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all叶]我的儿童节礼物呢?


我要儿童节礼物!_(:зゝ∠)_




目录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早晨。


兴欣队员们正坐在餐桌边吃早餐。



“叶修怎么还没下来?”陈果疑惑。



“我去叫前辈吧。”


乔一帆正准备起身,旁边的包子已经冲上了楼梯,还大喊了一句“老大起床了!快起来吃包子!”。



好像有哪里不太对?陈果听着这句话陷入沉思。




五分钟过去了。



包子还没有下来。



“……包子不会被外星人带走了吧?”方锐为了表示自己对队友的关心,果断上楼。



十分钟过去了,两个人都没有下来。



兴欣队员们有点恐慌。



“要不……一起上去看看?”罗辑看着楼梯口,突然觉得那是一个黑洞。


莫凡一声不吭地站起身,走上楼。


餐桌旁的众人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望着楼梯口等待莫凡归来。



又是五分钟过去了。



“走!一起上去!”陈果一拍桌,下达了最终指令,一群人带着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气氛,亦步亦趋地走上楼,来到了叶修的房间门前。


“谁来开门?”魏琛左右看看,发现所有人都一脸“这是你的房间当然是你来开”地看着他,只好在老板娘的威压下颤巍巍地抓住门把手,一脸视死如归地按了下去。


“咔哒”一声。


“………门被内锁了。”


众人惊恐。



又是“咔哒”一声,魏琛被吓得后退一步,转过头就看见所有人都退到了最远。



门被打开了。


探出来一个脑袋。


仔细一看,原来是方锐,魏琛松了口气,刚准备说什么,就被方锐的视线捕捉住。


“老魏,你坦白吧。”


魏琛:????


“你对老叶做了什么,你自己清楚。”


“我做什么了我?”魏琛头一次感觉这么憋屈。


“昨晚老叶还好好的,今天早上就变成了这样,你敢说你什么都没做?”


感受到好几道鄙视谴责的眼神,魏琛有口难言,他只能举双手发誓他什么都没做,可惜,并没有人信他,一个也没有。


“叶修到底怎么了?”苏沐橙一把推开魏琛就要进去。


“……队长,你要做好心理准备。”方锐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后退两步给她让了路。


其他人跟在苏沐橙后面,一窝蜂地挤了进去,然后集体沉默。



莫凡坐在叶修的床上,叶修被莫凡抱在怀里,两只手捧着包子在吃,动作有点别扭。


一旁的包子半跪在叶修旁边,左右打量着这个举止像个小孩的叶修。



“………这是怎么回事?”陈果觉得有点蒙。


“他会掉下去。”莫凡察觉到这些人看着他的眼神,顿了顿又补充道,“如果不这样抱着的话。”


似乎觉得自己已经解释得很清楚的莫凡果断无视其他人懵逼的表情,一心一意地抱着怀里的叶修,让他不能乱动。


自觉在莫凡那里不太可能得到什么听得懂的信息的安文逸果断将疑惑的眼神移到了方锐身上,方锐用很无辜的眼神看着他,因为他现在也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叶修到底怎么了。


“老大变成小孩子了!”包子在一番仔细地观察之后,得到了结论。



以为包子能说出什么靠谱话的罗辑一脸想死,决定从当事人那里了解情况,“……那个,前辈?你知道自己是谁吗?”


会这么问也不能怪他,毕竟叶修看着他们的时候一脸好奇,确实像是失忆的样子。



吃完了包子,发现完全挣脱不了莫凡的禁锢而放弃般靠在莫凡怀里的叶修,转过头看着罗辑,抬起右手指了指自己的脸,用孩童般天真的语气道,


“哥哥你问我?”


