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默之葉

是葉子不是叶子○| ̄|_



全职all叶纯食的一片叶子

[all叶] 招鬼游戏 .15.


ooc慎入,这是个无底洞慎入



为什么我刚码完就睡着了啊?!![暴风式哭泣.jpg]






目录






“给我们指路的,是个好鬼?”


方锐说着,看了一眼落进屋内的微弱阳光。


“可能吧,毕竟帮了我们。”


张佳乐满脑子都是当时情形的回放,回应得自然有些漫不经心。


“还不能确定,它对我们没有危害,”张新杰习惯性地扶了扶眼镜,“毕竟,我们不能肯定它当时帮我们是不是有别的目的。”


“说起来,它为什么要变成苏沐秋的样子?这里真正认识苏沐秋的人除了叶修就只剩苏沐橙了吧。”


“的确,”这句话暂时拉回了张佳乐的注意力,他斟酌片刻接着道,“如果它是为了让我们能信任它,为什么要选择变成苏沐秋的样子,我和黄少天都不认识他。”


“假设苏沐秋一直待在我身旁呢?”叶修语气平淡,神色淡然地扫视了一遍围坐在他身边的一群人。


“等等?老叶你这什么意思?难不成他成了你的背后灵?”


黄少天说着,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正在盯着他,盯得他脊背发凉,他将搂着叶修的手紧了紧,本能地想在叶修那汲取一点温暖,却觉得背后愈加发冷。



飘在叶修身旁的少年冷冷地看着黄少天,仿佛要将他生生剜掉一块肉一般,嘴角扬起带着煞气的笑。



“我去…”黄少天愈来愈觉得自己正在被什么人的视线所凌迟,声音都带着颤动,“叶修,如果他真的存在,我觉得他现在一定是在瞪着我……”


“噗,”叶修没忍住笑出了声,抬起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背,拿起空调的遥控器将温度调高了一些,“我看你是冷的吧,这温度是谁调的?调这么低也不怕被冻死。”


“你是没出去,不知道外面有多热!”孙翔不满地控诉道。


“热?没事,你想想前几天的经历,专挑恐怖的想,保证你马上就不热了。”


叶修的语气分外严肃,脸上也是难得的认真的表情,孙翔听了还在心里想着这是叶修吗?居然没有嘲笑我,还在认真地帮我想办法。待到他回味了一遍叶修所谓的办法时,才发现自己刚才是被某人的演技给骗了,叶修只是在耍自己而已,顿时心里特别别扭。


叶修看着一脸不爽地瞪着自己的孙翔,转头看向肖时钦,语气带着十分的疑惑,“他这是怎么了?”


肖时钦看了一脸不爽的孙翔一眼,做出一副在很认真地思考的样子,片刻他面上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可能是最近几天受到了刺激。”


叶修表情震惊地点了点头,转过头看向孙翔的眼中满是同情和悲痛,还非常惋惜地摇了摇头,那神情,看得孙翔差点以为自己是一个失足少年,气得他险些一时冲动跳起来,转过头瞪着肖时钦一副要把他生吞了的可怖表情。


坐在肖时钦旁边的张佳乐很不给面子地笑出了声,黄少天和孙哲平还学着叶修的样子,用怜悯的眼神看着孙翔,还嫌不够般一脸悲愤地摇了摇头,看上去还真的有点像是在为他感到惋惜。坐在孙翔旁边的方锐也受着气氛的影响,抬手拍了拍孙翔的肩膀,一脸“不要绝望,要坚强地活下去”,孙翔毫不留情地直接给了他一拳头,可惜被早有准备的方锐给躲开了。


一直待在叶修身旁的周泽楷看着孙翔,突然来了一句,


“放心,战队不会抛弃你的。”


孙翔一脸惊恐地看着平时里寡言少语的轮回队长,现在居然在学会了落井下石,孙翔仿佛见到了上帝,他发觉到自己居然被队友给卖了,卖了个彻底。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周泽楷!


在这样欢脱气氛的影响下,唐昊居然也像方锐一样拍了拍他的肩膀,用复杂的眼神看着他,仿若一切尽在不言之中……


……个鬼啊!



孙翔在这一刻,突然深刻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众叛亲离。


一旁的其他人都忍着笑意,黄少天和方锐干脆地大笑出声,叶修居然还一脸赞扬地看向周泽楷,来了一句,


“小周,你真是个好队长,孙翔有你这么个队长真是修了八辈子的福气啊。”


去你的福气!摊上这么个队长我简直是倒了八辈子霉!孙翔心里已经泪流满面,面上还要保持镇定,一脸黑气地表示小爷才不和你们这群家伙计较。


可惜高冷气质没有装出一点,倒像是一个随时会爆炸的炸弹,浑身散发着“别惹我”的黑气。


叶修见了,本想着差不多可以了,毕竟也只是想活跃一下气氛,见孙翔这个样子也觉着有点过了,思量着要怎么安抚一下这个后辈,谁想一直沉默地看着手机不知在研究什么的王杰希突然抬起头,在叶修组织好语言前开口道,


“这附近就有个心理诊所,可惜现在怕是去不了了,要等到我们能离开这里才行。”



这下好了,孙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彻底爆炸了。



一个个怎么都针对我!


谁受刺激了!


我心理素质好得很!


去心理诊所做什么!


我又没病!



