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莫叶]收集叶子的仓鼠




没逻辑没文笔慎入₍₍ (ง ˙ω˙)ว ⁾⁾ ​






荣耀大森林里有一只仓鼠,它喜欢收集各种各样的东西,包括各种好看的花啊,好吃的果子啊,闪闪发光的石头啊,人类丢弃的各种各样的漂亮的小物件什么的,还有就是它最喜欢的瓜子。

哦,对了,这只仓鼠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叫做莫烦。

啊呸,是莫凡。

看,听这名字就知道,这是一只喜静的仓鼠,对了,还有点小孤僻。

莫仓鼠不怎么合群,因为它沉默,很沉默,和你待上十天半月都一声不吱的沉默。

而且它的作息和其他仓鼠相反,大白天跑出去觅食,因为它觉得这个时候找食物没有人会和它争。

所以它一直都是一只鼠住,一只鼠出去觅食,一只鼠屯着各种各样的小东西。

而今天,它也是一样的一只鼠行走在这天地间,寻觅着难得一见的美食。

然而,它没能找到美食,只找到一片很特别的叶子。

对,这是一片特别的叶子。

你问我哪里特别?

这片叶子特别在,它会动。

对,是真的会动,而且不是爬动,而是浮在半空中飘动。

什么?你说是风吹的?

开什么玩笑,如果是风吹的,那那些小草为什么还挺直个背,和站岗的士兵似的。

什么?你说这不是叶子是虫?

莫仓鼠表示,别闹了,这片叶子没腿,那叶片底下连条丝儿都没有,更别说腿了。

莫仓鼠很吃惊,对这片叶子很感兴趣,然而,它发现自己跟不上那片叶子。

莫仓鼠表示,这绝不是因为它太慢了,要知道以它的速度,绝对可以打遍仓鼠界无敌手!但是,它从未见过走位如此风骚的叶子!

因为这片叶子在空中,而莫仓鼠在地上,所以每次莫仓鼠要跳起来才能扑到叶子,然而每次莫仓鼠跳起来快要抓住它的时候,叶子都会突然一个低头,再突然一个弧线飘到莫仓鼠的身下,绕着仓鼠圆鼓鼓的身体转了一圈,一个掉头向着反方向继续飘啊飘。

真是气死鼠了!

莫仓鼠很生气,它觉得这片叶子是在耍自己,所以它不想追这片讨厌的叶子了,调头就继续去找自己的早餐。

啊,不对,现在已经快要中午了,太阳都要到头顶了,所以应该是午餐才对。

靠!都是因为这片讨厌的叶子!莫仓鼠感觉到自己的肚子已经开始唱歌了,又在心里将那片叶子骂了一遍。

可惜莫仓鼠长期不与别的鼠交流,也很少关注那些与自己不相关的言论,所以它也没什么话可骂,只能诅咒那篇讨厌的叶子快点烂掉,或者是被草食动物吃掉。

然而,当莫仓鼠找到食物,并且还找到了不少好吃的葵花籽,准备带回去的时候,一个转身发现,那片讨厌的叶子正跟在自己的身后飘啊飘的,见它转过来,还在空中转了个圈,好像很兴奋的样子。

这片叶子好像也没那么讨厌嘛?好像还有点…可爱?

莫仓鼠边想着,边上前一步想要碰碰那片叶子,结果那片叶子突然飘到它身下,然后又向上飘了飘,然后翻了个身飘到了一旁。

砰!

这片叶子果然很讨厌!

毫无防备地摔在地上,怀里的瓜子都掉落了一地的莫仓鼠在心里控诉着。

当莫仓鼠重新将瓜子都抱好,准备踏上回家的路时,它发现,那片叶子也跟着它,像是要跟着它回家一样。

莫仓鼠不高兴了,莫仓鼠想要甩掉这片讨厌的叶子,但是它跑不过这片叶子,即使它再怎么加快速度,那片叶子依旧优哉游哉地在它的上方飘着S形。

实在是太气鼠了!

因为之前追叶子的缘故,莫仓鼠今天比以往要跑出一倍多的距离,所以莫仓鼠花了比平时多了一倍的时间才到家。

都是因为这片讨厌的叶子!

莫仓鼠又一次在心里狠狠地诅咒着一直跟着自己的叶子,然后跑回自己的家里,将瓜子贮存好,转过身来看着一直跟着自己的叶子。那片叶子依旧在那儿飘啊飘,然后又飘到了它的面前,在它面前降了下来,躺在了地上。

这是怎么了?

