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all叶] 招鬼游戏 .14.



ooc慎入,这是个无底洞,慎入




目录





听完几人有些杂乱无章的阐述,又听了其他人的一些凌乱的补充,以及对后续行动走向的想法,叶修花几分钟理了理这些纷乱的信息,抬头看向跟着那个疑似苏沐秋的魂魄找到他的黄少天和张佳乐,询问道,


“你们觉得,带着你们来的是苏沐秋?”



刚才一直都是黄少天在描述当时的场景,同身为经历者之一的张佳乐却一直站在一旁一言不发,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这会儿一听到叶修这句话,眼神突然变了变,像是确定了什么。


“他是这么说的……” 黄少天答着,看向叶修的眼神带着些紧张和困惑。


从苏沐橙的描述来看,很明显叶修和苏沐秋的关系很好,又曾经是最好的搭档,可惜因意外早逝。黄少天对苏沐秋并不太了解,只是从那些前辈口中隐约知道有这么个人,谈起他的时候也有些顾忌,怕刺激到叶修的情绪。但此刻,通过对叶修一系列表情观察,黄少天愣是没看到叶修有表露出任何悲伤的情绪,连怀念的情绪都很少看到,更多却是疑惑。


怎么了吗?难道这个人不是苏沐秋?


黄少天对这个叶修昔日的搭档并不了解,所以也无法做更多的判断,只能继续看着叶修,等着他表态。




叶修到没有在意到黄少天纠结的表情,只在听到黄少天话中所用的“他”时一愣,但也立刻就反应了过来。黄少天和张佳乐自然是不认识苏沐秋的,那就只有可能是那个“苏沐秋”告诉他们的。


“那,他长什么样?”


叶修心里已经确认了八九分,但还是接着问了句。



“呃…看上去十七八岁的样子,样貌和苏妹子有点相像。”



叶修听完,很快就接着问到,“性格呢?”


“啊?性格?”黄少天一愣,回忆着记忆里那个近乎透明的少年的一举一动,勉强在辞海中搜刮出了一个看起来还算合适的词,“……沉默寡言?”


“沉默?”


“对啊,那么久几乎一句话也没有,就开始的时候说了几句,然后就是那时候……”


黄少天想起那个房间,不由得皱了皱眉,没在说下去。


“比小周还要沉默?”叶修见黄少天一直紧张地看着自己,不知在顾虑着些什么,连话都少了很多,不由得嗤笑一声,拍了拍他的肩,“你一直在紧张个什么劲,我很吓人?”


叶修说完,转过头看着旁边一直神色不太好的众人,道,“你们也是,一个个都什么表情?这么多年过去了,难不成还怕哥突然想不开跟着殉情了?”


听了这话,众人的神色都稍稍缓和了些。


“你不是一直嫌我烦的吗?现在话少了点不正和你的意?”叶修都明点出来了,黄少天也赶快恢复了平日里的样子,话匣子彻底打了开来,“不过他要比周泽楷好多了,至少不像那家伙一样惜字如金,问个问题都半天蹦不出几个字。”


一旁无辜躺枪的周泽楷觉得自己很委屈,毫不犹豫开口打压黄少天,“那也比话唠好。”


见黄少天转过头来瞪着自己,周泽楷毫不犹豫地瞪回去,眼里带着轻蔑的神色。



黄少天被他这么一激,火气分分钟窜了上来。


“靠!周泽楷你这话什么意思?!话唠怎么了看不起话唠啊你!……”



“对,看不起。”


黄少天这才刚开了个头,被周泽楷这么一噎,顿时被气得一口气上来,居然彻底说不出话来了,一脸憋屈的样子看得叶修很不给面子地大笑出声。


“噗哈哈!小周干得漂亮!没想到啊少天,你居然也有被小周噎得说不出话来的一天,哈哈哈……!”


“叶修你什么意思?!爱呢爱呢爱呢老叶?!我们之前的爱呢?!你这样是会失去我这个朋友的你知道吗?!我告诉你……%&@&#%@#”


面对突然扑上来对着他就是一通抱怨的黄少天,叶修连忙捂住耳朵,还不忘膈应他一句,


“爱?我们之间有过这种东西?”


“怎么没有了?!队友爱啊!朋友爱啊!老叶我们这么多年的交情你都喂狗了吗?!”


叶修扒开黄少天箍着他脖子的手,一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对啊,这不怕你饿了,都喂给你了嘛。”


我靠!叶修你骂谁是狗呢?!


黄少天在内心骂着叶修,低头看向放在他嘴上的那只白皙漂亮的手,突然就直勾勾地望着叶修的手发起呆来。


“哟?少天大大居然没有反驳我?这是承认了?”


黄少天见叶修松开了手,突然内心深处莫名感到一阵失落,黄少天把这些情绪暂时压了下去没注意琢磨,不满地继续蹭了上去,继续叫嚷着。


叶修边承受着黄少天惨无人道的音波攻击,边一脸生无可恋地看向一旁正看着他微笑的喻文州,有气无力地开口道,“我能申请倒带重来吗?我觉得刚才那只少天挺好的,这只实在是太吵了。”


“可惜呢前辈,我可没有时光机啊。”喻文州笑着摊了摊空空的双手,摆出一副无能为力的样子。



叶修郁闷地转过头,视线扫过坐在角落里的张佳乐,突然定住。


“身为领队,我必须对每一位队员的身心健康负责,”叶修的话显然让所有人都将精力集中在了他的身上,唯有张佳乐一人依然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完全没注意到叶修投过来的视线,“所以,张佳乐同志,有什么烦恼和领队大人说说?”


