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周叶]校园怪谈

*修修生日快乐!


*开了这么个烂头给后面的太太们丢脸了(T▽T)




————————————————





.00.



「听说教学楼的顶楼徘徊着冤魂,会把人推下楼呢。」




“叶修你该不会又是在顶楼吃的午餐吧?”


叶修刚抱着洗好的饭盒回到座位,就被同桌勾住了脖子,听了他这问过不知道多少遍的话,第不知多少遍回了一个“嗯”。


“我靠!你还真敢去呢!”同桌同往常一样先是一脸夸张的震惊,再瞬间变脸小心翼翼地压低声音,“都跟你说过多少遍了,那楼顶可是死过人的!”


“知道知道,几年前有学生因为学习压力太大而跳楼,没多久又有几个与他同班的少年也在那里跳楼而死。”叶修替他补完了下面的内容,漫不经心地把饭盒放进书包,把下节课要用的书翻出来往桌角摆,显然没把同桌的话放在心上。


“知道你还每天都去!”同桌不满地把叶修的头掰过来面对自己,“而且还不止呢!去年还有个学生也跳楼了,还是同一个地方,而且听说地板边看到了抓痕,很有可能是被人推下去的!”


叶修眼神死地看着同桌被迫听他的叨唠,正双手夹着叶修脸的同桌突然觉得脊背发凉,放了人转过身一个劲地搓自己手臂,边搓边嘀咕:“最近怎么总是感觉被人瞪着,错觉吗?”


“大概是因为乱造谣,被冤魂给瞪了吧。”


叶修声音本来就小,课下的教室吵得很,以至于这句话同桌一个字都没听清,只能转过头来望着叶修发出一声疑问,只换来一句十足敷衍的“没什么”。




午休铃突然响起,本来还想奋起抓住叶修脖子一顿发泄的同桌只得恹恹地趴到桌面上,一脸怨念地望了眼讲台上的老师,开始不情不愿地午休。



叶修拿着铅笔在草稿纸上胡乱画了个游戏人物,混在涂鸦和演算草稿间写下几个字。



「你怎么总瞪他?」



身体呈半透明状的周泽楷缓缓从他身后飘到桌子边,手指扒拉着桌边,半张脸探出桌面看着叶修,怎么看都是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


叶修揉了揉太阳穴,又在纸上写下几个字。


「别暴露了。」


半透明状疑似幽灵的生物保持那个姿势望着叶修,看似十分乖巧地眨了眨眼睛。





.01.




「听说学校曾经有个因为失恋自杀而死的鬼魂,会把别人的告白信给偷偷拿走。」




下课铃一响,打扮精致的女孩对着小镜子理了理头发,神色紧张地推了推前座女生的后背,待她回过头来,一脸期待地问她:“我这样好看吗?”


“好看好看,”女生笑吟吟地看着她,“怎么?终于下定决心要向学长告白啦?”


女孩红了脸,小声道:“对呀,我可是写了一晚上的告白信呢。”


说着,她低下头在书包里翻找出自己辛辛苦苦才写到满意,已经用少女心满溢的信封装好的信,一脸虔诚地放在胸口。


前座的女生见她这样,笑着揶揄她:“要是成功了,可要记得请我吃饭哟。”


“你…你别说啦!还不一定能成功呢!叶学长的追求者可多了……”


女孩说着,不由得失落起来,想到之前去学长班里偷看学长时,看到的那些围着他问题的漂亮学姐,原本雀跃的心情又低落了几分,本来就不多的勇气瞬间又泄了一大半。


“好啦好啦,不去试试怎么知道。”前座女生见她突然低落起来,拍了拍她低垂着的脑袋,“就算告白不成功,说不定还能做个朋友呢?”


“也…也是,至少能让学长记得我!”女孩站起来,坚定地走向教室外,没几步又退了回来,拉住前座女生的衣袖,“不…不行,还是你陪我去吧!”


女生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她,见她一脸可怜兮兮地望了回来,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陪着她走向高年级的教室。



教室里,叶修正低着头列方程式,修长的手指握着笔在演算纸上写写画画,却被好友莫名兴奋的声音喊了停。


“叶修叶修,又有小学妹慕名而来咯。”


原本专注地盯着叶修手看的周泽楷猛地抬起头来,探寻的目光投向教室外。


叶修写完方程式的最后一个字母,抬起头看向好友一脸的兴奋,疑道:“你这表情,我还以为是你被你女神告白了,来报喜的呢。”


“去你的!哥我只爱纸片人!”好友拽着叶修的胳膊,连刺着他背脊的冰冷眼神都没感觉到,兴致勃勃道,“这次没上回那个漂亮诶,不过更可爱!”


