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all叶] 捉住那片叶子

祝 @source  生日快乐ヾ(Ő∀Ő3)ノ


想想我还是换了篇治愈点的√


背景为亚马逊平原,所有资料来自百度


目录




最近,森林里的动物们表示受到了极度的惊吓,为什么最近那么多的动物都开始改变食谱了?!而且还是不同纲不同门不同…好吧,它们基本上都是动物界的。最重要的是,那些动物里大部分都是各物种中的佼佼者,比如最大的蟒啊蜘蛛啊水獭啊什么的。


当然,如果是真的彻底改变食谱了,许多动物还是会表示喜闻乐见的,因为这样的话它们就可以轻松多了。


然而,没过多久,那些动物们就开始哭唧唧地表示,要那个传播谣言的家伙滚出来受死!谁说它们开始吃叶子的?!果然传言都是骗人的!





森林的另一边,一只不到巴掌大的小人正坐在粗壮的树枝上,抱着个无花果笑得一颤一颤地,站在它对面的那只鹦鹉紧张地看着它那摇摇欲坠的小身子,生怕它一个不小心摔了下去。


“喂喂!叶修你够了!还笑还笑!小心掉下去啊!”


鹦鹉看着罪魁祸首在这笑得这么欢快,憋屈极了,它挥了挥翅膀,又怕一个不小心把它吹下去,只好收了翅膀用不满的小眼神盯着那个小小的人。


“诶呦…不行了…笑死我了……哈哈哈哈……”


叶修坐在树枝上,笑得毫无顾忌,就差没躺下来原地打滚儿了。它抬起头来,看见黄少天一直紧张地盯着自己,站起来走过去将脑袋埋进鹦鹉的毛里,总算是憋住了笑。


“少天担心啥呢?是不是又忘了我会飞了?”叶修突然飞到鹦鹉的头顶,拍了拍它黄色的头冠,又爬到它的背上,忍着笑颤声道,“哎我说,老韩什么表情?毛竖起来没?”


“好好好,你是树精,你最厉害了!”鹦鹉语气里全是不满,但颈背部分竖起的羽毛倒是完全暴露了它此刻兴奋的心情,“炸毛又是什么鬼?韩文清是美洲豹又不是家猫。”


“说了多少次了,我是树灵,不是树精。”叶修看着分外诚实的竖起来的羽毛,好笑地伸手揪了一下,听见黄少天吃痛地叫了一声,轻笑着摸了摸以示安抚。


“有什么区别!”黄少天说着,边拍拍翅膀飞离了那棵树。


“当然有,这区别可大了!”叶修拍了拍鹦鹉的背,语气严肃,让你不相信都不行。


“算了,反正我说不过你……”黄少天一想起上回和叶修争论海豚和河豚的有什么区别,结果被叶修洗脑得连江波涛和周泽楷谁是谁都分不清了,孙翔那个混蛋还在一旁笑得打滚,想想就来气!


“说吧,这次要去哪?”


虽然会飞,但叶修也是懒得出奇,自从认识了黄少天这只免费的交通工具后,干脆去哪都让它载着了,就是吵了点。


不过这下黄少天可委屈了。倒不是说累,叶修经常一到目的地就趴着懒得动了,它也累不到哪儿去,也不是说它不想载叶修,载自己喜欢的“人”它当然不会有怨言,兴奋还来不及。但是,载着喜欢的“人”去找情敌,这种感觉就比较酸爽了。


就在黄少天想着是要去找那只闪瞎人眼的蝴蝶,还是那只看起来就很讨厌的蜘蛛,还是那只猥琐的水獭时,叶修突然开口道,“我今天就不去找它们啦,我要吃好吃的果子。”


“果子?什么果子?”黄少天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呆楞楞地接口道。


“少天你是不是傻了?”叶修抱着怀里的无花果敲了敲鹦鹉的背,“果子啊!你平时给我的无花果啊,坚果啊什么的,你不是说你最擅长找这个了吗?”