叶修这么一说,所有人的视线自然都聚集在了张佳乐的身上,几个想反驳叶修前半句话的人也将玩笑话都咽回了肚子里,而张佳乐却依旧低着头,过了半分钟才抬起头来,像是才回味过叶修刚刚那句话,开口却是疑问,


“叶修你的那个朋友,是什么样的性格?”



“性格?”听了他的疑问,叶修的神色多了几分了然,也带了几分怀念,“挺活泼,还带着点痞气。”


叶修眼前又一次浮现出那张熟悉的面孔,那个人的笑容总带着少年人特有的肆意和朝气,畅谈着美好未来时眼底有遮不住的光芒,和自己插科打诨被自己噎住时会气急败坏地扑上来用手箍着他的脖子,网游里一起闹便整个荣耀时气死人不偿命的垃圾话,冬夜里相拥而眠时的嬉闹与温暖。


却都在那一天,被彻底打破。


许好的未来成了泡影,曾经的誓言随风散去,除了他再没人记得。


那张已经签好字的签约,仿佛在嘲笑着他们的无知与天真。



冰冷的机器,满目的苍白,医生口里那些公式化的安慰,被这些压得近乎喘不过气来的叶修,只是麻木地抱着怀里早已哭不出来的苏沐橙,被迫接受着那个人真的不在了的事实。那个会和自己插科打诨,一起在游戏里闹得鸡飞狗跳,pk输了后叫嚷着自己不要太猖狂的人,再也不会回来了。



他知道自己的特殊体质,知道自己能看见鬼,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所以他把那条项链埋在了苏沐秋的墓碑前。


可是这一次,他却看不到了。


他没再戴那条所谓用来辟邪的项链,却依旧看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不管是在他出事的地方,还是在苍白的病房,还是在家里。


你走了吗?还是说你不想被我看到?


时间一点点流逝,带走了叶修仅剩的期盼与希望,但他也没再戴上那条项链。


或许是内心深处还仅存着一点点渴盼吧,盼望着哪天的一次无意中的眺望,能捕捉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但没有了项链的庇护,他却没见到过其他的鬼,也没有像幼师时一样的奇事发生在自己身上,直到这一次。


果然是你吗?为什么不想我看见?


叶修也曾疯狂地找着各种民间关于魂魄鬼怪的传说,唯一比较统一的说法,是死去的人如果还有心愿未完成,便会无法消失亦或是投胎转世,而是徘徊在这人世间,直到心愿了结。


如果你真的还在,你的心愿又是什么?


过久了,叶修也渐渐看透了。在又如何?终是阴阳相隔,人鬼殊途。


只是不知,你的心愿,我能否帮你实现。



“你怀疑他不是苏沐秋?”叶修闭上眼,又睁开,眼里只剩下深不见底的幽暗,“那是十多年前的他,过这么久,人总会变,即便是魂魄。”


“话是这么说,”张佳乐皱眉道,“但他给我的感觉,就像没有生气的人偶,仿佛是在做着一件做过多次的事,麻木到机械化。”


“而且,他为什么选我和黄少天?”张佳乐看向正坐在床上的叶秋,“我当时是站在门外的走廊上,离他最近,选我倒是可以理解,但当时除我外离得最近的就是叶秋了吧?叶秋还和叶修长得一样,一看就知你们关系匪浅,选他不是更合适?”


“如果他是突然回来的话,这么多年过去了,也不一定会认出叶秋和叶修长得一样吧?何况他们两人气质也完全不同。” 方锐插道。


“之前苏队也说过,那年叶修前辈已经十八,容貌能有多大变化。更何况,能第一时间了解到叶修前辈的行踪,不太可能是才回来没多久。”肖时钦反驳道。


“苏沐秋知道我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叶修看了看说话的几人,顿了顿补充道,“我和他谈起过。”


其他人的表情各异,多是在思索,也有的面带疑惑。


“这么说,那个人不是苏沐秋?”张新杰扶了扶眼镜,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那他当时为什么会选择黄少天?”


“少天之前和我一起玩的笔仙,”叶修说着,看向张佳乐,道“他或许认为少天和我一样体质特殊,又或者说,确实如此。”


“这么说,选择张佳乐也可能是同样的原因?”黄少天说着,看了看自己的手,皱着眉想自己该不会真有什么特殊体质,要不要去买些辟邪的东西带着。


“你也这么认为,”韩文清看向叶修,本该是疑问的语句,韩文清的语气十分确定,“认为他不是苏沐秋。”


叶修坦然点头,“毕竟论熟悉,他为什么不选沐橙?”


一直一言不发的苏沐橙也抬起了头,“我当时因为担心,也跑到了门后,离张佳乐也不过一米,但我却什么都没看到,什么也没听到。”


“而且,当时离叶修不见没过几分钟,如果真的是我哥,按照他的性格,应该会第一时间扑上去和那个带走叶修的鬼争斗才对,怎么可能这么快又跑回来向我们求助?我们也只是普通人,叫我们过去又有什么用?”


当晚的情况太过紧张,众人都是关心则乱,哪还有心情去想这些,这会儿张佳乐一提,几人这么一分析,也全都反应了过来,察觉到了许多不对的地方。


叶修身旁的少年无奈地笑了笑,看着屋内的人,以及被围着的叶修,眼中流露出些许悲戚的神色。



TBC.





评论(18)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