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all叶〕哆啦A修的任意门 .下.


ooc慎入

已经不知道自己再写些什么了




自认为已经做好了心里建设的叶修,在睁开眼看到满眼的黄沙后,还是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声“我去”。

“这温度差也太大了吧……”

叶修低声嘀咕了一句,抬起头忧伤地做四十五度望天状,然而没坚持几秒就放弃了……

太阳实在太大了刺得眼睛疼……

叶修忧伤地看着自己脚下的沙子,不待他在心里发表一下感言,就被人一把抓住了手拉着往前走。

“你刚刚跑哪去了?找你半天了,这么大个沙漠你也不怕迷路。”

拉着叶修走地唐昊边抱怨着边转过头,见叶修直愣愣地盯着自己看,感到分外不自在,只得绞尽脑汁想要说些什么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正思绪乱飞的时候视线无意中瞟过叶修的国家队队服外套,不由得疑惑地皱了皱眉。

“你什么时候带了件这样的衣服过来?而且穿这么多你不热吗?”

叶修一听他的话才察觉自己还真没感觉到热,眨了眨眼睛思虑了片刻,默默在心里安慰自己这果然只是个梦,不然这么毒的太阳自己怎么会一点感觉都没有。

走了没多久,唐昊便在一个集市里停了下来,回过头见叶修一直低着头,疑惑道,

“你怎么了?从刚才开始就在发什么呆呢?”

“呃……没什么,话说这是哪?”

叶修抬起头才发觉自己正处于一个集市当中,周边都是吆喝着的小摊小贩,食物或是衣物都应有尽有。

“集市啊,还不买点食物你想饿死在沙漠吗?”

叶修一脸“原来如此”地看着唐昊,用小学生求教的语气道,

“那我们要买些什么?”

也不知道我在梦里有没有味觉………

叶修默默地在心里叹惋。

被叶修用带着满满求知欲的眼神盯着看的唐昊顿时耳朵红了半截,咳了几声试图掩饰自己的不自在,发觉没什么用后干脆狠着语气道,

“让你来之前不好好查资料!小心饿死在沙漠里!”

说着再次抓起叶修的手腕朝着一个店子走去。

叶修见唐昊拉着走向一个店铺的门帘,感觉有点不太好。

……这个……不会也算是门吧?

还没来得及提议去一旁的小摊那儿买的叶修被唐昊径直拉进了店子里,然后感觉到眼前一片白光,心里暗暗为自己没能尝到的食物而心疼。

待到眼前的白光终于散去,叶修就感觉到有冷风吹到自己裸露在外的后颈上,不由得被刺激地打了个寒颤。

冷死我了这哪啊?

而且怎么又有温感了,难道自己真不是在做梦?

叶修打量着自己置身的这间略显拥挤的类似于实验室的地方,一排排柜子靠着墙整齐地立在房间的最右端,左端一排靠着墙的桌子上放着一整套实验装备和一些零散的试剂瓶。正对着门的窗户前的办公桌前放着两把椅子,桌子也被分成两边,仿佛两极分裂般,左边的桌子上的文件被叠地整整齐齐,连边角都和桌边对得极齐,笔也被整齐地放在了笔筒里,而右边就完全是在放飞自我了,资料和文案散乱在桌面上,甚至有些还越到了左边的桌面上,笔也被压在纸间。

叶修往前走了几步,身边的另一扇门被打开了,从门中走出来的张新杰将叶修自上而下地扫了一遍,转身回到那个隔间拿出一件纯白色的外套给叶修套上,动作自然地打算给叶修穿上衣服。

叶修毫无心里负担地抬起了手,心安理得地让张新杰帮自己穿衣服。

“空调开这么低,你都不冷吗?”

叶修不适应地扯了扯自己的身上的外衣袖,抱着双臂很夸张地抖了抖。

“实验需要。”

张新杰一脸的义正言辞,完全无视了叶修表达着“你就扯吧”的眼神,

“今天怎么这么晚才来?”

“堵车。”

叶修也不管这儿自己的身份背景,直接胡乱编了个理由,语气十分坚定,一点都不像是在撒谎。

张新杰显然已经习惯了叶修理直气壮地胡编乱造,拉着叶修就开始做实验记录数据。叶修哪看得懂这些晦涩难懂的繁杂公式原理,就知道张新杰手上拿着的是支试管,那个杯子貌似叫烧杯,好在张新杰像是察觉到叶修的不在状态,自己来做实验,让叶修记下他所报的数据。

过了不知多久,叶修已经打了好几个哈欠了,张新杰依旧认真的调配着试剂,直到一伸手发现少拿了一种试剂才停了下来。

“少了什么?我去拿。”

叶修自告奋勇地走到了一排排放着各种试剂瓶的柜子前面,待到张新杰报出一个试剂的名字后挨个将试剂瓶看过去,却完全没看到贴着对应标签的试剂瓶。

“没有啊。”

叶修再次确认了一遍后转过身无奈地说到。

张新杰想了想道,

“那应该是在隔间里。”

“哦,我去拿。”

叶修如释重负般推开隔间的门,感觉眼前一闪便看到了熟悉的走廊。

“我这是……回来了……?”

