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all叶]Narrative deception 01

又名“深夜看鬼片的后遗症”

世邀赛国家队日常

ooc注意

毫无逻辑


目录









[楼梯上的鬼影]


方锐



“嘶……头好痛……”


方锐捂着被床板撞痛的后脑,坐在床上小声地抱怨着。


“吱——”


门板与地板擦过的声音刺激得方锐最后一点睡意也消失得一干二净,他小心翼翼地打量着房间内的物体轮廓,借着月光看到虚掩着的房门才松了一口气。


门没关吗?果然不该玩到这么晚,还去一起看什么恐怖电影啊。


方锐边想着,边从床上下来,穿好鞋走到了门边,拉住门把刚准备关门,就听到右边传来一阵脚步声,缓慢而沉闷。


谁啊?怎么晚了还在外面走来走去的?好像是从楼梯那里传来的?


方锐想起上面那层楼梯旁就是叶修的房间,纠结了半天还是拉开房门,轻手轻脚地向楼梯口走去,走前也不忘将放在桌上的手机带上。


方锐看了一眼手机,现在才凌晨五点多,叶修这么晚跑出来做什么?还是说不是叶修,是别人?


方锐还在想着,就已经走到了楼梯前,借着窗外昏暗的光,他看到楼梯转角处似乎站着一个人。这里的窗户外本就有许多遮挡物,白天都不能透进多少光,更别说是在这样的凌晨,窗外透进的稀薄的光只能勾勒出一个模糊的轮廓,显得有些诡异。


方锐突然想到电影里那个诡异的场景,那个鬼魅的黑影也是这样站在楼梯上,黑影的身下还不断地淌着黑红的血液。


靠!别再想了!电影里的都是假的!


方锐闭上眼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再一次睁开眼的时候,那个黑影已经消失不见了。


果然,看电影看得都出现幻觉了。


方锐再一次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想要转身走人,脑海中却又浮现出那电影中的场景,那个沉闷的脚步声又一次在他的耳边回响。


方锐有些烦躁地揉了揉太阳穴想要让自己清醒一些,却无法从刚才那人影所站着的地方移开视线,鬼使神差般将手机的手电筒打开,照向刚才那个人影所站着的地方。




方锐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房间的,只知道自己恢复思考能力时,自己已经在房间里了。手中的手机已经被关了屏,他眼前却想放幻灯片一般回放着他刚刚所看到的一切。


楼梯上,那个人影所站着的地方旁的楼梯扶手上,暗红的液体不断地顺着栏杆滴落在阶梯上,阶层上的一小滩液体慢慢地向周围泛开,他仿佛闻到了铁锈的味道在空气中越来越浓。






[天花板上的脚步声]


唐昊



唐昊半夜起来上厕所,刚从卫生间出来,就听到旁边传来一阵沉重的关门声。


联盟为他们准备的旅馆房间隔音效果还是不错的,虽说就在隔壁但能听得这么清楚,可见对方是用了多大力气。


这么晚的干嘛呢,见鬼了?


想到鬼,唐昊就想到了先前看的电影,不由地感到一阵心悸,被好奇心所驱使,他犹豫着靠近了门边,突然听到左边的房间传来的开门声。


这是怎么了?这天都还没亮吧?


最终还是好奇心压下了恐惧,他推开门,就看到左边房间的孙翔正站在门外抬着头看着天花板,听到他开门的声音立刻转过头来看向他。


这是怎么了?


唐昊刚准备开口询问,孙翔就做了一个让他噤声的手势,指了指头顶。


唐昊不明所以地抬头看了一眼天花板,什么都没有啊,虽然没有灯周围一片漆黑,但也并不是绝对的黑暗,好歹还是能看清大概的轮廓。


说起灯来,我记得走廊里的是声控灯吧?为什么没有打开?是因为我们声音太小了?


“哒……哒……哒……”


什么声音?


