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all叶] 招鬼游戏 .17.

ooc慎入,这是个无底洞慎入

目录

听了叶修的话,莫凡被叶修半握着的手细微地颤抖了一下,手指微曲意图抽离,却在动作前被突然握住,莫凡有点受惊地抬起头,看向已经站起来并打算把他拉起的叶修,眼底满是迷惑。

似乎是察觉到阻力,叶修转过头看着正望着他的莫凡,似是读懂了他眼底的情绪,开口道,

“去洗手啊,你手上的血阴气很重,会招来些不干净的东西。”

说着叶修就用力把莫凡拉起来,打算拉着他出包厢,那只一只被他单方面握着的手突然反握住他,将刚踏出一步的叶修拉了回来。

“外面不安全……”莫凡蹙眉看向叶修,刚好撞上他疑惑的眼神,停顿了片刻,措词略带急躁,“…别出去。”

见莫凡思考半天也只说了这么一句话,叶修想了想却也一脸了然,任由莫凡拉着他坐了回去,见他面带纠结的神色,托起莫凡那只沾有血的手看了看,突然问道,

“外面是不是有人自杀,血溅你脸上了?”

原本一件紧张的黄少天听了这话,表情崩了一脸,打算凑上去扯叶修的脸,把他脸上的严肃表情给破坏掉。谁知,莫凡居然“嗯”了一声,还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

这下不止黄少天,连方锐的面部表情也碎了一地,苏沐橙拽紧了叶修的衣袖,在场的其他人脸上的表情都变得特别精彩。

“不会所有的……都在自杀吧?”

似乎是觉得“人”这个描述不太准确,想了半天又实在找不出合适的词,叶修只好略过这一段直接问了下一句,问得在座的人全都汗毛倒竖,顿时觉得脊梁骨发寒。

而莫凡的一个略带犹豫的“是”字,更是让人浑身发冷,要不是这里是二楼,怕是早就招呼其他人干脆跳下去了。

“你一进来就是这样?”

莫凡点了点头,右手伸进衣兜拿出一个东西,递给叶修,待叶修接过后,补充道,

“门上掉下来的。”

像是项链一样的东西,银色的细链上坠着深红色的木片,木片的形状被雕刻得很特别,像是两朵花。

“这刻的是什么啊?”黄少天凑过来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忍不住开口道。

“曼殊沙华。”

“啊?”没想到会被叶修回答的黄少天一愣,下意识看向叶修,这才发觉叶修的表情不太对劲,“老叶你认识?那是什么花?”

“彼岸花,”叶修的视线挣扎着从那条项链上移了开来,脸上的表情却依旧僵着,似是过于震惊而丧失了对面部表情的控制,“传说中开在冥界的花。”

“冥界…阴间?”方锐一惊,看向项链的眼神倒像是在看什么洪水猛兽,“那还不快扔了?这个不会是冥界的东西吧?”说着就打算去开窗,结果被坐在那里的莫凡挡住了去路。

见莫凡完全不理自己,只是看着叶修,方锐只得郁闷地回到原来的地方继续盯着叶修看。

“这是辟邪用的。”

叶修似乎终于平定下来,用略带鄙视的眼神看向方锐,气得他想扑上来闹叶修一通以掩饰他的尴尬,结果又被莫凡挡住,气得他都没注意到莫凡不知何时移动了位置才能刚好将他卡在半途。

“这不是你当年那条……”

苏沐橙欲言又止的话语引来了所有人的注意,叶秋看到那抹银色的时候就已经走到了叶修身边,看了那条项链片刻,眉间蹙紧,莫凡并不知道叶修以前有条项链,自然有些茫然,没跟上其他人的思维。

未等叶秋动手,叶修已经将木片翻了过来,不同于刻有纹路的另一面,这面被打磨得异常光滑,只在右下角刻有一个极小的字,虽然这样普通地去看只觉是个未知的符号,但叶修知道,如果这真是他的那条项链,那个极小的应该是“修”字。

“一模一样……”

叶秋的声音带着些不可置信的情绪,他伸手摸了摸那片木片,近乎奔溃地发觉连触感都是如此熟悉。

但那条项链,此刻本该是在h市的南山公墓,在苏沐秋的墓碑前,除了在场的人再没人知道才对。

叶修没有说话,神色淡然地将项链圈在了手腕上,深红色的曼殊沙华在叶修略显苍白的手背上,映着淡淡的红。

“会发生变故,可能和它落下来有关。”

叶修一句话似乎有些过于轻描淡写,但这也确是他们现在唯一能想到的可能性,而莫凡安然无恙地上了楼大概也是因为捡到了项链的缘故。不过在来的途中不小心被溅了一脸血,开门的孙翔见了自然以为是见鬼了,见他这反应,莫凡也察觉是脸上液体没擦干净,便用左手去擦,在拉黄少天时没来得及收回来,孙翔见他脸上血没了却也没伤口感到奇怪,所以才有了之前的事。