叶修留恋地望着自己的演算纸,完全没把好友的话听进去,奈何武力值悬差太大,只能任人拉扯着自己往门口拖去。




教室门外的女生见自己仰慕的学长离自己越来越近,紧张得握紧了同伴的手,得到安抚后咽了口唾沫,看着已经走到自己面前的人,紧张地低下头,双手紧紧捏着手里的纸张,涨红了脸结结巴巴道:


“学…学长,请收下这个!”



叶修愣了愣,看着对方手里的白纸,有些犹豫地接过。女孩的同伴立刻发觉了不对劲,瞪目结舌地瞪着那张莫名的白纸,连忙扯了扯女孩的衣角。


女孩疑惑地抬起头刚准备望向自己的同伴,余光扫过叶修手里的白纸,整个人都是一怔,转过头去不可置信地盯着那张纸,原本涨红的脸刷的一下变得惨白。


见她手足无措地呆在原地,满脸欲哭无泪的神色,一旁的女生一时都无法决断是该先安慰她,还是该先帮她解围。


就在女生勉强压住自己濒临崩溃的情绪,条件反射地想要夺过那张白纸直接跑走时,叶修不知何时从门口同学那里借来了笔,刷刷写下几行字,最后不知道涂画了些什么,把纸折成了纸鹤递给女孩。


“谢谢你来给我高考加油。”


叶修笑着将纸鹤递给女孩。


女孩的脸色再次转红,近乎颤着手接过了纸鹤,抖着声线结结巴巴地说了句“不用谢”,抬头见叶修对自己挥了挥手回了教室,好容易才没有直接落荒而逃,被同伴拉着混混沌沌地走回自己教室。




“原来不是表白呀?”


“怎么都没人给我高考加油啊。”


“因为你没人气呗。”


“叶神是你能比的嘛?”


原本停驻在几人身边的学生见当事人都走了,也三三两两地散了开来,一些围在自己班级窗户边往外探的学生也了无生趣地缩回脑袋,随意讨论了几句便把这没什么太多料可挖的课间小插曲给丢在脑后。




回到班里的女孩一脸花痴状地看着字条上的字,把告白信莫名消失的事全然抛在了脑后。




“什么啊,居然不是告白,话说那纸上真的写了字吗?我怎么没看到?”


“刷你的试卷去吧。”叶修执起笔敲了一下他的额头,好笑地看着他一脸委屈地瞪着自己,怨念地质问自己为什么不爱他了,果断无视人的叨叨继续埋头做题。





.02.




「听说礼堂的钢琴,经常会在没人的时候,自己弹出曲子呢。」



放学时间已经过来半个多小时,不少学生早就蹦跳着跑出了教室,高二的小学委因为帮老师批试卷而晚了不少才走出教学楼。


路过礼堂时,欢快的钢琴声从礼堂里传出,她突然想起之前从同学那儿听到的传闻,刚好目光落到半敞着的门上,好奇心促使她小心翼翼地探头朝里望去。


夕阳的余晖透过窗玻璃,洋洋洒洒地铺在钢琴上,少年清秀的侧脸被笼罩在阴影里,十指在黑白琴键上纷飞着,轻快的音乐从他间流出,浮空的细尘似乎都在跟着节奏舞动。



她呆立在门外,直到一曲终了才猛然惊醒,看了看时间,匆忙跑向校门。





“诶?你昨天放学看到有人在礼堂弹琴?”


学委捧着一半的作业本,和帮自己搬作业的后桌聊起了昨日的所见所闻。


“对呀,我还记得点,好像是……”


帮忙搬作业的女生听她哼完,突然问她:“你看到的是一个人在弹?”


“对呀。”


女生皱了皱眉,疑道:“可你哼的分明是Jeux d'enfants,那不是四手联弹的曲子么?”





.03.




「听说图书馆经常会莫名其妙少了书,又总会在第二天回来呢。」




“同学?这本书怎么没了呀?”女生指着手机上搜索的书单信息,“可这上面分明写着还有剩一本呢。”


“诶?是吗?”桌后的女生看了眼书名,在身旁的电脑上搜了搜,片刻道,“可能是有人还借着在图书馆里看吧?”


“是吗…可是那里没几个人在看书啊…”女生皱着眉道,“我过来时也没看到有人手里拿的是这本……”


“或许是看的人不在这层呢。”女生在键盘上敲打了几下,微微皱了皱眉。


“这层不是也有自助借书机么…害我白找半天……”找书的女孩边嘀咕着,边失落地准备转身,才转到一半,心心念念的书突然出现在她的眼前,叫她一时没有反应,还晃了两下。她惊喜地接过那本书,一时都忘了要感谢让书给自己的人。


“抱歉啊,先前去了楼上借书。”叶修说着扬了扬手里另一本书。


女孩听了连忙红着脸摇头道:“不不不,是我该说谢谢才对。”


说完女孩有些犹豫地接道:“那个…你不用看了吗?毕竟是你先借的……”


“没事,我先看这本就好。”


女孩想起刚才自己抱怨的话,愈发窘迫起来,待人走了都没能完全缓过来。





.04.




