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王叶/周叶]闲敲棋子落灯花


题目与正文无关系列,你们只要看关键字[棋子]和[灯]就好了√
 @九邀  你的古风paro√ 王国师、周小王爷×叶大将军√
没有罗辑,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系列√
我只会五子棋和象棋,关于围棋什么的真的是一无所知○| ̄|_有bug望海涵

—————————————————————————

目录

      冬日的午后,温和的日光透过薄薄的纸窗,在桌上印下斑驳的光影。桌上端正地摆放着棋盘,棋盘上黑白棋子交错排列着,棋子与棋盘相碰所发出的声音在寂静的居所里格外清晰。

      周泽楷静静地看着黑白交错的棋盘,白子显然已进入窘境,被黑子步步紧逼,已然看不到反攻的希望。但叶修仍是那风轻云淡的模样,手持白子轻轻敲打着桌面,微垂着眼专注地看着棋盘上黑白的棋子。坐在叶修对面的王杰希也没有稳操胜券的轻松模样,紧攒着手中的黑子,眼神放空似乎在思考着些什么。

      正当周泽楷的心思已不在这看似已成定局的棋局上,棋子打在棋盘上的清脆声音让他心下一惊,回过神来看向棋盘,却不觉这步有什么玄妙之处,也不见得能扭转这败局。

      果然是自己的水平还不够吗。

      周泽楷看着叶修淡色的薄唇,依旧像往日那样微微上挑,噙着若有若无的笑意。

      叶修似乎全然没有发觉他的视线,一手撑在桌边,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看似在认真看着棋盘的王杰希,挑了挑眉,

      “国师大人这是在想些什么呢?这样不专心?”

      王杰希被点破也没有辩解,只是微微抬起头,看向叶修的眼神很是复杂,

      “你…明天真的……”

      叶修见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抿唇轻笑出声。

      “我都没怕,你又在畏惧些什么。”

      “可是…笮岂虽说是小国,全国上下人口也有二三十万,而他却只许你五万兵马……”

      衣袖下隐着的手早已紧紧攒成拳,强忍着心中强烈的不安,话语中带着毫不掩饰的担忧。

      “比这还严峻的状况又不是没有过,那时也不见你这般焦虑。”

      “放心,这是最后一场了,我还不至于就栽在这了。”

      又是这种语气,仿佛这世间的纷杂皆与自己无关一般,即便是被背叛也不见那脸上有过愤怒的情绪。王杰希眼神复杂地看着眼前把玩着手中棋子的人,不由得感到一阵悲哀,未及弱冠之年便开始征战沙场,为国君打下了这广阔江山,却被朝廷里的那些人明里暗里地排挤,若没有国君的默认,那些人哪敢如此地肆无忌惮。

      自己又能做些什么呢,安慰什么的那人自然是不需要的,自己也只能默默地陪在他的身旁,至少表明一下立场,让那些人在挤兑叶修前多少顾及些他的权势。

      自己也只能去相信他,相信他能如同曾经一样,荣耀归来。

       “国师大人你再不走,我可就当你认输了啊。”

       叶修托腮笑看着他,晃了晃手中的白子,光滑的白子泛着莹润的光泽,衬得叶修修长的手指更显白皙。

      明明是舞刀弄枪的武将,手却生得这样好看,修长白净、指节明晰,竟不输于那些养尊处优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深闺小姐。王杰希忆起幼时第一次见到叶修,也被那双美得不像话的手给惊到了,险些将对方认成他那习文的同胞弟弟。

      王杰希强行拽回了自己的思绪,继续这盘看似已成定局的棋局。

      最后终是叶修赢了,从开始那步起,这盘棋的走向似乎就开始顺着叶修的意向走,这盘败局就在不知不觉中被反转了。就如同叶修引领着军队征战沙场时,一杆长枪冲破敌人的阵型,无论对方如何算计,叶修也能见招拆招,夺得胜利的桂冠。

      而这次,也一样。



      征战前,叶修本应准备早些到场,清点军队。然而此刻,叶修回过头,有些无奈地看着那个正扯着自己衣角的少年。

     “小周,怎么了?”

