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all叶] 只要套路深

——————铁杵弯成圈



ooc预警,日常文不对题



 @安爷   你的图书馆paro,然而我并不懂什么叫图书馆paro所以……₍₍ (ง ˙ω˙)ว ⁾⁾ 要不你可以给我科普一下啥叫图书馆paro₍₍ (ง ˙ω˙)ว ⁾⁾ 





目录




.00.



图书馆安静的表面下,掩饰着许多故事。



.01.



黄少天躲在书柜的后面,像一只狩猎的豹子,专注地盯着那个玻璃杯子。


被放在桌子的最边缘,只要轻轻一碰,就会脱离桌面落入地板的怀抱。


他调整好情绪,随手从书柜上抽出一本书翻开,走向他的猎物。


直视着手中的书本调整好姿势,视线不动声色地移到了那个玻璃杯所在的点上。


一步一步接近,他微微改动轨迹,成功地与那个玻璃杯接轨。



“啪!”


清脆的响声惊扰了正在看书的人,他抬起头,略长的额发遮住了眉毛,纯黑的瞳孔中映出黄少天那一脸惊慌,他看着黄少天略带结巴地道歉,微微张开那张没什么血色的唇,


“沐橙,你的杯子被打碎了。”


坐在他旁边的少女猛地抬起头,手撑桌子如闪电般窜到黄少天面前蹲下,看着那被摔得粉碎的玻璃杯,久久无言。


图书馆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黄少天尴尬地蹲下来想道个歉,结果听到苏沐橙在那儿语气沉痛地碎碎念,“我的杯子啊!我坐了五个小时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买的带有太太亲笔签名的杯子啊,再也买不到了啊怎么办啊啊啊!”



黄:………





.02.




黄少天拿着手机,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看着窗外的人来车往,略带伤感地叹了口气。



为了赔罪,黄少天主动提出请叶修和苏沐橙吃个饭,想趁机把叶修的手机号搞到手,结果,叶修听了抬起头看着他,吐出三个字,


“我没有。”


黄少天懵逼。


叶修一字一顿道,“我没有手机。”


黄少天惊呆。



最后还是苏沐橙给了黄少天手机号,把这个还处于状态外的可怜娃给打发走了。




.03.



黄少天坐在苏沐橙和叶修的对面,看着点菜点得十分开心的苏沐橙,和一旁趴在桌子上睡觉的叶修,感到一丝凄凉。


千算万算没算到叶修会一来就趴在桌子上睡觉!这要他怎么勾搭啊!


似乎是察觉到黄少天看向叶修的哀怨眼神,苏沐橙抬起头看了黄少天一眼,又看向在喧闹餐厅里依旧熟睡着的叶修,了然解释道,


“叶修大概又是昨晚熬夜打荣耀抢boss了。”


“叶修也玩荣耀?他的游戏名是什么?”黄少天两眼一亮,顿时来了精神。


“最有名的叫一叶之秋。”苏沐橙淡然道。


………一叶之秋不就是昨晚抢了蓝溪阁boss的那个战法吗?!


“等等…最有名?”黄少天突然发现了这个很有深意的形容词,“意思是说还有别的?”


“对啊,每个职业都至少有一个。”苏沐橙歪头想了想道。


“……比如?”


“守护天使好像是叫忧郁小猫猫吧。”苏沐橙说完,看着黄少天道,“说起来,我总觉得你的声音很像叶修用忧郁小猫猫时一起打过副本的话痨剑客。”


“夜雨声烦对吧?”


“对对,不过你没他那么吵,要不我都差点以为你们是一个人了。”苏沐橙看到黄少天几欲崩溃的表情吓了一跳,“你怎么了?”


“我就是夜雨声烦。”气若游丝地。


知道对方和自己玩同一个游戏时还很高兴,想着可以用带他玩作为借口接近他,却突然发现对方是个大得不能再大的大神的黄少天,觉得整个人生都灰暗了。


刚刚醒来的叶修望着对面头顶乌云垂头丧气整个人都落入灰色背景板的黄少天,茫然地看向苏沐橙,用眼神询问她对面那个孩子怎么了。


苏沐橙茫然摇头,表示她也不知道。




.04.



