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all叶]我要让全世界知道,这个喻塘被你承包了


ooc慎入!



真的慎入!!!





目录






喻文州是一个塘神。


塘神,顾名思义,就是池塘里的神。


不过这个池塘有点特别。


因为这是个鱼塘。



塘神喻文州其实有个心上人,他叫叶修,是个大学生。


不过这个大学生有点特别。


因为这是个离家出走的大学生。


准确地说,是因为不想继承父业,才以借口读大学而逃到外地去的大学生。


还专门报了个和父业完全无关的专业。


而此刻的大学生叶,正是为了做研究报告,才跑到了这个荒郊野岭里的小村庄,暂住在了一个当地的大学生家里,边做做课题边帮当地人提提意见什么的。


对了,那个大学生叫黄少天,是叶修的室友,也是这个鱼塘主人家的儿子。


他还有个弟弟,叫卢瀚文。


别问我为什么不同姓,不就是一个随母一个随父嘛,怕老婆有什么好奇怪的,没都姓卢就不错了。




“其实卢少天也不错的。”叶修努力忍住了笑,表现得特别真诚。


“其实黄修也特别好听的。”黄少天更真诚。


“卢修最好听。”卢瀚文被黄少天可怕的笑吓得扑到叶修怀里,小身子一抖一抖的显得特别可怜。黄少天感受到叶修谴责的眼神,委屈得要死。



我明明是在维护你的贞操你怎么都不懂我呢?!



你是想留给自己亲自夺走吧。


塘神喻文州看着站在塘边的这两个妄图把自家心上人拐回祖坟的人,冷笑。


明明喻修才最好听好吗。





叶修除了研究课题,偶尔也会串串门,比如隔壁老王家,再隔壁的老张家,或者再再隔壁的老孙家。


尤其是老王家,那家的王杰希也和叶修一届,不过学的是中医。


叶修曾问过他要不要和隔壁家的张新杰交流一下学习心得,毕竟都是学医的。


刚好从屋里出来的张新杰冷静地擦着手里的手术刀,叶修看了两眼那把被擦得发亮的小刀,想了想说,西医和中医也是可以融会贯通的。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决定下回要把解剖专用的刀具带出来。



张佳乐在屋里默默地看着被自己打翻在地的工具箱,突然打了个寒颤,觉得自己今晚还是去叶修那里躲一下比较好。



喻文州第一次见叶修的时候还是在叶修刚来到这里的时候。


当时的叶修正拿着一张纸,上面画着一些乱七八糟的线条和各种奇形怪状的图案,以及,占了大半版面的字。


之后喻文州才知道,那个是黄少天画给他的地图。



那时的叶修长得白白净净,还戴了顶鸭舌帽和一副边框眼镜,一看就是城里来的大学生,就是身上的衣服也干净得很,不过已经被洗得发白,也不知道是穿了有多久。而且,自从叶修来了之后,喻文州除了偶尔看到他穿黄少天的衣服以外,一直都是白衬衫加牛仔裤,简直就像从没换过一样。


黄少天也为这事笑过叶修,说他行李箱里衣服都一模一样,简直就像是淘宝上批发过来的。


叶修听了,看着他,点了点头。


点头………?


“原来你真的就是从淘宝上批发过来的?!”黄少天震惊。


“不然?”叶修扯了扯身上的白衬衫,“不过不是一模一样,我让店家给我在袖口印了数字。”


黄少天一把扯过叶修,拉起他的袖子,上面啥也没有。


“在右边。”叶修意思意思提醒了一下智商掉线的黄少天。


黄少天把叶修转了个边,果然有有个数字“1”印在袖口。



喻文州看着犯蠢的黄少天,一甩尾巴泼了正离鱼塘那条越来越近的那只脚一鞋子水,裤沿自然也湿了一大片。


对了,喻文州的原身是一条鱼,一条躲过了数次捞捕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鱼。



“看,连鱼都在嘲笑你。”叶修笑。


“滚滚滚!”黄少天不爽地捏着叶修的脸。


喻文州冷笑,甩甩尾巴,把黄少天的另一只鞋也淋湿了。

黄少天惊呆了。


“靠我不把你捞上来煮了吃我就不姓黄!”



叶修捧腹大笑。



当然,到最后黄少天也没能捉到喻文州,还被泼了一身水,卢瀚文见了问他是不是掉鱼塘里了,被黄少天无情地赶去写作业。


还被叶修叫了一星期的叶少天。


不过黄少天表示他不介意,虽然叶修能和他姓就更好了,但是要他入赘也不是不行。


叶修把黄少天从头到尾打量了一遍,冷笑道,算了吧,就你这样,在我爸手下两招都扛不住。


黄少天怒,誓要教叶修做人,然后被泼了一身水。



不小心把水桶踢倒的张佳乐,震惊地看着原本应该向自己泼来,却突然转向泼向黄少天的水,表示这不关自己的事,然后躲到了叶修身后。


“这……难道是刚被你欺负的那条鱼成精了,所以来找你报复了?”


“明明被欺负的是我好吗?!”黄少天有苦说不出,索性不说话了,吓得叶修和张佳乐还以为他被鱼精下了咒,连忙感谢鱼仙天仙下凡,为民除害,叶修甚至说要立个牌子放些贡品什么的。



我要你做贡品你给我吗?


趴在窗台的喻文州听了想对叶修说,可惜叶修听不到。



到了晚上,叶修做梦梦到自己穿着大红喜服,被人抬在轿子送到了一个鱼塘边,然后他就被人扔进了一个池塘里。


窒息感让叶修以为自己要死了,不断下沉的身体却突然被人抱住,他抬起头,看见一张陌生的脸。


那个人温柔地看着他,开口道,


“我要让全世界知道,这个鱼塘被你承包了。”




叶修惊醒,抬头看着把自己当抱枕一样搂怀里的张佳乐,冷漠地一巴掌拍在他脸上。



天亮了?


叶修看着透过窗子照在他脸上的阳光,揉了揉眼睛。


自己也该回去了。



即将回去的叶修拖着行李箱,黄少天拍着他表示自己不介意叶修住到开学,卢瀚文哭丧着脸说他走了就没人教自己写作业了,然后被黄少天赶回了屋里。本来也只是借住在表弟家的张佳乐说是路上有个伴比较好,干脆和叶修一道回学校。


和张佳乐一个学校的孙哲平冷笑。



离开前叶修看了眼鱼塘,突然觉得这个鱼塘和梦里那个池塘好像。


错觉吧,毕竟池塘都一个样。


叶修停止了回忆,朝着正向他招手的张佳乐跑去。


也没注意到有什么从水里跳了出来,跑进了他的外衣口袋里。







回到了宿舍的叶修将行李扔到一边,脱了外套扔在铁栏上,躺床上百无聊赖地转过头,看到了被黄少天放在他桌上的那个鱼缸。





我们宿舍什么时候养了条蓝色的鱼?









END.







评论(20)

热度(4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