     “……”

      周泽楷紧抿着唇,也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叶修,手紧拽着叶修的衣角,生怕一松手他就会消失不见一样。

      “怎么了?我又不是一去不复返了。”

      叶修有些无奈地看着这位一向很喜欢黏着自己的小王爷,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叶修初见周泽楷时不过十五,只因在文武方面的天赋都出类拔萃,被派到了这个小王爷身边,说是要他教其习武念书。当时他还很奇怪,问教书为何不请先生,来人只说是周小王爷性子太过于阴郁,找个年龄相近些的或许会好些,叶修也就没再说些什么跟着去了。

      本想着这个小王爷恐怕不太好相处,但在见到其人后叶修很快就不这么想了。当时的叶修看着面前的少年,小了叶修三四岁的周小王爷要比叶修矮上不少,黑漆漆的大眼睛无措地看着叶修。两人相顾无言许久,周泽楷突然张了张口却只发出了“啊”的一声,随即窘迫地捂住嘴将头低了下去,叶修看了心里暗暗腹诽那个说周泽楷性子阴郁的家伙,边伸出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笑着道,

      “我是叶修,以后就是你的老师咯。”

      叶修不知道,当年的那个笑容深深印在了周泽楷的记忆中,被他珍藏在了心里最隐蔽的地方。

      随后没多久,叶修便上了战场,为了国家而四处征战。而周泽楷也时常跑来找他,叶修便教他念书和剑法,时不时下两盘棋顺带指点一下周泽楷的棋艺。

      周泽楷的话不多,那双漆黑的眸子却像是会说话似的,看着他的时候像是星星一般发着光,叶修对着他也一向没脾气,基本上都是有求必应。

      王杰希倒是为此对着他抱怨过,叶修笑他和小辈争这些,王杰希很认真地对叶修说自己只比周泽楷大一岁,而叶修接下来一句话就把他噎住了,

      “小周比你可爱。”

      曾被叶修笑称为小大人的王杰希沉默了。



      此刻,叶修看着正拽着自己衣角的周泽楷,当年的少年早已长大,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满含着担忧。

      叶修像往常一般无奈地笑了,

      “放心,我肯定会回来的,到时候陪你去逛灯会。”

      十五的端午,就在几十日之后,此刻也正是冬日,院里的积雪堆了厚厚一层,在暖暖的阳光下泛着银白的光。

      他会回来的吧。

      周泽楷站在原地,看着叶修的背影,一点点地消失在这素白的视野里。

      一定会的。





      不过过了十多日,便传来了他们战胜的消息,全城的百姓都欢呼着要迎接叶修凯旋。

      在殿内百官的庆典上,周泽楷看着那坐在高台上的国君,那与自己同父异母的兄长,眼中一闪而过的阴霾。

      叶修战胜归来了,潜伏的威胁已经全部被铲除了,可是为什么自己还是这么不安呢?

      周泽楷看了看离自己不太远的王杰希,他的眼中并没有喜悦的情绪,手紧紧握着酒杯,神色分外紧张。

      王杰希感受到周泽楷的视线,抬起头看了他片刻,又转过头看了一眼高高在上的国君,对方正看着自己面前杯中的琼浆玉液若有所思。王杰希随即又垂下头,看着杯中的液体映出自己的容颜,终是扬起一抹苦笑。

     自己终究还是保不全他么,现在也只能寄希望于那个人了。


      次日,叶将军在归来路上被刺杀而死的消息,传到了周泽楷的耳里。

      怎么会?!

     手中的书卷掉落在地上,竹简没了束缚摊了开来,竹片相互碰撞的声音刺痛了周泽楷的神经,他只觉眼前的一切都变得那样不真实,下人所说的刺客被逮住以及被施以重刑,而且还将其所属团体一并摧毁的这些都没有听到。

      那又怎样呢。

      那个人已经不在了啊。

      周泽楷忆起昨日所看到的国君眼中稍纵即逝的阴霾,只觉一阵讽刺。

      他还记得,当年叶修还是自己小老师的时候,那个还未登上皇位的表兄来找自己嬉戏玩耍,见到了正在教他练字的叶修,好不羡慕地对他说着要是也有人能这么陪着我就好了,不像自己那些所谓德高望重的先生,一个个板着脸,像那纸影戏里没有表情的纸人。

      多年过去,那个苦于应付各种训练喜欢逃课跑来找自己玩的少年已不在,只剩下那高高在上的一国之君。没有人会笑着叫他泽楷,拉着和他一般大的叶修要他教自己下棋。

      已是物是人非。




      王杰希看着眼前的人,素白的长衫裹住单薄的身体,懒散地靠在门边,微微勾起的唇角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看着这副光景,他觉得宛若回到了当年,那时还是孩童的他正坐在园中捧着书卷,叶修就这样倚在园门边,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开口道,

     “听说你棋艺很好?”

