐秋看着难得来一次的,正抱着叶喵蹭着叶喵白色软毛的苏沐橙,带着点哀怨的语气问到。

      「唔……这个嘛……」

      苏沐橙抱着怀里正眯着眼睛睡午觉的叶喵,将下巴搭在白团子上想了想,

      「或许是因为…叶修原来主人的缘故?」

      「阿修原来的主人?」

      「对啊,好像是姓张吧,是我朋友的同学。我同学说他时间观念很强,班上同学都说他是不是有强迫症呢。」

      正蜷缩成一团的叶喵突然动了动,黑漆漆的大眼睛缓缓睁开,静静地窝在苏沐橙怀里。

      「这样啊,那他为什么要把阿修送人呢?」

      苏沐秋看着忽然睁开了眼睛的叶喵,伸手揉了揉它头上的软毛。

      「我也不清楚,似乎是因为他要出国留学什么的。」

      「这样啊……」

      一直默不作声的叶喵看着正揉着自己的那只手,忽闪了一下玛瑙般的眼瞳,又重新闭上眼将身子蜷缩着睡去。

      .04.

      遛狗什么的在大街小巷上还挺常见的,即便是在炎炎夏日,近黄昏的时间点上小区里也还是有不少人会牵着自己的宠物出去散散步什么的。而此刻,苏沐秋摒弃了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的宅男理念,默默地加入了这个行列。

      照理说带猫这种生物出去散步应该是很糟心的,毕竟实在是太野了,说不定你一个转身就没了踪影。然而苏沐秋觉得自己完全不用担心自家叶喵会跑走,因为叶喵实在是太懒了,就连在家里除了要晒太阳或是吃饭的时候,基本上是连一步都懒得爬,更不要说像别的猫一样活蹦乱跳。

      本来苏沐秋对于叶喵这样的生活状态也没什么异议,不用像其他养了猫的人一样满小区喊叶喵回来自己也乐得清闲。然而过了一两个星期后,苏沐秋终于觉得有点不对劲了。

      我去!这才过了多久阿修你就这么重了?!简直比刚来时重了一倍啊!!

      苏沐秋看着胖得都快要变成一个球的叶喵,终于做出来一个伟大的决定——带叶喵出去散步!

      这可真是个艰难的任务啊,所以说我是哪根筋搭错了才会冒出这么个想法啊。

      苏沐秋看着此刻赖在自己肩上不肯下来的叶喵,泪流满面地想。

      阿修之前的主人究竟是谁啊?!大神您是怎么做到让阿修乖乖听话的啊?!求赐教啊!!!

      苏沐秋揉着自己被叶喵压了一个多小时此刻正酸痛不已的肩膀,一脸绝望地想着。

      远在E国的某张姓男子默默地打了个喷嚏。

      .05.

      给猫洗澡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毕竟猫咪是很怕水的,所以苏沐秋在准备给叶喵洗澡前就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然而现实还是给了他不小的打击。

      此刻,浑身上下都湿透了的苏沐秋拿着花洒,正一脸愤恨地瞪着已经跳到了洗漱台上除了爪子以外身上几乎看不到一点水的叶喵。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却毫不在意,好像完全没感觉到苏沐秋的视线一般,优哉游哉地在洗漱台和毛巾架上灵活地窜过来跳过去。

      就在十几分钟前,苏沐秋准备好了洗漱用品,抱着叶喵就走进了浴室。本来他只是想着猫咪怕水,待会儿可能会折腾得很厉害,自己这个宅男身体能不能压制得住叶喵,然后想了想叶喵平日里那副没骨头的样子,很快又放下心来。

      刚进浴室还没什么,苏沐秋还很意外叶喵今天居然这么安静,虽然平日里也挺安静的。但当他抱着叶喵的手一松,怀中原本懒洋洋的猫咪突然就踩着他的手臂借力跳到了一旁的洗漱台上。

