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乐叶]掌心的温度

ooc慎入

带一点点all叶注意

  @付东流  你的校园梗我跑题了(:з」∠)_

[目录]

.01.

“大家先自由活动,十一点半前在这里集合。”

导游的声音透过扩音器传过来,在嘈杂的环境里倒也没显得有多大声。

“知——道——了——!”

本就已经散成一盘沙的队形瞬间像是没了约束一般,各奔东西去了,欢快的谈论声响起,倒是有小学生郊游的影子。

“我们又不是小孩子了,至于这么啰嗦吗。”

张佳乐边扯着叶修的衣袖,边朝着过山车的方向跑去。

“你现在这个样子,就和那些第一次来游乐场的小孩儿一模一样。”

被迫跟着跑的叶修试图挣开张佳乐拉扯着自己衣袖的手,奈何张佳乐一察觉到他的动作,便扣住了他的手腕,无奈之下只好作罢。

“一天到晚都被关在那个叫学校的牢房里,好不容易能被放出来玩一天,我能不兴奋吗?!”

话语间两人已经跑到了过山车的队伍后,张佳乐边喘着气,边语气愤懑地接着道,

“再说我上一次来游乐场都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五六岁的时候,十年前吧大概。”

叶修不待张佳乐感叹他为何记得这么清楚,伸手搭着张佳乐的肩膀,探头看了一眼长得见不着头的队伍,将头靠在张佳乐的肩上瓮声瓮气地说,

“这得排到什么时候去啊,我先睡会儿。”

“让你不要熬夜打游戏,你刚都睡了一路了还没睡醒?”

张佳乐看着靠在自己的肩头,已然开始闭目养神的叶修,认命般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侧过头去看前面的长龙有没有动。

“我说……我们有没有忘记什么?”

无奈于要跟着长队移动而没法睡好的叶修挣扎着将眼睛睁开了一条缝,又很快向依旧澎湃的睡意妥协合上了眼睛,漫不经心地说,

“不知道……水…?…钱…?手机…?”

张佳乐闻言查看了一下自己的背包,确认都带了后更是疑惑了。

“都带了啊,下车前我就查看过一遍了。”

“不知道啊……你的错觉吧……”

张佳乐看着叶修一脸“我好困我要睡觉别吵我”,只好归结于多次忘带东西导致的后遗症,继续看着前面依旧见不着头的队伍了。

集合地点不远处。

“靠!我们不就是去买了下饮料吗!张佳乐这小子居然就把叶修给拐走了!看我待会儿找到他时怎么揍他!”

黄少天狠狠地把饮料瓶摔在了地上,颇有要将这塑料瓶摔碎以泄愤的意味。

“少天,冷静点,他可能只是忘了。”

喻文州说着,看了眼被黄少天砸在地上的饮料。

这瓶就给张佳乐好了,问起来就说不小心摔地上了。

断章1

张佳乐看着身后巨大的摩天轮,坐在石阶上,疲惫地低下头,看着那只和自己握在一起的手。

“老师都走了啊,我们要怎么回去?”

今天本是工作日,现在也才是下班的时间,游乐场里没有多少人,更没人注意到这两个五六岁的小孩。

黑沉沉的天空像是随时就要砸下来一样,成片的乌云遮住了太阳,仿佛随时都会变成狂风骤雨电闪雷鸣的景象,低沉的气氛让本就有些惶恐的张佳乐愈发地感到不安。被自己紧握着的那只手的主人像是感受到了他的不安,握着他的手紧了紧。

“没事,他们总会发现我们不见了,大不了我自己回去咯。”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张佳乐抬起头来,看到叶修稚嫩的小脸上扬起一个狡黠的笑。

“我们去鬼屋吧。”

.02.

“叶修,你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坐过山车还差点睡着的。”

张佳乐一脸“活久见”地看着此刻靠着自己依旧恹恹欲睡的人,充分地将自己的惊讶用表情表达了出来,然而叶修连眼皮都没舍得抬一下,让张佳乐感到一阵挫败感。

“那我们接下来玩什么好呢……”

张佳乐边左右张望着,边一手托着叶修的身子防止他滑下去。

视线略过鬼屋的标志,又移了回去,盯着那幽深不见底的门口,以及正往里走的神色不一的人,扯着叶修就往鬼屋的方向走去。

感觉到被人拉着走的叶修勉强睁开眼,正好看见近在眼前的鬼屋标识,依旧漫不经心地调侃着张佳乐,

“怎么?想一雪前耻?”

“去你大爷的!我只是想让你清醒清醒。”

如果忽略某人脸上遮不住的“哈哈哈叶修你也有今天看我弄不死你”,仅凭这句话的语气的话……

依旧是没有什么可信度。

然后,叶修也就这么保持着继续挂在张佳乐身上的姿势,被他半托半抱着拉扯进了鬼屋。

断章2

“我说……我们出去吧……?”