     “略会一些而已。”

      王杰希那时因为天资聪慧,又加上他难以捉摸的独特走法,击败了不少公认棋艺不错的比自己年长不少的少年后,自然有不少自诩棋艺高超的孩童会来找他要比一比,不过在他一连胜了十多人后,也就没多少人还会跑来自取其辱。所以对于叶修这样主动找上来要比棋艺的,王杰希也早已见怪不怪了。

      对于至今还未曾输过的王杰希来说,对自己的棋艺有些自信也不为过,但在叶修连赢了他五回之后,那些所谓的自信心早已随风而逝了。

      “还不错,就是经验太少了。”

      叶修完全没有一副高高在上的胜利者的模样,语气平淡得好似这本就是一场老师对学生的指导赛,那理所当然的语气王杰希却不觉反感,虽说以叶修的水平也当得起做自己的老师。

      此后叶修也时常跑来找他,有时是两人一起切磋棋艺,有时叶修会带着稀奇古怪的书籍拉着他一起看。王杰希家里的长辈也很喜欢叶修,时不时在王杰希面前夸赞叶修是多么聪慧机敏,要他跟着叶修好好学。王杰希每次听到长辈这么说,眼前都会浮现出叶修拽着他偷偷地溜到后院时的身影,那时的叶修全然不复平日里那礼貌而有涵养的样子,像是终于脱去了沉重的枷锁,靠着树干懒洋洋地躺在树荫下晒太阳,像猫一样慵懒得没有骨头一般。

      “哎…要不是因为我爹硬要我接他的班,我早就打包行李四处云游去了。”

      “接班?像叶将军那样征战沙场吗?”

      “是啊,待到征战结束,我就打点行李离家出走好了。”

      “噗……也不怕叶老将军发飙?”

      “等他发现,我都不知到哪国哪地去了,怕什么。”

      “诶,你要不要一起来?一直待在这小地方也不觉无聊?”

      “好啊。”

       万水千山,我都愿陪你去看。





      “呦?怎么了这是?”叶修倚在门边看着仍在发愣的王杰希,依旧是那漫不经心的语气,“被我死而复生给吓到了?”

      “……那个刺杀…”

      “作秀而已,谁想居然真引出了那个刺客联盟,隐蔽得还挺好,现在他应该愁得不行吧?”

      “……你和国君…商量好的…?”

      “对啊,不然你以为?”叶修看到对方脸上惊愕的表情,了然地笑了,“看样子我们演技还挺好?把国师大人也蒙骗过去了?”

      “那…军队的事也是…?”

      “是啊,做戏就要做足嘛。不过他倒是一直反对,说是有风险,虽说最后妥协了,还是派了人暗中跟着。”

      “……可为什么一定要这样…?”

      “这不是怕我爹嘛,也可以让那些人消停会儿。他还一直跟我抱怨呢,说那些人又是老臣了,原先又被前任国君所看重,他都不知道要拿那些人怎么办。”

       叶修随意地坐到了屋内的椅子上,像是看出对方的担忧,又接着道,“放心,我爹那叶秋之后会去解释的,不过我得在那之前赶紧跑路。”

      “怎么样?要不要和我一起走?”

      叶修向王杰希缓缓伸出了手,那只手白皙漂亮,上面覆着的薄茧也没有破坏这美感,修长纤细的手指指节明晰,在温和的阳光下泛着莹润的光泽。

      王杰希如同被蛊惑一般伸出了手,郑重地将手放到了叶修伸出的手上,如同在进行神秘而庄严的仪式。

      “好。”








      正月十五的灯会,街市上分外喧闹,各式的花灯缀满了整条街市。被色彩和灯光所湮没的夜空中,星光闪烁着,映和着皎洁的月光。湖面上泛着银色的光,水面上倒映出的灯光交织在一起,没了那花灯光的明亮刺眼,更是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周泽楷缓缓地走在桥上,看着泛着涟漪的湖面,却没有欣赏的心情。

      面前喧闹的景色于他显得那样格格不入,虽然一如往日的沉默,却无端地生出了些悲凉的感觉。

      “小周?”

       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周泽楷一时却没有什么反应。

      已经开始出现幻听了吗?

      “小周,发什么呆呢?”

      不是幻听?!

      周泽楷感觉到头顶传来熟悉的触感,转过了头茫然地看着那张熟悉的面孔,叶修被他的反应逗得笑个不停。

      太好了,他没事。

      周泽楷没去问叶修为什么,也没有问他这些天都到哪里去了。

      叶修还活着。

      这就已经是最好的了。







     “我现在算是把国师大人和王爷大人一并拐走了?”叶修看了看跟定自己的周泽楷,作一脸惆怅的样子看着王杰希。

      “不……”

       周泽楷将买来的当地小吃递到了叶修嘴边,王杰希伸手将叶修有些凌乱的碎发理好。

      “应该是我们联手拐了你才对。”



      万水千山,我们一起去看。






      END.


————————————————————————

我说国君是九点水大大有人信吗?φ(●_● )

所以说…我这是在写些什么……[倒地不起]

反正我自己是看不下去了…要是看到了bug记得提出来啊[笑哭]

评论(11)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