最近的叶修很苦恼,为什么那个夜雨声烦最近越来越烦了,而且他居然都找到自己的小号来了,巨大的文字泡加音波攻击,把叶修生生逼得早睡了一个多小时。


所以他为什么能认出哪些是我小号?


叶修满肚子疑问的回到自己床上,然后被方锐成功捕捉。


“老叶你这次怎么睡这么早?是不……我靠周泽楷你做什么!”


叶修看了眼被周泽楷拉起来扔到一边的方锐,对周泽楷笑了笑,虽然因为刚刚被摧残得太狠,以至于这个笑容在周泽楷眼里明显是个苦笑。


“前辈怎么了?不舒服?”


叶修略带倦意地勾了勾唇,道,“没事…就是有点困……”


剩下的声音被埋在了枕头里。


周泽楷无奈地给叶修盖好被子,刚从外面回来的喻文州看着已经睡着了的叶修,面带诧异地看向方锐,见他摇了摇头,走近看了眼担忧道,


“做什么了这么累?连澡都没洗就睡了。”


“反正他一天都待宿舍里,也没出汗,”上铺的张佳乐将头探出来道,“不过原因大概和电脑上的那个页面有关?”说着指了指叶修还没退出的游戏页面。


页面上的夜雨声烦依旧在发消息,大概是问叶修去哪儿了怎么不理他之类的。


其他人茫然,夜雨声烦什么时候和叶修这么熟了?


喻文州冷笑。




.05.



图书馆里依旧安静。


已经是第四次经过叶修的黄少天总算是搜出了叶修手里那本书,并狠狠恶补了一下主要内容,五次三番总算确认好了台词稿的黄少天理了理情绪坐到叶修旁边,一副好巧的样子,叶修倒也很配合地打了个招呼。


见他没什么特殊反应,黄少天暗暗深吸一口气,看向叶修手中的书,突然装作很惊喜地说,“原来你也喜欢×××……”



“啊…不是,这是沐橙给我的。”


黄少天呆滞住。


“不过,原来你喜欢这种书啊,我还以为只有女生喜欢。”


黄少天突然有苦难言。


“不,其实这是我妹看的,我只是瞥了一眼书名……”


突然庆幸自己刚刚没说完的黄少天赶紧补救自己的形象,然而这时他突然想起,自己之所以查了那么久就是因为叶修看的这一页写有书名的地方磨损过度完全看不清了。


“……顺……顺便瞥了眼内容……”


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叶修突然抬起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


“没事的,男生喜欢看言情没什么的。”


虽然这是一本校园纯爱言情小说。


虽然这还是一本十分玛丽苏的女主开后宫的小说。


黄少天欲哭无泪。


自己刚刚看内容时为什么就没过过脑子!




.06.



还是在安静的图书馆里。


午后的阳光照在叶修身上,侧脸的轮廓被阳光渡上了一层浅淡的金黄,纤长的手指在书页上轻轻划过,纤长的眼睫随之晃动着,时不时被略长的额发所遮挡住。


坐在叶修身边的黄少天撑着头,炽热的目光粘在叶修身上,时不时在他身上打转。然而,当事人却毫无反应,依旧专心地看着手中的书。


坐凳与地板摩擦的声音拉回了黄少天迷离的思绪,他有些恼怒地看向缓缓坐到叶修对面的王杰希,可惜对方完全没理他,只是自顾自地低头看书,时不时拿起书问叶修一两个问题。


靠!不就是仗着和叶修是一个系的吗!


黄少天很憋屈地低头看书,虽然他一个字也没看进去。



昨天是方锐,前天是张佳乐,再前天是张新杰。


不知什么时候起,每次叶修来图书馆,都会有一个甚至多个人也跑来,围在叶修身边,看得黄少天都怀疑他们是私底下商量好了的。







所以说,黄少,



你的套路,还不够深呐。







END.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




24






88000-2500=85500





评论(11)

热度(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