张佳乐拼命眨着眼睛试图看清些什么,然而无论他怎么瞪大眼睛周围依旧一片黑漆漆,置身于完全黑暗之中的感觉并不好,大抵现在随便来点什么声音都能把他吓得灵魂出窍。

“我们本来就是要找出口出去的,但是,你知道路吗?”

叶修的声音里倒是完全听不出有害怕的情绪,但他的心里还是有点打鼓的,毕竟都是五六岁的小孩,胆子也大不到哪儿去。

“那……那怎么办啊……这里面不会真的有鬼吧………”

张佳乐本能地靠近身边唯一的温度紧,两个人挨在一起往前走,虽然在这样的环境下,也没谁知道自己是不是在朝前走。

“总能走出去的,不过鬼屋里不应该这么暗啊,该不会是灯坏了?”

叶修感觉到靠着自己的张佳乐在不住地颤抖着,也只能握紧对方的手来给予安慰,心里也有点后悔一时好奇跑来鬼屋。

“刚开始还没这么暗的……刚刚随便推开了一扇门突然就……”

张佳乐想起之前刚推开门,眼前就只剩下一片漆黑,原本昏暗的光线像是被吞噬了一般完全消失不见了,就连周围的空气都好像在一瞬间骤降了好几度,只有自己手上传来的叶修的体温让他没有在那时候直接哭出来。

感觉手被叶修紧紧握住,带令人安心的温度,让他不由得抬起头来望向叶修所在的方位,即便在黑暗中他根本看不清叶修的脸。

“没事,总能出去的,出口可不止一个。”

.03.

“叶修,怎么连鬼都吓不醒你?你这个样子工作人员会哭的啊。”

一旁扮鬼的工作人员摸了摸自己的假发,又摸了摸自己脸上的红色颜料,确认自己没有忘记化妆后,一脸郁卒地看向正拿自己调侃同伴的张佳乐,和正倚在他肩膀上眯着眼睛像是在打瞌睡的叶修,虽然隔着浓妆完全没人能看到他的表情。

刚刚他突然从一旁跳出来想要吓到迎面走来的张佳乐和叶修的时候,见他突然出现的张佳乐只是脚步顿了一下,便开始调侃起依旧眯着眼睛的叶修。而倚着张佳乐补眠的叶修更是完全没看他一眼,只在张佳乐扯上他的时候才抬起眼皮瞥了他一眼,然后继续眯着眼睛补眠。

为什么有种被眼睛要被闪瞎了的感觉?

工作人员看着正抬起头来了一句“我又不是某位被吓哭了的小朋友”的叶修,和托着他的身体边恶狠狠地吼着“我那是被光给刺得眼睛疼”的张佳乐,默默地捂住眼睛转身走人。

断章3

“叶修我好像看到光了!”

在被不知道是些什么东西给绊了十几次,却又在即将倒的时候被叶修及时拽住的张佳乐看见眼前不远处有昏暗的光线,兴奋地喊了声叶修。

“先小心点脚下啊,我不可不保准每次都能扶住你。”

早就察觉到附近的物体开始显现模糊的轮廓的叶修难得没有说些什么,也一反常态地没有调侃张佳乐的激动,只是拉着他的手避开了右边轮廓类似于床的方形物体。

随着越来越靠近光源,那灰暗的光线也愈发清晰,逐渐能看出门的轮廓。

张佳乐突然拉着叶修的就开始跑了起来,叶修也完全没有阻止张佳乐的举动,两个小孩手拉着手逃跑般奔出了鬼屋,冲进了雨幕之中。

.04.

“诶我好像看到光了!”

张佳乐摇了摇刚刚还醒着,一倚着自己又开始昏昏欲睡的叶修。

“感觉还没过瘾啊怎么就到出口了。”

躲在一旁的工作人员默默地捂住自己的双眼,一脸悲戚地腹诽:

你当然没过瘾了!一路上你旁边那位不是在旁若无人地睡觉,就是抬起头来瞥我们一眼,然后随口几句这只妆花得和花猫似的,那只血和番茄酱一样隔那么远都能闻着味儿,还把我们当雕塑当烛台当桌椅!我当工作人员那么久头一回遇到这样的客人!求你们快走吧要不然我就只能辞职跑路了!

“快出去吧,我好像看到少天了。”

叶修话音刚落,外面便传来黄少天的喊声。

“张佳乐我看见你了!你个吃独食的家伙给我出来!别以为你逃得掉!你快点给我出来!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去你的!坦白个鬼!”

张佳乐握着叶修的手,飞快地朝着出口跑去。

刺眼的阳光照在两人身上,为两人的身影镀上了一层暖色的光晕。

END.

*所以我究竟在写些啥???

*说好凌晨更结果刚码完字就睡着了………(:з」∠)_


还债进行时:21920-3013=18907

在最后暗搓搓点把火装作烧给了某人的样子(:3[」_]

评论(12)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