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all叶]宠物店里卖的是什么呢?.02.


 @南思先生       突然发现除妖师王这个设定刚好可以算上你的点文诶√是的我就是这么懒√




前文


——————————————————





“啊……”


叶修看向身旁三人。


“最近学校里有什么传闻吗?”


“………”


你的课该不会都是让他们替上的吧。


叶修察觉到他的视线,轻咳一声替自己辩解了一下,


“我平时都是上完课就走人,也不怎么和其他人交流……”



“所以那些女生才都不知道你是她们校友?”


“……”叶修沉默片刻,茫然地看着他,“哪些女生?”


王杰希顿感无语,“……来你店里的那些。”


“来我店里的不是还有男生吗?”


王杰希再次打量了一遍店里各种少女心十足的小饰品,努力压制下满脸的嫌弃,“……会有男生来这里吗?”


太明显了。叶修无奈,抱起在王杰希说完后就炸了毛的白猫,搂在怀里柔声哄着边顺着毛,朝王杰希露出一个怜悯的笑,“这店都是我家小公主设计装饰的。”


怀里的白猫明显被安抚到,凑到叶修脖颈处蹭了蹭,视线恰好与黄少天相撞,毫不犹豫地挑起一个挑衅意味十足的眼神。见黄少天瞬间炸了毛瞪着它,白猫得意地摇了摇尾巴,被叶修点了一下前额,顿时委屈巴巴地缩在叶修怀里卖乖,惹得叶修无可奈何地叹了气,抬手安抚可怜的小鹦鹉。


“行了,小学妹,你还是直说吧,想来这几个就算平日里跟我去了学校,也不会关心人类之间的八卦。”


小学妹这个称呼把王杰希气得一哽,但他总归还是记得正事的,只能先吸了口气将事情娓娓道来。



“陆续有女学生精神恍惚,疑似失魂?”


叶修将下颚搭在周泽楷的左肩,依旧一副提不起精神的模样,被白猫折腾得没法儿靠近叶修的黄少天倒是一脸郁卒地嘲讽了一句,


“精神恍惚就是失魂了?你怎么知道不是失恋呢?”



王杰希眉毛一抽。


“失恋能进医院?”



“谁知道,现在的小女生,因为失恋跳楼的都有,何况住个院?”黄少天一撇嘴,意有所指般瞪了叶修怀里的白猫一眼,白猫摇了摇尾巴,似在表达对他的嘲笑。


叶修叹了口气,拍了拍黄少天的头,一手搂住白猫,空出一只手朝黄少天招了招,王杰希不解地看着黄少天一扫满脸愁云凭空消失,一只黄色的鹦鹉欢快地飞到叶修伸出的手上蹭了蹭,扑腾几下翅膀落在叶修肩上,瞬间软趴成一团黄色毛绒享受着叶修的抚摸。


王杰希感觉自己眉毛抽得厉害,内心愈发确实了自己之前对他们关系的猜测。



“你之前怀疑是我们做的?”


叶修悠然地抚摸着鹦鹉的头,视线懒洋洋地落到王杰希身上,明明没有一句辩解,那副悠哉的模样却让人觉得他与这件事不可能有联系。


“那我若是帮你把罪魁祸首捉了,你能不能当做没见过我们?”


没想到叶修会这么说,王杰希讶异地看着他,一句“为什么”卡在喉口,叶修却是主动解释起来,


“毕竟你要是跑出去大肆宣扬,我这店可就开不下去了。”



“……”


王杰希顿时无语以对,心想,说得好像我要是想要宣扬,你就阻止不了我了一样。


“学长肯帮忙自然是再好不过……”


“那你这是答应我不会说出去了?”


叶修冲他眨了眨眼睛,对于男生来说有些过长过密的眼睫上下扇动,那双黑玛瑙般的眸子泛着光,无端让王杰希产生了叶修这是在对他撒娇的感觉,这种感觉令他莫名觉得若是不答应一声,负罪感就会滔滔不绝地涌上来,直至将他淹没。


“是……”


尽管他这一声应得连他自己都觉得语气太虚,怎么听都有种不情愿的感觉!叶修却像是没察觉到一般,顿时来了精神,一个响指后问,


“来来,诸位,该出差啦,谁要一起?”



原本安静的宠物店瞬间喧闹起来,争吵声此起彼伏,不断有各种各样的动物往叶修身上扑,甚至有些不顾空间狭小,变为人只为抢占先机。


“我要去!我要去!”


“不行!之前也是你去的!这次该我了!”


“去个头!上回全程都被周泽楷那混蛋抢戏份!我都没能好好接近一下叶修好不好!”


“那也是去过了!我还没怎么去过呢!”


“你可别唬人了!上个月不就你去了吗!别想耍赖!”


