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all叶]招鬼游戏 .03.

*这是无底洞

*ooc慎入

目录

唐昊的话,打破了看似平静的表象,众人脸上本就难以维持的冷静瞬间破碎。

 

接收着十道带着恐惧和探究情绪的目光,张佳乐握紧了手中的手机。

 

“这里…曾经是一栋居民楼…”

 

“五年前,因为一场原因不明的大火,当时整栋楼里的居民无一人生还…”

 

“因为火势蔓延的时间是晚上一点左右,而被调查出来似乎是起火源的那个居所里…当时只住着一对姐弟…”

 

说到这里,张佳乐才缓缓抬起头来,神色晦暗地看着桌上的纸笔。那张纸上的墨迹已干,那几个工整的方块字正静静地印在纸上,在昏暗的白炽灯光下映着微弱的白光,像是在控诉着些什么。

 

 

所有人的目光都随着张佳乐看向那张纸,无名的恐惧在他们之间蔓延开来。

 

 

视线中突兀地出现了一只手,手指纤细而修长,本就有些苍白地皮肤在灯光的映照下显得愈发没有血色。

 

这只手没有停顿地缓缓伸向了那张透着诡异气息的纸,随意地拿了起来。

 

所有人的视线都紧黏在那只手上,直到那只手停住,才逐渐一个个回过神来看着正拿着那张纸的叶修。

 

叶修脸上的表情晦暗不定,那样子像是在研究着那张纸上的字,没看多久就将纸放回到了桌子上。

 

一直在独自思考着些什么的叶修,终是察觉到了周身气氛的不对劲,抬起头来环顾了一圈自己的周围,见这些人脸上或多或少都带着惊恐,此刻正因为自己刚才的奇怪举动全都盯着自己,像是想在他脸上看出答案。

 

“我说你们,好歹都是平平安安地在这世上活了二十多年了,这么多年都不见得对你们带来过什么威胁,至于吗?一个个都这个模样。它们还没对我们做什么呢,看不见又摸不着的。”

 

“正是因为我们看不见它们,敌人充满了未知性,才会使人感到恐惧。”

 

张新杰一脸严肃地看着自己面前笑弯了腰的叶修。

 

“噗哈哈哈…敌人是什么鬼…?”叶修有些夸张地捂着肚子,作势伸手擦了擦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张新杰大大你这么快就接受了‘这世界上有鬼’这种违背科学的设定,有点不符合你科学严谨的画风啊。”

 

原本紧张的气氛瞬间缓和了不少,混杂在空气中的恐惧和不安也渐渐消散。

 

 

“前辈…有什么发现?”

 

周泽楷将视线移向桌子上的那张纸,又移回到了叶修的身上。

 

“也不算什么大的发现,”叶修习惯性地摸向自己的裤袋,手伸到一半才猛然想起自己的烟刚刚已经全部被苏沐橙没收了,郁闷得把手垂在腰侧,“就是纸上的那些字,字迹不太一样。”

 

“字迹不同?”喻文州拿过那张纸认真地看着,“确实…这个名字的写法十分生硬,字迹工整,而这个‘女’字虽然也很工整,但是写法有些…随性…?”

 

“而这个“16”的写法和那个名字有些像,”肖时钦边看着,脸上也流露出吃惊的神情,“这是说明刚才有两个…呃…‘笔仙’?”

 

一直低着头看手机的黄少天冷不丁地插了一句,“那个应该只是普通鬼魂,没过千岁的都不是笔仙。”

 

“所以说,从刚才开始,你就一直在看些什么呢?”

 

方锐探过头去,看到黄少天手机上排列紧凑的文字,在他有些过快的翻阅速度下,只能捕捉到“笔仙”、“招鬼”、“阴阳”等出现较为频繁的词汇。

 

“…你这是在干嘛呢?研究鬼神说?”

