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伞修/all叶]南柯一梦


*all叶背景下的伞修


*这不是玻璃渣

*这不是玻璃渣

*这不是玻璃渣




目录



.01.




冰冷的雨滴穿过半浮在空中的少年,在已积了一层雨水的地上激起一片涟漪,大片的乌云将原本湛蓝的天空完全遮挡住,繁茂的树叶遮挡住本就不多的光亮,在墓碑上投下大片阴影,墓碑上的字迹显得很模糊。



这是哪里?



少年抬起手,看着自己近乎透明的身体。



我这是……成鬼魂了…?



蹲下身打量着那块墓碑,上面除了一张照片,就只剩下几个字。



苏……沐……秋……


好熟悉的名字……


而且这张照片上的人也挺眼熟……



少年撇开视线,刚好看见被地上的积水映出的自己的脸。



……等等……这张脸……



连忙转回过头看着那张照片,又再次看向水中自己的倒影。虽然照片拍得有些模糊,到也不难辨认,这张照片上的赫然就是他自己。



……所以……我这是死了…?





.02.



清明的墓园里人其实不少,不过这墓碑所在的地方着实有些偏僻,周围也没几个墓碑,以至过了这么久,也见到没有什么人过来。


疑似鬼魂的少年百无聊赖地飘上飘下,或是在墓碑旁转来转去,本来他也是想在这个墓园里转转的,可惜还没走出几米就被一股力量给扯了回来,试了好几次,他悲哀地发现,他的行动范围貌似是以这个墓碑为中心的一个圆……


……目测半径不超过两米。



这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雨其实已经停得差不多了,只剩树叶上积的雨水一点点穿过少年打在地上。


天空依旧灰蒙蒙的,阴沉得像是随时要压下来一样。



极轻的脚步声突兀地响起,在这样的环境下分外清晰的在空气中回荡,让原本半躺着的少年猛得坐了起来,有些激动地望着声音的方向。



终于有人来了!我都快无聊死了!


不过我好像已经死了?



少年还在胡思乱想着,那边的脚步声已经缓缓停了下来,然后他便看见一大片阴影投在了墓碑上。



“沐秋,我来看你了。”




.03.




少年沉默地看着蹲在墓碑前的人。



就算自己说了什么他也听不见吧……


他想自嘲地笑一下,却连抬起嘴角的气力都没有。



眼前的青年缓缓地站了起来,低着头却一言不发。



他刚刚一直在说着自己的近况,神色温柔得仿佛他面对着的只是一个多年未见的好友,


而不是一块冰冷的墓碑。



他默默地看着他,看着他笑着说自己被原来的老爸嫌弃了,给赶去做了国家队领队。


看着他笑着抱怨队里那群人是有多么不听话,一个个闹得他身心俱疲。


看着他笑着说他们怎么把其他国家的队伍虐得哭天喊地,怎么把冠军奖杯给夺下。



然后,看他笑着说,你怎么走得这么早呢?不然的话,这奖杯说不定还能有你一份呢。



别笑了啊……



冰冷的雨水打在青年的头顶,顺着头发滑过脸颊,像极了泪珠,看得少年感觉内心一阵刺痛。



为什么你笑得……那么像哭呢?



愈来愈密集的雨水从天上倾盆而下,滑落在青年的脸上,让他分不清那是雨水,还是泪水。













“沐秋?沐秋?”


“苏沐秋!你快醒醒!”



清晨的暖阳打在苏沐秋的脸上,将他的眼睛照得睁不开。



“我说,你没事吧?一早上起来就看见你在哭,做噩梦了?”


好不容易睁开眼,苏沐秋怔怔地看着面前的少年。


同样的样貌,但比那个青年稚嫩得多,白皙的肤色不像那般略显病态的苍白,漆黑的眼里也没有那样深不见底的幽暗。


“叶修……”


轻唤着眼前人的名字,伸手将对方紧紧地抱住,像是在害怕这一切不过也是自己的一场梦。


原本还打算嘲笑他一番的叶修见他这个样子也有些不知所措,似是感觉到对方的不安般伸手拍了拍他的头。


“怎么了?”


“做噩梦了……”


苏沐秋将头埋在叶修的肩上,瓮声瓮气地说。


“醒了就好了,梦都是反的,不用放心上。”


接受着叶修别扭的安慰,苏沐秋闷声闷气地“嗯”了一声,感受着叶修的温热体温带来的安心感。



“沐秋你打算抱到什么时候啊,不打算吃早餐了?”


“嗯……”


叶修看着恋恋不舍地松开自己的苏沐秋,对方难得乖乖的样子让他感到很不适应。


“那我去准备早餐了,你昨天有好像说过待会儿有事要出去吧?”


“没有。”


“诶?那是我记错了?”


“嗯。”


“这样啊,不过你怎么怪怪的?吓傻了?晚上要不要哥哥我陪你睡啊?”


“好。”苏沐秋看向正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的叶修,勾了勾嘴角,“不过,我比你大,叶修弟弟。”


“去你的谁是你弟弟!你早餐没份儿了自己去做!”


看着向厨房走去的叶修,苏沐秋无声地开张着口。



我就待在你身边,哪也不去。




窗外的街道上,来往的车子飞驰而过,一声声喇叭声此起彼伏。











.05.



世邀赛期间。



国家队的队员们正围着领队,一个个都笑里藏刀地看着国家队领队


———身旁的那个男人。



“苏队你怎么来了?我记得国家队领队是叶修前辈吧?”


喻文州微笑着看向一脸坦然地揽着叶修的苏沐秋,被揽着的也一副没骨头的样子顺势靠在苏沐秋身上,正心无旁骛地看着手里的资料。



“苏沐秋你不好好待在兴欣养老跑这儿来做什么?这是羡慕我们能拿世界冠军了?”


黄少天恶狠狠地瞪着那只揽着叶修的手,想着是红烧还是油炸。


不对这样味太重了,还是放锅里炖个十天半月好了。



“就是,你个老人家还不快点回去颐养天年,顺带教教小辈抢抢boss,发挥一下你最后的光与热。”



靠在苏沐秋身上的叶修也顺势来了一句,气得苏沐秋在他脸上掐了一下。


瘦了,没有以前那么软了,这几天得多喂点。


[葉:苏沐秋大大你当养猪呢?]



“我是领队家属,来探望一下我家叶修,怎么了?”


苏沐秋一脸理所当然,让国家队队员特别想在那张迷倒众多女粉丝的脸上留几个拳印。






原本以为终于可以甩开这个最大阻碍的国家队队员们,发觉自己果然还是太天真了。









END.




还债进行时:18907-2048=16859



评论(4)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