“得了吧!上回那个就是一小鬼闲了没事的恶作剧!我连叶修的手都没碰到几下!”



王杰希根本听不清这群在吵些什么,耳边只能听到一阵阵的嘈杂声,连黄少天都被吵得不行,整只鹦鹉都在往叶修脖颈上蹭,似乎恨不得整只鹦鹉都缩成一个什么也听不到的团,被提到好几次的周泽楷一言不发,乖巧地站在叶修身旁,两只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叶修。


见这群家伙越吵越烈,大有把不知多少年前的陈年老账全翻出来,一件件算清的架势,叶修终于是受不了了,拍了拍白猫,让它先跳到地板上,一个挥手,立马有两只灰扑扑的小东西从那群小动物里飞出来落到叶修怀里。其他动物眼睛显然都很尖,全都噤了声,四面八方的视线都戳在这两只小家伙身上,大有要用视线把他们杀死的气势。


承受着这么多明显不善的视线,其中一只颜色偏白的小家伙抖了抖,被叶修搂紧安抚了几下,接着一眼瞪过去,其他小动物只得委屈吧啦地收回了敌意,缩在自己的小地方瑟瑟发抖。


另一只偏灰的小家伙从头到尾都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被叶修抱在怀里后也没有像其他小动物一样蹭来蹭去,倒也没有一丝抗拒的意思,只是乖乖巧巧地缩成一团任叶修抱着,看上去倒像是根本还在熟睡中。


若是它没有用那冷到冰点的视线注视着王杰希的话。



“那就让莫凡和一帆和我一道,你们都给我乖乖待着,”叶修视线一扫,那群小动物瞬间缩成一团,被叶修似笑非笑的表情吓得瑟瑟发抖,“好好看家。”


哀怨的视线再次聚到叶修怀里那两只小东西身上,那只偏白的小团子又是一阵瑟缩,叶修冷冷一个回瞪,那群小家伙瞬间恢复了委屈吧啦的模样。


叶修转过身对向王杰希,淡然道,“走吧,先带我去看看那些失魂的女学生。”


说完全然不顾那群小动物可怜兮兮的小眼神,头也不回地走出宠物店。王杰希犹疑地回首看了一眼宠物店里的动物,见只剩周泽楷一人还留在原地,左右看了看也没见着喻文州,想着可能是去解除结界了,也没多想,赶忙跟上叶修。



跟着叶修走出宠物店,直到已经走到了马路口,依旧没看到类似结界之类的东西时,王杰希终于忍不住发了问。


叶修却只是眼皮一抬,理所当然道,


“小结界而已,一碰就散了。”



王杰希沉默。这样的话从叶修口里说出来,语气里没有半分炫耀或是鄙夷,仿佛只是在称述一个事实般平静而自然,而事实也确实如此。



“前辈…我需要变成人形吗?”


王杰希低头,发现是那两个毛团中毛色偏白的小团子在说话,见他望过来,还往叶修怀里缩了缩,之前在宠物店没看出来,现在仔细一看王杰希才发现这两只团子都是仓鼠。


叶修伸手揉了揉偏白的那只,柔声说了句“不用”,把偏灰的那只往头顶一放,拍拍它的小身子示意它趴好,再把偏白的那只放到衬衫右边胸前的浅口袋里,让它探出个头来。




医院离这儿不远,两人走了十来分钟就到了。叶修见王杰希轻车熟路地领着他进了医院,拿出手机翻了几下领着他走进电梯,便探过头去,只见手机屏幕上是一整列的名单,以及对应着的学院、学号、病房号之类的信息。


“你信息还挺全的。”


“我是学生会纪检部的,”王杰希说着走出电梯,叶修不紧不慢地跟了上去,“大部分学生还是我们送去医院的。”


“基本都是在学校出的事?”叶修跟着王杰希走到一间病房前,见他正开着一个聊天框。


“第一批出事的学生是在两周前的晚会后台突然晕倒,都是来做后勤工作的大一新生,这间病房里的便是其中一个。”


王杰希刚放下手机,病房的门便被人从里面拉开,一名短发女生正站在门口,视线扫过叶修时稍微顿了一秒,很快便移开,侧身示意他们进去。



“这位是唐柔,是这位受伤女生的好友,也是学生会的成员。”


被称作唐柔的女生微微一笑算作招呼,叶修对她也礼貌一笑。


待王杰希走到病床边,向病床上的女生说明情况时,没注意到这边刚刚还一副初次见面的陌生人模样的两位,同时看向他,见他一时半会儿应该不会注意这边之后,唐柔对着叶修眨了眨眼,叶修朝着唐柔吐了吐舌。




TBC.





我以为我能赶上11号的末尾……我果然还是太天真_|\○_





评论(7)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