见孙翔彻底被气炸了,叶修神色无奈地看向王杰希,王杰希倒是很坦然地看着他,还将手机上的地图给他看,专门用手指点了点那个旁边标着心理诊所字样的红点,认真的样子看得叶修哭笑不得。


叶修看着孙翔气鼓鼓的样子,硬是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家狗狗的影子,叶修自然而然地伸出手像揉小点一样摸了摸孙翔的头,换来孙翔充满怨念的眼神,并用语言表达了对于这种哄小孩的方式的不屑与唾弃。


围观者们面无表情地看着一脸别扭的孙翔,有意无意中表达了对其口是心非的言语行为的鄙视。



被压抑的情绪释放出来,气氛也变得不再凝重,十几人插科打诨着不知不觉就到了午餐的时间,一群人都结伴跑到了隔壁的餐厅,因为叶修说多少了解一下周边的环境,看看能不能找到突破口。



餐厅的布置和前一次来的时候没什么区别,但餐馆的气氛却阴森得可怕,整个一楼死气沉沉,只有寥寥几人坐在餐桌旁,几人看上去和活人倒没什么区别。


黄少天见了,走上前去似乎是打算打个招呼试试,但没走出几步就被叶修拉了回来。面对黄少天疑惑的眼神,叶修也没解释什么,只说了句没有必要,便拉着他往楼上走去,直到两人都走进了包厢内才松开了黄少天的手。


“老叶你跑这么快做什么?”黄少天紧跟着叶修的步子坐到了他旁边的椅子上,扒拉着他的衣袖问到,“那些人说不定是和我们一样的呢,为什么不让我上前去打招呼?”



“老叶你跑得那么快,我还以为又见鬼了。”


方锐附和着黄少天的疑问,边坐到了叶修另一边的椅子上。



叶修并没有第一时间回应两人,而是沉默着看向了包厢被合上的房门,其他人也随着他的视线转了过去,看了半天都没看出有什么不对,待到转回过头来的时候,却发现叶修早已不在看着那里了,而是不知何时起拿起了一只盘子,还将它翻来覆去地看了几遍,随后又放到了桌子中央。



“那些不是人。”


叶修的语气极其平淡,吐出来的话语在此刻却比炸弹威力更可怕。


“啥啥啥?老叶你别吓我啊!”


“前辈你看到什么了?”



叶修没有抬头,自顾自道,


“那些人不是脖子上有绳子的勒痕,就是手腕上有几十道刀痕,脸也全都是青白色的,那还能是人吗?”


“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那几个人脸色不太对,”黄少天撑着头回想着,“感觉有点……太苍白了。”


“那你还要跑过去打招呼。”


鄙夷的语气完全没有掩饰。


“我以为那只是被灯光照着的缘故啊!”黄少天憋屈。



“为什么我什么也没看到?”


李轩回忆着自己所看到的那些人,却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不论是肤色还是别的什么。



“我也是。”


“说起来我也…”



“可能是每人的体质不一样,”王杰希猜测道,边伸手拿起了放在桌子上的菜单。


“或许吧,我好像也看到了有人脖子上有勒痕。”张佳乐话音刚落,就看到了正拿着菜单和笔,像是在点菜的王杰希,瞪大了眼睛看着他,“王杰希你……还敢吃这里的食物?”


“为什么不敢?”王杰希又一次动笔在菜单上打了个勾,就将笔和菜单都递到了离自己最近的肖时钦手里。


“你就不怕……”


张佳乐看了一眼那张菜单,欲言又止。



“如果他们想杀我们,刚才就没必要放我们上来吧。”


叶修依旧是漫不经心的语气,却意外地令人安心。



“那,不会有尸毒什么的吧?”


孙翔想起之前那些看似与普通人没什么区别的人,居然都是早就死了人的尸体,就不由得感到一阵心悸。



“什么尸毒啊,你当这是丧尸片啊。”


苏沐橙给了他一个斜眼,从肖时钦手里要过菜单,顺手把楚云秀和叶修喜欢的菜也点了,随后拿起菜单在其他人面前晃了晃。


“还有谁要点菜?不点我就叫服务生了啊。”



“别别别!苏妹子我还没点呢!”


黄少天第一个冲上去抢走了菜单,另外几个人也围了上去,边扫视着菜单上的菜名,边抢那只笔。


“方锐你抢什么抢!等等你干嘛点这个!一点也不好吃好吗!”


“靠!张佳乐你点秋葵做什么!故意的吧!”


“少天,帮我点一份白斩鸡。”


“没问题队长!唐昊你个混蛋别抢我笔!”


“哎,我要一份慕斯啊。”


“叶修你就不能自己过来画勾啊!”


“那你还帮他写?”


“我只是自己想吃!”


“孙子来帮你爷爷画个勾啊。”


“靠!谁是你孙子!”


………


………


………




待所有人都点完菜,叶修看着看起来并没有哪里不正常的服务员递来的账单,不一会儿便抬起头一脸复杂地看向在座的十多个人,语气极为悲痛,


“你们这群败家子,就算是有联盟报销,这也太奢侈了吧,点这么多你们吃得完吗?”



“不是老叶你说,反正有联盟报销饭钱,所以要我们尽量多点点的吗?”


黄少天用特委屈的眼神看着叶修。



“我那是说着玩儿的,你们这样做,冯主席要是知道了,还不得给你们气死啊。”



叶修回看着黄少天,眼神犀利,语气沉重,在座的介是正襟危坐听领队训话。


叶修用严肃而略带谴责的眼神扫视了一遍国家队以及非国家队的众人,无奈地将账单放到桌上,沉重地叹了口气,转过头对着一脸懵逼的服务员,开口道,


“再来五瓶橙汁、五瓶可乐、五瓶绿茶,谢谢。”





TBC.







评论(16)

热度(380)