经历这样的事,每个人的心态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有所戒备也是必然,虽然对先前的态度有所愧疚,但莫凡的寡言也让黄少天特别不满,奈何莫凡就是无视他,完全不做任何反应,气得他跑去找叶修抱怨起来。

原本在用茶水给莫凡清洗血迹的叶修听了,抬起头看向一直看着他的莫凡,居然在莫凡眼底捕捉到一丝疑似委屈的情绪的叶修板着个脸看向黄少天,语气严厉,

“你别总是欺负我们莫凡。”

黄少天憋屈极了,妄图用眼神杀死莫凡,结果被拒收。

方锐委屈极了。

“同样是兴欣的,为什么你叫他就那么亲热,你都没叫过我锐锐。”

叶修茫然,这人是不是吃错东西了,但还是很配合地委屈道,

“我也没叫过莫凡凡凡啊。”

凡凡手一抖,拼命抑制住自己的嘴角,试图保持住自己的面部表情。

叶修完全没察觉,继续低头给莫凡清洗血迹,一旁的苏沐橙拿着手机不断找角度拍此刻神情专注的叶修,并完美地避开了莫凡。附近其他人也暗搓搓拿出了手机,黄少天和方锐苦于角度问题,只能不断地各种挡镜头,还得保证不影响到叶修的动作。

原本还在认真讨论有关招鬼游戏以及接下来行程的人也瞬间散伙,围观这一切的楚云秀在内心表示这群人没救了,独自一人打开手机一副认真研究的样子,从她身后路过的李轩看着她手机屏上的摄像页面,一言不发地选择默不作声继续路过。

很快就将血迹清洗干净的叶修抬起头,看着一群遮遮掩掩分布在房间各个位置的人,敏锐地捕捉到几人未能来得及收好的手机,挑眉将视线在他们间移了一轮,语气和蔼,

“你们在玩什么呢?”

“报告领队,我们在找适合扔盘子的地方。”

叶修看了一本正经说瞎话的喻文州两眼,突然一副了然的样子,恍然大悟般点了点头,

“那真是辛苦喻队长了,以你的能力这么久应该已经找到了吧?麻烦将这些盘子都处理了吧。”

喻文州心里苦,但他不能说,视线在屋内一通扫视,扫到一旁放着垃圾桶的角落,看了眼桌上几十个盘子,再看了眼安然喝着果汁的叶修,内心一片凄凉。

最后还是全体出动将碗碟杯瓶堆在角落里,独留下一个洗干净了的盘子放在桌上。

“你们说,那些菜会不会有问题?”

之前服务员不对劲时送来的菜没一个人敢吃,虽然看上去没什么不对劲,但他们还是觉得瘆得慌。现在张佳乐看着那些堆在角落里的碗碟,想起自己刚刚吃的东西是怎样的人送来的,突然有种呕吐的欲望。

“吃了也没什么不良反应,至少没毒吧……”

方锐很没有底气地自我安慰了一句,说完突然想起莫凡刚进来时那么淡定地吃饭,便将佩服的眼神投向莫凡。

也不知是感觉到了方锐的目光,还是为了宽慰其他人,莫凡开口道,“我去过食堂,食材看上去没问题……”

见所有人都看着自己,莫凡面无表情地补上了后半句,“不过现在都沾了血。”

那些不知道是人是鬼的血。

“你就这么在一堆…尸体中,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厨房?”

唐昊充分利用面部表情表达了他的震惊。

莫凡瞟了他一眼,语气依旧听不出情绪,“它们忙着自杀。”

言下之意就是那些尸体根本没时间注意他。

屋内突然陷入了沉静。

“天怎么黑得这么快?”

坐在窗边的王杰希拉开窗帘,外面的天空黑蒙蒙一片,隐约能看见的灯光,却像是被隐在层层浓雾里,若隐若现。

“我到的时候是九点。”

莫凡说完打开手机,上面的时间显示的是十一点多。

“看等到天亮会不会好些吧,现在做什么?继续游戏?”

叶修看了眼放在桌上的东西,了然道,

“这次是碟仙?”

王杰希再次看了看窗外渗人的阴暗,将窗帘拉上,坐回到位置上,拿出几张白纸,道,

“那我来做准备,你们商定好人。”

其他人都没有表示异议,王杰希便撕了一张纸写画着着些什么,其他人都围在一堆研究比赛规则,叶修拿了一张纸来,也开始在上面写字。

TBC.

28

评论(26)

热度(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