“啊?哦!那是当然了!无花果可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了!”黄少天兴奋地拍着翅膀加快了速度,心里被“叶修要和我独处”几个字刷了屏,叶修看着再一次竖起来的几撮毛,以及鹦鹉那兴奋得找不着北的样子,怀疑它会不会飞着飞着撞树上去。



叶修想起与黄少天第一次遇见的时候,那只鹦鹉被突然倒下的树埋在了繁茂的枝叶间,还好它是树灵,召出好几根藤蔓才把这只鹦鹉救了出来。谁知刚把这只鹦鹉救出来,它就被这只鹦鹉的一大堆前段不接后段的话砸得险些喘不过气来。


叶修表示,这是它这一生中第一次感觉到后悔,后悔自己是个树灵,能听懂这只鹦鹉所说的话。事后叶修表示,它虽然知道亚马逊鹦鹉是最能说会道的鸟,也是最吵的鸟,而且黄少天还是亚马逊鹦鹉中最能说会道的品种之一*,但是,像黄少天这么吵的鸟,它还是第一次见到。别的鸟好歹只是早晨及黄昏时分特别吵,但是黄少天给他的感觉却是无时无刻不在吵,闹得它每次都想用藤蔓或荆条将鹦鹉的嘴绑起来。



鹦鹉感觉到叶修在它的背上抖,知道它肯定是又想到了自己被树埋了的那时候,不满地叫了几声。要知道那之后叶修没少拿这件事来嘲笑它,结果上到天上飞的下到水里游的,无一不知道森林里那只很吵的鸟被树给砸埋了,弄得他被那些同伴笑了好久。


还在笑着的叶修听到叫声,就知道是鹦鹉不高兴了,伸出嫩嫩的小爪子在鹦鹉背上摸了几下,全当是顺毛了,虽说是给小猫小狗顺毛的方式,不过看样子对某只鹦鹉还挺受用。




叶修还抱着无花果在咬的时候,黄少天已经飞到了一棵无花果树上。叶修慢慢地从鹦鹉背上飞了下来,坐到了树枝上,黄少天摘了好几个无花果放在叶修面前。


鹦鹉看着抱着果子吃得分外开心的叶修,自己也吃着不知从哪找来的浆果。


黄少天很快就吃饱了,一脸满足地看着面前那只可爱的软软的团子,享受着难得的二“人”世界[?]。



然而,事实证明,只要是恋爱中的物种,不管是不是人,脑袋似乎都不怎么好使。



黄少天此刻看着正准备往树上爬的细腰猫一脸复杂。


靠!我怎么忘了这里靠近沼泽地了?!



叶修这还抱着一颗浆果吃得正欢,哪还注意到这么多,直到黄少天扑棱着翅膀飞到了它的身后,才察觉到有什么不对。


“少天?怎么了?”叶修抱着半个没吃完的浆果,转过头去看躲在自己身后的鹦鹉,还未等到回答,就被突然笼罩下来的阴影下了一跳。


叶修一抬头,看到正伏在自己面前的细腰猫,心里也明白了个大概。


“哟,文州,你怎么来了?”小小的树灵面对着比自己大了不知多少倍的生物,也完全没有惧色,淡定自若地飞起来拍了拍对方的额头。



黄少天在后面扑棱着翅膀,好不憋屈,自己情敌就在面前,偏偏自己又打不过,悲伤!太悲伤了!



叶修和喻文州寒暄完,一转头看到的就是灰暗着背景板的鹦鹉,头上仿佛还有片小乌云在落着雨。叶修忍着笑飞过去,坐在鹦鹉头上,拍了拍它的头冠,语气里是完全不带掩饰的满满笑意,


“放心,鸟怕猫很正常的,一点也不丢人,我不会笑你的。”


“滚滚滚滚滚!我不是因为这个而伤心的好不好!”鹦鹉不满地挥了挥翅膀,“而且你已经在笑了!”