 

“滚滚滚!我这是在为接下来可能要应对的挑战做好充足的准备你能懂吗?不懂就别来烦我!”

 

抬头瞪了方锐一眼,黄少天再次低下头一脸严肃认真地看着手机。

 

“还挑战,你当这是玩捉鬼游戏呢。”

 

“我说…”张佳乐看着手机上显示的00:10,忍不住开了口,“这都过了零点了,你们都不打算去睡觉了吗?”

 

“你这不也没睡吗?”看着叶修和张佳乐挨在一起看张佳乐的手机,方锐也暗搓搓地凑了过去,顺势靠在了叶修的身上,“你们两个又是在看些什么啊?”

 

“我去!点心大大你这是要压死我啊?!”感到肩上突然一沉,叶修连忙用手撑在地上,才没让自己的身体继续向前倾倒。

 

“你们怎么一个个的都在看手机啊!”

手机忘在自己房间,又不好意思去看别人手机的孙翔感到郁闷极了。

 

喻文州稍稍抬起头看向孙翔,沉默了几秒,像是在征询他人意见般,“…为了更好的迎接接下来可能要应对的挑战?”

 

“我怎么觉得,文州这句话这么耳熟?”叶修面带意味不明的笑,看向黄少天所在的方向。

 

“我去队长你怎么能随意盗窃我的言论呢?!我和你看的根本不是同一个东西吧!!”

 

“怎么三个战术大师都聚到一起去了?”李轩看着围坐到一起不知在讨论些什么的三个半心脏,有些夸张地拍了拍胸口,“这么庞大的阵势,我突然觉得有些心慌。”

 

“本来应该是四大战术大师不是吗?”肖时钦笑着看向叶修,“叶修前辈,我们三缺一呢,来不来?”

 

“我就算了,你们不是已经有四个了吗。”叶修伸手拉开了方锐圈在自己脖颈上的手臂,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现在都这么晚了,再不去睡的话,你们是打算待会儿将午餐当早餐吃?”

 

说着,叶修绕过了围坐在一起的几人,从自己的行李箱里翻出了洗漱用具和换洗衣物,也不回头看众人的反应,进了浴室。

 

关上门,叶修有些脱力地靠在门上,垂下了眼睑,虚握着自己的右手手腕。将身上的国家队服外套脱下来随手扔到一旁,抬起右手,手腕处印着模糊的淡红色的手指印,带着微弱的铁锈的味道。走到洗漱台前打开水龙头,看着手上的印记在渐渐消退,叶修不由得松了口气,拿起香皂轻轻搓洗着自己的手腕。

 

叶修看着被染上红色的泡沫顺着水流从指缝间流下,不禁回想起刚才送走笔仙时,手上突然感到一阵刺骨寒意,像是有什么抓着自己的手阻止笔的滑动,但那抓着自己的手意外的并没有多大力气,没能对笔划出纸外造成多大阻碍,却抓得自己手生疼。

 

还有……那个529的写法……

记忆里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那个和自己嬉笑打闹的少年,那个会在输了被自己嘲笑后佯装出一脸狰狞扑上来挠他痒的少年……

那个被他藏得严严实实的记录着两人胜负记录的本子,曾经被他看到过,他当时还为了那两个悬差不小的数字笑得肚子疼……

记忆中的那些数字与刚刚所看到的三个数字逐渐重合,电光火石间脑内突然一片空白,思绪突然断裂让叶修一时半会儿没法清醒,只能茫然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镜子里映照出的那双深不见底的漆黑眼眸里,充斥着复杂得无法理清的情绪。

意识逐渐变得清晰,手上的血痕也早已被冲洗干净,叶修关上水龙头,转身便脱了衬衣准备洗澡。

 

 

身后的镜子中,映出叶修有些消瘦的腰身,白皙的手腕上,鲜红的指印印在上面,显得格外的诡异。

 

 

.TBC.

还债进行时: 25354-2434=21920

评论(25)

热度(5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