哥哥……


罗辑突然觉得包子的话可能真的是对的,他连忙强迫自己打消这个念头,尽量保持正常的表情点了点头。


而好奇宝宝般的叶修似乎很疑惑眼前这个哥哥为什么表情突然变得这么丰富,但还是非常有礼貌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我叫叶修,今年三岁了。”


众人震惊。


而叶宝宝一脸天真地看着这群陌生的大人,还非常认真地举起了已经被莫凡用纸擦干净了的右手,用大拇指压下小拇指,似乎想证明自己真的是三岁。不过没举多久叶宝宝就放下了手,将手伸到自己面前,似乎很好奇自己原本肉嘟嘟的小手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大了,不过手指纤细修长,看上去很好看,比妈妈的手还好看,叶宝宝很开心地玩起了这双很好看的手。


正当众人还处于重启状态时,三岁的叶修宝宝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过头来,抬起那两双很好看的手,对着依旧处于懵逼状态的兴欣队员们,一仰脸,一歪头,有点疑惑,还带着点委屈,


“我的儿童节礼物呢?”




“所以,叶修这是被魂穿了?”方锐似乎很严肃地在讨论,如果忽视这双时不时看向叶修的眼睛的话。


“还是被三岁的自己?”魏琛强烈鄙视了方锐这种猥琐的行为,虽然他也抑制不住在看。


“那现在要怎么办?”给叶修端来了牛奶的乔一帆担忧地看向一旁笑吟吟的叶修。


“其实,这样好像也挺好。”安文逸扶了扶眼镜,陈果闻声确认了三遍,才确信这句话出自他口而不是方锐魏琛之流。


“我也这么觉得。”抱着一个寒烟柔Q版抱枕路过的唐柔留下一句话,径直走到了叶修身边,将手里的儿童节礼物递给了叶修。


身为他们话题中心人物的叶修宝宝,怀里抱着仓鼠和寒烟柔的抱枕娃娃,坐在莫凡的腿上,手摸着半蹲在他面前的包荣兴的头发,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正好奇地看着苏沐橙朝他举着的手机。


“来来,叶宝宝,摆刚才那个要礼物的动作,要朝着姐姐手里的东西说哦。”苏沐橙边举着手机边用哄宝宝的语气说。


叶修宝宝十分乖巧地举起了手,好奇地看着那个闪着光的东西,微张着嘴,显得特别可爱。苏沐橙连忙爆手速来了个十连拍,选了张最萌的,配上一句“我的儿童节礼物呢?”,发到了职业选手群里。


原本安静的群瞬间炸了。


夜雨声烦:我靠?!这是老叶?!


索克萨尔:前辈要什么样的礼物呢?


百花缭乱:我去老叶你脸呢?!你都多大了好意思吗你?!


夜雨声烦:要礼物可以,来来叫句少天哥哥听听。


石不转:前辈想要的不会是稀有材料吧。


一叶之秋:黄少天你脸呢?


海无量:被他吃了。



群里还在各种讨论,也有问叶修想要什么的,而看着手机屏幕的叶修宝宝完全没放在心上,而是指了指黄少天发的那句话,看着苏沐橙,似乎是在问他要怎么做。


“唔……你可以发语音。”苏沐橙向叶修示范了一下如何操作,就非常放心地将手机交给了叶修。


一旁的方锐见了,连忙凑过来说,“这个人比你大了二十多岁,应该叫叔叔。”


叶宝宝郑重地点了点头,开始录音。




沐雨橙风:[叶修语音:少天叔叔,我的礼物呢?]



世界安静了。



一枪穿云:叫泽楷哥哥。



方锐震惊,以前怎么没发现周泽楷这么不要脸,刚准备教叶修叫周泽楷爷爷的方锐却快不过将来的手速之神。



沐雨橙风:[叶修录音:泽楷哥哥,修修要礼物。]


一枪穿云:要什么?泽楷哥哥给你买。


沐雨橙风:[叶修语音:要亲亲。]



这绝对不能在沉默下去了。



莫凡一把夺过手机,在叶宝宝疑问的眼神中将那条语音撤回,然后在叶修的脸上亲了一下。


方锐冷笑着把叶修抱过来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不明所以的包子喊着“我也要亲老大”一把夺过方锐怀里的叶修,在他鼻子上亲了一下。