“哦?那是因为什么?因为你没有文州大?”叶修对比了一下两只物种,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一副果然如此的样子。黄少天是看不到,但从它的语气中也把它现在的动作猜了个大概,气得一大串垃圾话源源不断地从嘴里冒出来,摧残着小树灵的耳朵。


喻文州安静地看着一只鸟和一只树灵吵吵嚷嚷的样子,突然来了一句打断了两只的插科打诨,


“对了,叶修,王杰希说你给它的树叶不见了,让你带片新的给他。”


叶修毕竟是个树灵,行踪不定,长得又那么小,平时又喜欢附在叶子上随风飘荡,说什么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动物们怕找不到它,叶修就每只都留了片叶子,说是作为召唤它用的。


不过有些动物体型庞大,叶修给的叶子那么小,常有一觉醒来就找不到的情况,其中以王杰希最为典型,往往一片叶子不到几个星期就不见了,经常要找叶修给它片新的,当然,这到底是真丢了还是假丢了我们就无从得知了。


“啊?大眼怎么又弄丢了?难不成我真要给片芭蕉叶给它了?”


叶修边抱怨着,边溜到黄少天的背上,让它跟着喻文州。


鬼才信它是真丢了,不过是找个借口要你去找它罢了,王杰希这个死心脏。黄少天毫不犹豫地用上了叶修的惯用词,将王杰希在心里骂了一通,不情愿地跟着喻文州飞向沼泽地的方向。




王杰希是亚马逊森蟒,对,体型最大的那种,可惜这只还未成年。


而且,这只未成年的森蟒,它的一只眼睛特别大,虽然另一只挺正常的。


所以,大眼就成了叶修对王杰希的特属昵称[←王杰希是这么认为的]。


你问为什么是特属的?呵呵,你要是不想变成巨蟒的晚餐的话,就别作死,反正我是不敢这么叫。


此刻,这条虽然未成年,但体型也已经大到一定程度的巨蟒,头上顶着一片小小的绿叶,那片绿叶小得还没他那只正常的眼睛大。而且此刻那片叶子还立在它头上跳来跳去,不得不说,这场景实在是逗人发笑。


更别说,现在又多了一只漂亮的蓝色蝴蝶在叶子旁飞来飞去。



当然,黄少天和喻文州也很给面子的笑了,还有那只在沼泽上笑得打滚的水獭。


一些路过的鸟啊什么的只能赶紧跑走,先远离这个危险的地方再笑。



你问黄少天和喻文州怎么不怕王杰希?没事,有叶修在怕什么?再大的森蟒也只有被叶修的树枝绕成麻花的份。



叶子很快就落回到巨蟒的头上,一只叶修就凭空出现在了巨蟒头上,然后飞回到了鹦鹉的头上,身后还跟着那只漂亮的海伦娜闪蝶,像它的翅膀一样在它背上扑闪着。



毕竟要天黑了,叶修也要回去休息了。





鹦鹉带着叶修回到了树上,叶修坐在树枝上抱着浆果吃着,边看着逐渐黑下来的天空。


鹦鹉看着小小的树灵,突然开口道,


“叶修,你会走吗?”


“唔?我吗?当然啦。”




我答应它,要代替它去看遍世间最美好的风景。




叶修转过头,看到鹦鹉瞬间暗淡下来的样子,伸手在它身上拍了一下,嗤笑一声,


“放心啦,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我肯定会回来的。






因为我知道。







你们在这里等着我。








END.




关于各位的物种,我也是实在找不到了!○| ̄|_

没见过的千万别去找图片!千万别!知道的也别打我…最少别打脸…[抱头]

你们知道亚马逊有哪些动物的告诉我一下啊!我想改一下设定!但是手机要没流量了查不了了![躺哭]

没出场的只是我没想好设定…要不就是我不敢说出来[比如孙翔]…要么就是有出场但我不敢说出来[比如张佳乐和方锐]



总之祝半仙两[?]岁生日快乐!

我觉得我都快写成生贺叶子系列了…_(:зゝ∠)_





评论(25)

热度(5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