莫仓鼠看着趴在地上的叶子,满肚子的疑问却问不出口,只能自己一只鼠独自费力地思考着,思考着它也趴着睡着了。

第二天莫仓鼠醒来的时候,那片叶子正趴在它身上,像是盖了个被子一样,就是这被子看起来有点小,只能盖住它的肚子。

像是感觉到它醒了一样,叶子很快浮了起来,在空中转了个圈,一副精神抖擞的样子。

其实它有时候还挺可爱的?

莫仓鼠边想着,边走出家去觅食了。

后面还跟了片叶子。

之后的每一天,那片叶子都会一直跟着莫仓鼠。白天出去觅食,时不时逗弄一下莫仓鼠,时不时找来各种各样的食物,虽然莫凡一直都想不明白这片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小叶子,是怎么把那些苹果甚至是玉米搬过来的。晚上就会做回一片安静的美叶子,趴在莫仓鼠的身上,像是睡着了一样。

原来叶子也要休息吗?

莫仓鼠经常会思考这个问题,虽然到最后它也想不出个所以然。

不过每次晚上醒来,看到趴在自己身上的叶子时,莫仓鼠总是觉得有些奇怪。明明这片叶子看上去那么薄,为什么总觉得它压在自己肚子上自己会觉得有些重呢?莫仓鼠百思不得其解。

就这样,夏天过去了。

莫仓鼠觉得这片叶子还挺可爱的,如果它不捉弄自己的话。




很快,秋天就来临了。













叶子枯死了。










END.




好吧…我开玩笑的……[缩成团]









莫凡看见枯萎的叶子,心里被苦涩的感觉所充斥,惆怅么,亦或是悲伤?不舍?

莫凡不知道,它只知道自己很不高兴,也很不习惯没有叶子的生活,不过很快它就没时间想这些了,因为冬天要来了,它要冬眠了。

时间过得很快,当春风拂过大地,将莫仓鼠唤醒,它走出家门,看着树枝上嫩绿的抽芽,看着那些漂亮的绿叶,和那片叶子极其相似的绿色,再一次体会到了那种难以言喻的感觉。

没过多久,它就回过头去,准备回家,却突然发现,有一片一模一样的叶子正跟着自己。

怎么回事?

莫仓鼠不解,很不解,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先回到家里再说。

那片叶子依旧跟着它到了家里,似乎很疑惑它为什么今天这么早就回来了,在莫仓鼠的面前转着圈圈。

似乎是从莫仓鼠怨念的眼神中感觉到了什么,那片叶子突然降了下来,趴在了地上,然后整片叶子都在发着绿光,在莫仓鼠眼前化出一个小人,那个小人正坐在那片叶子上看着莫仓鼠。

小人和莫凡差不多大小,穿着和绿叶一样颜色的衣服,头上还有一片绿色的叶子在那晃啊晃的。小人看着面前的莫凡,歪了歪头,似乎是在疑惑,一“人”一鼠就这样相互瞪了了好久,那只小人才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开口道,

“唔,我记得你们仓鼠是要冬眠的,所以之前就先跑到别的地方玩去了。”

小人见莫仓鼠依旧睁着怨念的小眼神瞪着它,只好接着道,

“那个,我叫叶修,是个树灵啦,之前只是附身在叶子上,走的时候忘了那片叶子了,所以那片叶子就枯了。”

树灵叶修睁着大大的黑眼睛,眨了两下,看着莫仓鼠的眼神格外真诚,

“你看我都自我介绍了,你也要礼尚往来,告诉我你的名字对吧?”

莫仓鼠终于没再用那种怨念的眼神看着面前那只小小的树灵,闷闷地说了两个字,

“莫凡。”

嗯,不愧是可以做到一年多都不说话的莫仓鼠,真是惜字如金。

莫仓鼠看着面前这只小小的叫做“叶修”的树灵,觉得它看起来好可爱,那张脸看起来好好捏的样子。

嗯,不愧是我的收藏品。莫仓鼠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哦哦,莫凡你好,”树灵叶修笑着摸了摸莫仓鼠的毛,突然向后坐了一点,一脸正经地说到,“对了,莫凡你该减肥了,每次我把你抬起来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叶脉都要断了。”

收回前言。

鬼才会觉得这个讨厌鬼可爱!

莫仓鼠开始怀念叶修还是片叶子的时候了。

至少那时候的它不会说话!

真.END.

评论(20)

热度(6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