被亲得晕乎乎的叶宝宝眨着眼睛,看着正要给他牛奶的乔一帆,歪了歪头,伸出手朝着乔一帆说,


“一帆哥哥,修修要亲亲。”


被脸红得快滴血的乔一帆飞快地在脸颊上亲了一下后,又被安文逸亲了另一边脸颊后,被将妄图趁机猥亵幼童的魏琛踹到一边的陈果安置在罗辑怀里的叶修,茫然地看着被陈果训得不敢吭声的一群人,抬起头看着想亲他又不敢的罗辑,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罗辑觉得自己的脸快要烧熟了。


训完这群恋童癖,并给他们狠狠地灌输了一番法律知识的陈果,看着正窝在罗辑怀里,乖乖地吃着乔一帆削好的苹果的叶宝宝,难得感到欣慰地揉了揉叶修宝宝的头。


明明小时候那么可爱,怎么就长歪了呢?


陈果哀叹。


叶宝宝眨了眨眼睛,继续埋头吃苹果。



兴欣算是差不多安顿完了,但群里可完全没完。



夜雨声烦:为什么他是哥哥我就是叔叔?!老叶我不服!!!


王不留行:感觉叶修有点奇怪,兴欣的人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无浪:我也这么觉得,苏队不解释一下吗?


沐雨橙风:你们猜啊~~



苏沐橙发完这句话就下线,将手机扔到一边,完全不顾群里的狂风骤雨,专心逗弄叶宝宝。


其他人更是懒得管,和情敌说话有什么好玩的,有叶修好玩吗?




早早地睡着了的叶宝宝被安置在了自己床上,魏琛被陈果以对叶宝宝有不良企图为由赶出了房间,将叶修的室友换成了乔一帆。



晚上十点,正在房间里的电脑前补白天落下的训练的乔一帆听到了起床的声音,连忙将耳机拿下转过头,刚好和正看着他的叶修对上了视线。


“前辈?”


乔一帆试探着叫了一声。



“一帆?几点了?”叶修显然还没睡醒,连乔一帆为什么会在自己房间也没在子,更没注意到被陈果赶走的魏琛。


“十点了,前辈困的话就继续睡吧。”确定叶修已经恢复了的乔一帆松了口气,没在意心里的一点点小失落,更多的是安心和喜悦。


叶修迷迷瞪瞪地看着乔一帆,含糊地应了一声,倒头又睡了下去。


过了一会儿,见叶修已经再次睡着,乔一帆起身走到床边,看着叶修安静的睡颜,轻柔地给他掖了掖被角,将空调调高了一度。



虽然小时候的你很可爱,但我还是更喜欢现在的前辈。


因为发现我,鼓励我的人是现在你,也是现在的你在我最迷茫的时候,为我指明了方向,在我最失落的时候,给予我不曾获得过的肯定。


所以,你能回来,真是太好了。




叶修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个梦,梦到自己回到了小的时候,他看着自己小小的手,和抱着他睡得正香的小小的弟弟,周围的世界都变得好大,身边是自己熟悉又陌生的,生活了十多年的家。


他看到妈妈走了进来,似乎惊奇于他醒来的这么早,她伸出手指了指抱着他的叶秋,做了一个禁声的手势,然后拿着一个大大的礼物盒放到了床边。他看到他那永远板着张脸的父亲,眉眼间带着温柔的神色,不似他记忆中那般强硬。


什么时候开始妈妈的眼角也有了皱纹,爸爸脸上的棱角也在岁月的洪流中被消磨干净。记忆里强硬的父亲也渐渐接受了他那原本在他眼里荒诞无稽的梦想,母亲依旧嗔怪着他这么多年的缺席,却掩不住岁月在她脸上留下的痕迹。


叶修这些年最愧对于的便是自己的父母,虽然他不悔于自己的决定,即便再来一次,他还是会选择一样的路。





但至少,十多年的空缺,需要现在的他去弥补。







等这赛季完了,就回家吧。








END.









莫名地开始抒情……我的脑子开始不听使唤了






评论(21)

热度(1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