      苏沐秋见状连忙走过去,生怕叶喵到处乱跑把洗漱用具什么的都撞一地,自己可懒得去清理。谁想叶喵灵活得很,动作轻巧地踏着洗漱用具间的空隙跳到了洗浴器的开关上,对着那个开关就踩了下去,苏沐秋手中还未来得及放下的花洒瞬间就把让苏沐秋的裤子湿了个彻底,还连带着溅了一地的水。

      苏沐秋见状连忙把花洒对准叶喵,谁想叶喵早就早一步跳开了,躲过了苏沐秋追过来的水柱,在踏上洗漱台的一瞬间踢到了肥皂,然后那个肥皂不偏不倚地滑到了苏沐秋的脚下。正专心盯着跳来跳去的叶喵的苏沐秋完全被注意到突然跑到自己脚下的肥皂,一脚踩了上去,然后只听得“咚”的一声巨响,苏沐秋不负众望地摔在了地上,被甩到一旁的花洒正对着淋了一身。

      等到他颤颤巍巍地扶着洗漱台边缘站了起来,龇牙咧嘴地摸着自己被险些被摔断的腰,看向叶喵时,对方正用那仿佛永远都睁不开的眼睛看着他,长长地“喵”了一声,尾音带着耐人寻味的上挑。

      为什么我有种被嘲讽了的感觉?!

      一向是把别人嘲讽到吐血而看着别人一脸憋屈自己却乐不可支的苏沐秋,头一回感受到了那些被他嘲讽的人的痛苦。

      难道是平日里嘲讽开太多了,终于来报应了?

      苏沐秋抬头看着此刻正站在高高的毛巾架上,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的叶喵,悲伤地想着。

      .06.

      各方面被叶喵折腾得心力憔悴的苏沐秋觉得,这只如同自己命中注定的克星一般的生物,也就只有睡觉的时候能让自己欣慰一点了。

      叶喵睡着的时候还是很安分的,不吵也不闹,安安静静地占据着苏沐秋放在床头的小垫子,一动不动像一个毛绒绒的猫咪抱枕一样。

      苏沐秋看着叶喵那身又白又软的毛,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轻轻摸一下。

      手感好好啊。

      苏沐秋边难以自控地继续摸着叶喵身上的软毛,边感慨着。

      看着那缩成一团看起来就很软的白色绒球,苏沐秋终是没忍住把小奶猫抱进怀里,蹭着那被理得整整齐齐的软毛。

      果然很软啊。

      苏沐秋蹭着叶喵身上的软毛,感觉到怀里的团子似乎是挣扎了一下,随后又安静了下来,任由他抱着自己睡觉。

      第二天清晨,苏沐秋早早地起来洗漱,叶喵也随着他的动作跳下了床,走路时摇摇晃晃的样子像是随时会倒下一样。

      苏沐秋洗漱完,看到跟在自己身后没精打采的叶喵,就伸手抱了起来,嘟囔着怎么一天到晚都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是不是病了。

      叶喵心里不满腹诽着,到底是谁昨晚死抱着我不松手挣都挣脱不来,害得我差点没被你闷死,结果一晚上都没睡好。

      苏沐秋自然是不知道叶喵的心理活动的,只是看着叶喵看过来的眼神,莫名觉得自己好像又被叶喵嘲讽了。不过此刻看着叶喵刚睡醒的样子,漂亮的大眼睛半睁半闭着,还泛着些水光,像是蒙上了一层雾气一般,再伴随着一声软糯的“喵”叫声。

      付出果然是有回报的。苏沐秋幸福地想着。



      苏沐秋表示,之前那个说对动物不感兴趣的是谁?反正不是我。



      说起来家里的墨水怎么用得这么快?又要去买新的了,懒得出门啊这么热的天。

      叶喵表示它什么也不知道。




      .END.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些啥orz
如果你觉得有张叶什么的一定是你的错觉(σ°∀°)σ

评论(19)

热度(4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