沉闷的脚步声响起,似乎是在天花板上,虽然声音很微弱,但在安静的环境里却很清晰。


唐昊感觉到自己浑身僵硬,像被施了定身咒一般动弹不得,只能定在原地,那脚步声越来越清晰,仿佛是在向这里靠近。


那脚步声沉闷而规律,一声一声在他耳边回荡,他的脑海中闪过一个熟悉的人影,却又很快消失,让他来不及抓住那个残影。


脚步声逐渐消失,像是一个人向你走近,然后悠然地从你身旁走过,逐渐走远,直至消失。但是你却看不清那个人的脸,甚至是身型,就像是一团雾气,看不清摸不着。


他突然想起一个电影的片段,那个人从天花板上走过,黑色的长发落在你耳边,你却看不到,只能感觉到有什么在耳旁拂过,她用充血的眼睛看着你,带着咒怨的眼神落在你的身后,你只能感觉到脊背一阵发凉,如同尖锐的利刃吻上皮肤,想要让血红色充斥你的眼睛。


唐昊似乎感觉到有什么拂过自己耳边,那沉闷的脚步声依旧没停下,一直在自己耳边回荡,那个模糊的人影离自己越来越近,然后突然向自己伸出了手。






孙翔



孙翔本来就没怎么睡着,反正今天是休息,他也没怎么在意,就一直看着天花板发呆。


这两层间的隔音不太好,他是知道的,所以当听到天花板上的脚步声时,他本是没怎么在意的,就是疑惑了一下谁这个点跑出来。


但当他认真听了一会儿就觉得不太对劲了,因为这个脚步声太规律了,而且没有生气,倒是和一个人有点像。


脑海中闪过叶修漫不经心的样子,他连忙敲了敲自己的脑袋,警示自己少想那个讨厌的家伙,然后继续望着天花板,研究着这个奇怪的脚步声。


果然不可能是他,那家伙每天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走路怎么可能这么规律,而且他大半夜没事跑出来做什么。


孙翔听着那个脚步声越来越模糊,猜测着是不是在下楼梯,结果没过多久,就听到了关门声。


什么情况?那人是住在这层的?还是来这层的某个人的房间?


孙翔还在想着,天花板上再一次传来了脚步声,和刚才一样,像是被操控的木偶,机械般地行走着。


他没忍住好奇心,走出房间想要看看发生了什么,刚出来没多久,就看到唐昊也走了出来。见他准备说话,孙翔连忙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示意他听楼上的动静。见他虽然呆楞着,但也没有说话的打算,便不在管他,专心听着天花板上的动静。


依旧是那个脚步声,沉闷而规律,像是单一的鼓点,一遍遍重复着单调的旋律,却带来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他无端地想起之前看到的恐怖片里的场景,那个狰狞的面孔仿佛在天花板上站着,正睁着那双空洞的眼睛看着自己,冰冷的长发在耳边拂过,带来刺骨的寒冷。


脚步声逐渐消失,孙翔甩了甩头,试图将脑海里那些诡异的画面抛开,他转过头看到唐昊动作僵硬地看着天花板,向他走近了些,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唐昊似乎被吓了一跳,猛地转过头来看清是孙翔后,紧绷着的身子才放松了些。


孙翔和唐昊交谈了一会儿,他猜测说应该只是楼上有人有事下来了,唐昊说到了隔壁的关门声,两人都看了一眼方锐的房间,安静得如同什么都没发生过。或许只是见面谈了什么而已,孙翔听到自己这么对着唐昊说到,唐昊也没反对,只是看着那紧闭着的门,点了点头。


两人没说多久,就各自轻手轻脚地回到了自己房间,尽量轻声地合上了门锁,也不知是在避些什么。


正当孙翔躺在床上,想着待会人都醒了的时候,要不要问问是谁这时候跑出来,突然想到之前有人抱怨过楼梯那的声控灯总是人走了挺久了还没灭,而且有时只是轻手轻脚地往楼梯上一踏都会亮起来。


刚才他出去的时候,那人应该离开楼梯才不过一分多钟,但当时的走廊却一片漆黑,楼梯口也没有一丝光亮。


寒意不断地升起,直冲大脑,手脚都感觉到一片冰冷,仿佛置身在冰库中,冷得他直打寒颤。





TBC.








可能没有后续,看心情… _(:зゝ∠)_


你看我还是在大白天发,多贴心√ヾ(Ő∀Ő3)ノ


如果被吓到了就留个名呗,让我开心一下




评论(35)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