「听说男生卫生间的感应水龙头经常在没人的时候,会突然流水呢。」




才下课,老师刚出门,他就从座位上冲向卫生间,待出来时,他打了个哈欠,将手放到水龙头下,听到水声随即响起,自己的手却感受到流水。


低着头半闭着眼在水池里探了半天手,直到碰到水池壁他才完全清醒过来,把眼睛完全睁开后定睛一看,发现面前的水龙头根本没有流出一滴水。


那水声是哪里来的?


他顺着声音猛地转过头,直让脖子都听得一声脆响,却看到身旁正站着一个男生,同他一样站在水池前,正将手伸向源源不断流着清水的水龙头下。


似乎是被他脖子发出的响声吓到,在他右边站着的叶修转过头看向他,见他双手放在水龙头下,呆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模样,甩了甩手上的水笑着提醒他:“那边的水龙头坏了,还没修好呢,用这个吧。”


“啊……好……谢谢……”


男生目送叶修走出卫生间,才慢慢挪到右边的洗手池前,待期待已久的清水流过双手,他漫无边际地想到,之前没听到有人跟在他身后出来啊,是自己没注意到吗?




.05.



「听说啊,有只鬼一直在等他的恋人。」


「他们曾经发誓要永远在一起。」


「所以他一直在等。」


「等了很久…很久……」




叶修将背包往背上拉了拉,拐进一条小巷。


“没想到感应水龙头真的能感应到你啊。”


“嗯,”周泽楷轻飘飘地浮到叶修身后,把脑袋搭在他肩上,语气突然怨念几分,“那本书……”


“下次再借,”叶修用手里的书敲了一下周泽楷的脑袋,“作为你擅自乱拿的惩罚,再有下次就别想我再带你来学校了。”


周泽楷自知理亏地噤了声。


“之前那张白纸,是不是你干的?”


没想到叶修会突然说起这事,周泽楷心虚地缩了缩脖子。


明白这是默认了,叶修略微苦恼地开口:“小周呀……”


周泽楷突然打断了他的话:“不想你被抢走……”


“……”叶修搓了搓自己突然烧起来的脸,听出他话语里的委屈,抬手在他头发上揉了揉,半晌只能憋出一句,“净瞎想。”


“今天为什么不弹钢琴?”


感觉到周泽楷在自己脖颈上蹭来蹭去,叶修轻“咳”了一声才回他道:“叶秋要我今晚早点回去。”


周泽楷不知想到了什么,只是点了点头,也没想到叶修看不看得见。


“说起来那传闻倒是越来越离谱了啊,明明你是想拉那女孩,传来传去反倒成了是你推她下去的了。”


周泽楷探过头看着叶修的侧脸,突然说:“前面没错。”


“对哦…”叶修笑了笑,“他们倒是没猜出那几个男生,是被他们欺凌而死的男孩推下去的……”


“他已经进入轮回了。”周泽楷环住叶修的肩膀蹭了蹭。


“对啊,愿望一了就会消失了。”叶修突然侧头,看着周泽楷没来得及退开的脸,“小周的愿望又是什么呢?”



等你完成心愿了,也会消失吗?





.06.



「那,那只鬼等到了吗?」


「当然……」


「等到了啊………」




年幼的孩子看着自己逐渐透明的双手,茫然地看着自己被遗弃在巷子角落的身体。


我这是…死了…?


“你是谁呀…?”一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男孩正好奇地望着他。


“……周……泽楷……”女人的呼唤声在耳边响起,他缓缓吐出这个对他来说太过陌生的名字,女人惨白的脸突然浮现在眼前,一张男人的脸与她并放着,面色是一般的惨白如纸。


“我叫叶修。”小小的叶修想了想,问周泽楷,“你爸爸妈妈呢?”


“他们……不要我了……”小小的周泽楷看着面前的小男孩,突然问他,“你要我吗?”


见叶修歪了歪小脑袋,周泽楷慌忙道:“我…我很乖的!绝对不会不听话的!”


“好啊。”小叶修突然望着他笑了起来,安抚般拍了拍他半透明的脑袋。


周泽楷瞬间双眼都亮了起来,却很快又暗淡下去。


“你会…抛弃我吗…?”


“当然不会啦!”


小小的孩童拉着他半透明的手,理所当然地说,


“毕竟你现在可是我的东西了!”





.07.



「学校的怪谈好多呀。」


「还有别的吗?我还想听!」


「好好好。」


「不过呢,这些,可不只是怪谈而已。」





“我不会消失的。”



因为我的愿望,


是一直待在你的身边,


永远。




毕竟,我已经是你的了。





END.











评论(5)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