身旁的门“咔哒”一声被打开,喻文州看着站在走廊上发愣的叶修,疑惑道,

“前辈在这里站着做什么呢?”

“………呃,没什么…就是找你有点事……”

叶修依旧心有余悸,还有些不确认这里就是自己原来的世界。

“比赛的事?”

看样子这里确实是自己原来的世界了,那我这算是回来了?

“对。”

“那前辈先进来吧。”

喻文州侧身让叶修进了房间,合上了房门,趁叶修把注意力全放到了电脑前的资料上时,给门上了锁,走到叶修边上拉过一把椅子坐了下来。

电脑桌上摆着的正是他们下一场比赛的对手的资料,这一点让叶修算是彻底安下心来,专心地研究着资料以及一旁的笔记,连有人一直坐在旁边盯着他看也没有察觉,更没能注意到某喻姓队长勾起的唇角。

“喻队长你可以出师了,看样子不需要领队的鞭挞了。”

叶修突然抬起头道,边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喻文州依旧保持着刚才的笑容,丝毫没有惊慌的模样,似乎完全不畏惧自己的视线会被对方察觉。

“诶对了,文州,你房间里怎么有薄荷的味道?”

叶修四处张望了片刻,视线又聚回到喻文州的身上,上半身朝着他的方向微微前倾了一些,很快又靠回原位,用震惊的眼神将喻文州上下打量了个遍。

“文州,没想到,你居然喜欢喷香水,你放心,我是绝对不会说出去的。”

叶修语气郑重,眼神真挚,就差向天发誓自己说出去就天打雷劈。

喻文州脸上的笑容险些挂不住,嘴角抽了好几下才克制住,见叶修一脸真诚,还真不像装出来的,疑惑地蹙眉。

叶修见喻文州都没有什么表示,眨眼想了想,恍然大悟道,

“原来文州你……小年轻嘛,感情方面的事我也没啥好管的,只要不影响比赛就行了。”

“………”

“前辈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这会儿喻文州脸上的笑是真的要绷不住了,看得人背后发凉。然而叶修依旧没有受到半点影响,还接着来了句,

“不过薄荷味的香水……居然有女生用这种的?”

喻文州感觉自己彻底破功了,皮肉不笑地看着叶修。

“文州你还是别笑了,看着怪渗人的。”

说着还很夸张地打了个哆嗦。

“是吗?”

喻文州笑着站了起来,走到叶修面前,将叶修困在椅子和自己之间。

叶修条件反射地靠在了椅背上,莫名有些惊慌。

“文州,不至于因为我知道了你的秘密就要灭口吧,我保证不会说出去的。”

见喻文州完全没有放过自己的意思,还在继续逼近,又补了一句,

“真的,我发誓。”

说着就要抬起手做个发誓的手势。

喻文州笑着将那只手的手腕握住,一条腿跪在叶修的大腿旁,笑着道,

“我怎么会杀前辈灭口呢?”

“那你就快点起来啊。”

叶修试图抽出那只被握住的手,发觉对方虽然没用太大力,禁锢得意外的紧,只好用另一只手去推喻文州的肩膀,然而依旧没有什么用。

“放心。”

“我只是对前辈之前的行为,做一个小小的惩罚罢了。”

叶修猛得从床上坐起来,待好不容易缓过劲来,依旧心有余悸。

“总感觉文州那时候的眼神像是要把我吃了一样……”

叶修拍了拍胸口,自我安慰道,

“还好只是个……”

窗外穿来的响声将最后一个字吞没,叶修看着骑着扫把,穿着道士服,正飘在窗外敲窗户玻璃的王杰希,瞬间躺回床上提起被子遮住了头。

看样子我还没从梦中醒来。




窗外的王杰希大大:…………

(王:作者你过来,解释一下,为什么我戏份这么少?)








ps:在叶神走出电梯来到会场,走进厕所之前

李轩一眼看到了从门口走进来的人,连忙三言两语结束了与旁人的谈话,避开人群朝着叶修的方向走去,却不料半途被人拍了拍肩膀。

“李轩你居然也在这啊。”

楚云秀一脸意外地看着他道。

“呃,这不被我妈逼来的吗………”

李轩应着边在人群中急切地寻找着叶修的身影,扫了一大圈总算是在一张桌子边捕捉到了,这才松了口气。

“诶?你在看谁呢?”

“没…没什么!”

楚云秀狐疑地打量了他几眼,很快又将话题扯到了别的地方,李轩也只能心不在焉地应着,时不时看向叶修的方向。

待到楚云秀好不容易放过他,李轩连忙朝上一回看见叶修的地方看去。

人呢?!

这才几秒怎么就没人影?!


END.



总算码完了我去考试了!!!


评论(4)

热度(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